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王小山炮轰飞猪利用大数据杀熟,实体商家掌握大数据的重要性

 2018-10-10 15:10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人都有经历过被大数据“杀熟”的经历,在交通、酒店、电影、旅游等网络平台上,购买同样的服务或商品,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

最近“大数据杀熟”这个词再次进入大家视野,引起各界争相讨论。

知名作家王小山在微博炮轰飞猪旅行APP利用大数据杀熟,王小山回忆称,从利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机票,同一航班,别人卖2500元,而飞猪显示给他的售价却高达3211元。

虽然飞猪第一时间否认平台利用大数据“杀熟”,坚称“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利用大数据损害消费者利益”,但还是经常会有网友声称自己被大数据杀熟。

此前也有网友“老胖的哲哲”在微博爆料滴滴平台利用大数据杀熟,称“左边是周老板的滴滴,右边是我的滴滴,同时同地点,一起叫车,我贵十块,真的是大数据杀熟哈。”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曾今有媒体对2008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1.3%的受访者遇到过互联网企业利用大数据“杀熟”的情况。

企业掌握大数据的重要性

1精准定位目标用户,了解目标用户的行为轨迹,通过大数据可以清楚的知道目标用户在哪里,正在关注什么和正在看哪些广告等等,在各大媒体渠道中进行精准投放,让不同的用户关注的同一个媒体的界面中展示不同的广告内容,如朋友圈广告中,喜欢购物的用户看到的是购物广告,喜欢旅游的用户看到的是旅游广告。

2.掌握用户消费行为和购买方式,了解目标用户的需求,并针对需求运用微三云营销系统中的优惠券、抽奖、秒杀、拼团等100项企业营销吸粉工具,在用户需求最高点及时进行精准营销,刺激销量。

大数据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也是公司的软实力。企业如何才能拥有自己的大数据,并利用这些大数据进行精准营销呢?

源码是获取大数据的根源,但是市面上的很多系统只提供一个账号,所有数据都绑定在它的平台上,企业就像个租客,无法掌握自己的大数据,无法掌握主动权,一旦第三方平台发生变故,该平台以往累计的客户信息将付之东流。

所以拥有自己的源码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微三云深耕移动互联网8年,拥有100+商业模式,50+行业解决方案,与其他平台不同的是,微三云不仅可提供账号,还可提供整套系统源码输出,让企业独享数据库,独有的域名,致力让再小的商家也能拥有自己的数据库。

微三云紧跟市场发展趋势,不断研发更新系统功能,并结合当下热门的区块链技术研发了一款区块链积分系统,帮助企业抢占区块链商机。掌握大数据,把握新商机,开辟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选微三云就够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