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USDT之“殇”,USDC之“兴”?

 2018-10-24 13:5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时间定格在2018年的10月15日,大币哥收到了一条儿来自圈儿内某富婆绝望的呐喊,具体内容如上图所示。

这是让币圈儿人不堪回首的一天,这是让币圈儿人心惊胆战的一天,这是让币圈儿人痛哭流涕的一天。当然,这更是值得币圈儿人铭记的一天,让我们大声的把造成这一切的主角、我们一直奉若如爹的稳定币的名字念出来:

USDT!!

让大币哥带着你们来重温一下当日的情形,10月15日市场上的USDT遭遇大量恐慌性抛售,其价格一度从6.9元人民币跌落至6元,当日暴跌13%。大量USDT被抛售,稳定币USDT无法扛住风险,市场参与者不得不选择持有比特币避险。在USDT下跌同时,比特币上涨5.65%冲破7500美元大关,几乎要达到8000美元。

为什么号称稳定币的USDT,会在短时间内发生如此大的震动?难道在如此动荡不安的币圈熊市阶段,我们连最后一颗救命的稻草也抓不住了吗?

USDT的“前世”

2014年底美国Tether公司发行了稳定数字货币USDT,Tether公司承诺将按照美元的价格来锚定USDT的价值,并且每发行一枚USDT就会在其银行账户有1美刀的保证金存在,以确保用户可以随时将手中的USDT兑换为美刀。

那么,大家为什么不好好儿地把法币攥在手中而要换成USDT呢?因为币圈需要它,USDT设计的理念就是为了能够替换美元使数字货币投资者更便捷地参与数字货币的交易与兑换。由于许多国家对数字货币十分敏感,乃至切断了法币兑换的途径,所以由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finex组建的Tether Limited发行的USDT就更有理由成为了大多数人在币圈儿的首选。

由此也可见USDT其实真正的意义是为交易所而服务,所以有了B网以及P网的支持,USDT之势乃是顺应时代、民之所向。

在大币哥看来,USDT本该是生的伟大,活的精彩。可为何如今却是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USDT之“殇”

从2014年至今,USDT已走过了4余载。从数据上来看,2017年4月之前,USDT的发行量还在5900万枚,可仅仅过了1年多的时间,如今市场上USDT的数量已经达到了25亿枚,足足暴增了40倍!

如此超量增发,让人不得不怀疑美国Tether的兑换能力,而事实正如大家担心的一样,美国Tether已经很久没有公开透明过它的审计报告了,这极大的程度上打击了持有USDT人的信心。更无疑会使USDT的持有者增加极大的风险,对于币圈的我们来说,USDT目前最大的作用就是在市场出现极大波动时的避险手段。如果从源泉上就开始坏死,我们岂不是拿着鸡毛当令箭?原来我们手里的免死金牌,到头儿来就是一片厕纸?

这位富婆儿的遭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牛市辛苦屯的这点儿粮食,睡个午觉就没了10%。也估摸是这位富婆儿确实存了不少USDT,所以面对大币哥时如此失态。

USDT走下神坛,代表所有的稳定币都一文不值?

其实并不然,USDT 之“殇”是必然!增发!不透明!因为太过贪心,让割韭菜蒙蔽了双眼,熏黑了心灵。

稳定币依然是避险以及替换法币的必需品!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大币哥的亲身经历。大币哥很同情由于USDT暴跌而割肉的所有兄弟们,但相比起把ETH当做避险工具的大币哥来说,你们这点儿损失就是毛毛雨。我都不敢去回忆也不敢去看钱包里到底放了多少1万块买的ETH....

今年9月以来共有15家机构推出支持稳定币,同时陆续一些大型主流的交易所也纷纷上线了除USDT以外的稳定币,这好像印证着由USDT“垄断”的时代即将过去,交易所在求自保的过程中也在寻求突破口。

其中这些稳定币,比较引人注目的就当属USDC了。

旧玩儿法总归是抵不住时代的脚步,有了USDT“垄断”、“霸道”、“无赖”的前车之鉴。我们还会步前尘吗?就如同前几日,大币哥跟一位项目的创始人聊天达成的共识,如今币圈儿的这帮人已经把能耐和德性都散尽了,凭这帮人的能力已然是毫无可能再一次把币圈带上去年的大牛辉煌。

