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夺冠生活圈」震撼上线:聚焦本地生活,引爆社交流量

 2018-10-26 14:28  来源:夺冠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webp (1)

量是商业的根本。当下,实体商家从线上的获取客流的成本越来越高,一篇软文推广少则几千多则上万,最终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为营收带来多少的转化,商家往往很难把控。

随着拼多多借助社交电商异军突起与社区拼团概念的火热,我们发现线上获取流量的方式,正在从无头苍蝇式的全渠道推广,向着以“社交”、“圈子”为核心更加精细化的流量运作模式发展。相比之下,社交和圈子所带来的用户更加精准,并且成本更低,这是大多数商家都梦寐以求的事情。社交营销玩法的崛起也为运营者创造了更多的机遇。

针对用户消费观念与消费习惯的转变,夺冠工程师通过近两个月的产品测试与打磨,于今日正式推出一款专门针对本地生活服务的小程序产品——「夺冠生活圈」,帮助运营者快速搭建本地的生活服务平台,玩转当下火热的社交砍价与社区拼团,实现自己的平台梦。

一、什么是「夺冠生活圈」?

2.webp (1)

「夺冠生活圈」是一款集生活服务、本地社交、同城资讯、商家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拥有丰富的社交营销功能与内容服务体系,运营者可以在后台为商家一键发布活动,赚取活动策划经费,还有流水抽成、广告位等多种盈利手段。

二、本地生活市场仍存在增量,四五线县城与二三线城市商圈存在新的机遇

在互联网行业,本地生活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 在这一赛道上也不乏美团、口碑、58等互联网巨头,那是不是意味着创业者们就失去了机会?当然不是。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本地生活服务市场规模已接近万亿大关,这是一块巨大的市场蛋糕,对于创业者而言,如果能够啃下其中一小块,就足以成就一番不小的事业。

3.webp (1)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目前,全国共有2000多个区县,近400个县级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各地的风土人情有很大的文化差异,市场环境也相对复杂,互联网巨头作为一种“舶来品”,在这些地区难免会有些“水土不服”,我国是一个人情社会,在四五线县城表现的更加突出,我们认为互联网产品想要入局区县级的市场,必须需要熟悉当地人文环境的团队进行更加精细化的运作。比如之前在夺冠魔方SaaS平台上提到过的小程序案例,云龙外卖、张家港微同城等,都是由本土的运营团队打造的本地化生活服务平台,凭借对当地市场的准确拿捏,快速形成规模抢占了当地市场。

夺冠在小程序领域已经拥有一年多的数据沉淀,我们通过对夺冠魔方后台数据的分析发现,以生活服务为主的平台类小程序在四五线县城二三线城市商圈大多有着不俗的表现,足以说明平台级的服务在这些地区存在巨大的商业潜力,这也是夺冠推出「夺冠生活圈」的初衷。

同时,我们对这些数据进行了简单的分析,总结出以下几个特点:

1、四五线县城:

四五线县城的居民生活节奏慢,当地居民更关注本地八卦、本地新闻,并且热衷传播与讨论;

四五线县城的居民对于商品/客单价格相对敏感,具有价格优势的商家活动,非常易传播和扩散;

四五线县城缺乏专业的产品、专业的运营团队,来协助商家进行有效的营销策划,市场相对空白。

 

2、二三线城市商圈:

二三线城市商圈的主要消费群体为90后,生活压力相对一线城市较小,拥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且消费意愿较强;

大部分的年轻消费者喜欢跟风扎堆,消费前没有明确的消费目标;

商家口碑与好友推荐,很容易影响他们的消费决策;

他们社交需求强烈,更爱秀,也更爱分享。

「夺冠生活圈」在进行产品设计时,结合了以上两类用户的特点,尽可能的贴合用户需求,帮助运营者能够打造符合当地市场情况的平台级小程序。

三、3大服务版块,6大核心功能

4.webp

作为一款立足四五线县城与二三线城市商圈的综合服务平台,「夺冠生活圈」为用户提供三大功能版块的服务:营销、社交、便民。

在营销版块中,「夺冠生活圈」融入了当下最流行的社交营销功能,如砍价、拼团、优惠券等,商家只需入驻平台,即可向平台运营方申请发布营销活动,活动内容的添加非常简单,没有冗杂繁琐的操作,只需上传一些图片和文字信息即可将活动发布上线;

在社交版块中,「夺冠生活圈」以内容UGC(用户生产内容)的形式,打造了一个讨论热门话题的同城社区,用户可以在社区中分享自己的生活或发表自己的观点,同时可以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人或商家,浏览对方的动态,平台运营者只需制定社区的运营规范并稍加引导,就可以打造一个拥有持续生命力的同城社区,将用户牢牢吸引在平台中,为平台产生持续的商业价值;

在便民版块中,「夺冠生活圈」搭建了便民114等基础服务功能,平台运营者可以根据需求整合当地的服务资源,为用户提供类似维修、政务等快捷便利的服务入口,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提升平台用户的留存。

四、「夺冠生活圈」的产品理念:内容驱动用户留存,营销产生消费裂变

5.webp

相较于同类产品,夺冠生活圈更注重“内容”的价值,让用户对平台产生依赖感和信任感,是我们产品设计的初衷。无论是本地资讯,还是同城社区,都是在借助“内容”驱动用户留存,然后借助营销手段实现拉新和转化,最后将营销活动转化的新用户通过内容再次沉淀,从而形成平台用户的流量闭环。

因此,当「夺冠生活圈」在某个城市运营到一定阶段,将会成为一个高用户粘性、高活跃度的同城社区,而不仅仅是商家自唱自嗨的广告平台。

五、「夺冠生活圈」三大产品亮点

6.webp

轻社交。夺冠生活圈是国内首家融入轻社交元素的同城生活服务平台,我们抓住新一代互联网用户热爱分享的消费习惯,将内容UGC与商家营销活动完美融合,相较于同类竞品更注重用户的社交体验,增强平台用户的粘性;

轻运营。夺冠生活圈通过长期积累的运营经验,为全国合作伙伴提供系统化标准化的运营方案,合作伙伴可以轻松复制到本地市场。

泛营销。夺冠生活圈将营销融入到社交环节当中,提供更具创意的社交营销功能,比如阶梯砍价,将传统砍价玩法升级,更具趣味性与传播性。

六、「夺冠生活圈」的合作模式

凡是有意向布局同城生活的创业者,都可以申请成为「夺冠生活圈」的合作伙伴,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取「夺冠生活圈」提供的专业产品服务与技术服务。

1.平台运营方可以用自己的品牌冠名,打造属于自己的同城综合服务平台,快速掘金本地市场。

2. 产品定价:

目前,夺冠生活圈的市场定价为每年2999元/套,随着模块功能的增强,未来的产品价格会随之提升。

3.如果您是夺冠魔方的代理商,可以在「夺冠生活圈」中享受独有的特权:

「夺冠生活圈」产品首年免费使用;

可以在「夺冠微店」中申请成为「夺冠生活圈」产品的分销商,获取佣金返利;

成为夺冠未来布局线下实体经营的首选合作伙伴;

未来扩展增值服务或产品服务的持续获益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夺冠魔方小程序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