币圈儿经过了这一年的喧嚣和洗礼,除了极少数的存在完成了鱼跃龙门的蜕变,大多数创业者实际上只能算打了挺儿,说好听些姑且叫做咸鱼翻身吧。因为他们起初的目的就不纯粹,打一枪就跑,捞一笔就撤成为了新的区块链业内共识。多少人可能前天还是个刚毕业几年连存款都没有的打工仔,发个币摇身一变就成千万甚至亿万富翁。

这些虚浮的底层基础加上经济环境的加速恶劣,瞬间使币圈市场土崩瓦解。难道这些还不能让我们明白,能将区块链行业或者是币圈带上健康发展轨道的并不是那些靠喊着百倍、千倍币口号的人。

从稳定币的角度来看,满足发行稳定币的硬性条件包含了资产、团队的背书。没有夯实的基础、牢靠的团队,不论怎么折腾最终都难以避免的会沦为USDT一样的走向。

近期跃入我们视线的这些稳定币种,很是显眼也很极其让大币哥期待的当属USDC。

来看大币哥所说的稳定币硬性标准。

空谈误事儿,有模特儿。

近日,Coinex交易所发布公告上线稳定币USDC,USDC由比特大陆、高盛集团、IDG、中金公司、光大和百度等投资的Circle公司发布。比特大陆的吴忌寒在最新出炉的《2018年胡润百富榜》中以165亿位列204位,已经是名副其实的鱼跃龙门。空谈误事儿,有模特儿。

同时大币哥还看到,Circle董事会成员Michelle Burns,同时也是高盛和百威英博的董事,并且原来做过达美航空的CFO。

董事Jim Breyer是Facebook的A轮领投的投资人,是赵小兰的妹夫,是哈佛校董也是清华经管咨询委员会主席,如果你们有兴趣,还可以在百度搜到王岐山接见他的照片。

董事Raj Date是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首任局长。

我们不能简单的将其称之为一个团队,我们甚至可以将其看做为一个集团一个社会顶层的派系,更遑论其背后名目张胆出现的高盛集团!

咱们继续看USDC,它是一个完全抵押的美元稳定币,专业服务公司均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将每月公开报告Circle发行的USDC的财务状况,这将从本质上区别于USDT的隐匿财务状况,给予每位投资者充分的信任感。

并且我们可以看到,USDC的发行公司Circle,目前拥有美国除夏威夷外各州、英国和欧盟的支付牌照以及纽约州BitLicense,是加密资产行业全球牌照数目最多的公司,拥有美元、英镑、欧元进出加密资产的合规通路。其发行的稳定币USDC,服务全球的能力和安全合规透明的财务审计,将很好的解决了市场痛点。

Circle继发行了USDC之后,依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紧接着收购了美国股权众筹平台SeedInvest。

总部设在纽约市的SeedInvest拥有美国最大的股权众筹平台,目前已帮助数百家初创公司在网上募集资金,并拥有一个迅速增长、目前已超过20万人的投资者网络。该公司实现了三位数的年营收增长,同时也实现了盈利。因此,Inc. Magazine最近将SeedInvest评为美国第四大增长最快的金融服务公司,名列“Inc. 500强”。

SeedInvest产品包括众筹所需的端到端服务,包括进行尽职调查、证券发行、投资者认证、支付和证券托管,以及为初创企业提供一系列创新工具,使其能够以合规的方式在线销售众筹产品。通过监管机构的批准,还将会支持以加密资产计价的投资,包括使用USDC这样的稳定币,及发行和提供代币型证券。

SeedInvest将为纽约Circle增加30名团队成员,持续为募集资金提供全面服务,在私募资本形成创新方面与监管机构继续保持长久且紧密的合作。

显然,这背后都少不了高盛的影子。

综上所述,大币哥总结了

1.雄厚的资产背书

2.华丽的团队背景

3.透明的财务状况

4.全球顶级投资机构的支持态度

值得我们思考的是,如此亲高盛的集团体系是否代表了全球顶级机构全力进军币圈儿的决心,背后如此庞大的资产是否会为币圈引来大量的增量资金以刺激下一个牛市的加速到来?

如果说这些只是一些美好的假设和愿景的话,大币哥觉得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垄断”、“霸道”、“无赖”的USDT,终于要走下神坛了。不为别的,起码能为我的富婆儿朋友出口恶气,大币哥还等着求*呢!

今天就到这儿,我们有理由儿对稳定币投以信心,有理由儿对USDC抱以期许,或者“USDT”能悔过的话,我们也有理由儿期待它的改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