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IG夺冠背后 新的电竞创业时代已经开启!

 2018-11-05 18:5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赢了!IG夺冠了!LPL赢了!

3:0,中国电竞战队IG战胜FNC。

这是中国LPL(英雄联盟顶级赛)赛区8年来第一个世界冠军。

这是中国LOL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中国战队在电竞史上获得的最佳成绩。

“IG不是LG”

这里是我们为“中老年人”提供的快速补习通道,了解IG夺冠事件的请自行跳阅至下一小节。

11月3日,朋友圈有一半人在为IG夺冠欢呼,另一半人在问“IG是谁”。

有个朋友在转发A5早报时竟然用了“LG”的称谓,而我在写这篇文章时竟然也出现了错打“LG”的现象,嗯,此题无解……

附上一张超简洁、通透的解读图,应该足以解决“IG是谁”的问题:

如果你还不明白,请继续浏览:

2018年11月3日,在知名度、竞技水平、含金量、荣誉最高的英雄联盟(LPL)全球总决赛上,中国电竞战队IG获得了冠军,这是8年来第一次伟大的胜利,LG也赢得了本次世界赛225万美元奖金池中的84万美元,约合581万元。

这次胜利,让那些家长们口中玩游戏的“坏小孩”得以正名,他们终于可以自豪地讲述那些年在宿舍里“荒废的岁月”,再次燃起了众多年轻人的电竞热血梦!

所以,你看到的是不能理解的嗨爆的IG刷屏,他们看到的是“不被理解的曾经”得以正名,而我们看到的,是电竞这个小众、甚至一度不被国民关注的领域,出现了新的转折,一个属于创业者的新的时代就要来临。

IG开启了人们对电竞认知的新时代

如果中国男足踢进了世界杯,你猜中国体育业会不会更火?

可以说,IG战队的赢,让小众的电竞领域再次活跃在大众面前,也开启了人们对电竞认知的新时代。

我们整理了近年来电竞行业发生的主要变化,一起来感受下:

1、各大高校纷纷开设电竞专业;

2、电子竞技作为运动项目正式进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

3、电竞创投事件年年拔高,2016年融资额已经高达158.64亿元;

4、游戏直播行业2017年规模已高达28.3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32.5亿元;

5、虎牙广告营收2017年高达1.15亿元,网瘾少年玩电竞半年赚百万,游戏主播年收入千万……

这个时候的电竞行业开始出现职业选手,且职业选手薪酬优厚,顶级选手更是高达千万转会费;训练体系已经完备,整个电竞行业的产业链也开始逐渐完备;资本加持、互联网巨头入局,各大电竞俱乐部纷获融资。

7

王思聪带队,资本加持、互联网巨头入局 电竞进入创业高潮期

1、王思聪与电竞LOL

2011年,王思聪宣布成立IG(invictus gaming),他在微博上打出了一句至今还在刷屏的话“强势进入,整合电竞”。

这一次,他一改“闹腾”,带着5个亿进入电竞领域,认真整理了电竞行业的模式、赛事以及管理、制度与团队。四处挖人,高薪聘请优质战队……

第二年,IG就获得了DOTA2第二届冠军。

2012年,王思聪组建“中国电子竞技俱乐部联盟(ACE联盟)”,涉及电竞战队注册、管理、转会、赛事监督一应工作,从此,电竞行业开始变得更加规范。

2013年,腾讯正式组建国内顶级的职业联赛LPL,彼时LOL正式进入职业化道路。

2015年,王思聪创办“香蕉计划” ,并承办德玛西亚杯总决赛,拿下2016年LPL的承办权。

不过,2016年后LOL搜索量被吃鸡各种游戏“排挤”、开始下滑,直至2018年的IG的这次夺冠,LOL才再掀电竞热潮。

2、资本加持、互联网巨头入局

都说电竞行业是富二代们的玩具,王思聪入局电竞之后也确实带起了新一轮的“富二代”入局潮。

不过,随着电竞行业的不断发展,这“玩具”早已不是富二代们能独享的大利,2016年,阿里体育斥资上亿元推出电竞平台;2017年,苏宁投资俱乐部TBG(后更名SNG),京东投资收购英雄联盟甲级联赛队伍NON;2018年10月份,B站也成立电竞公司,参与到了LPL中。

除了互联网巨头的入局,另一个大好形势是资本的加持,值得注意的是,资本不是单单只为电竞行业投资,而是围绕整个电竞行业(直播模式等)进行布局,斗鱼曾获腾讯三次投资,2016年的英雄联盟总决赛的收视率更是高达4300万,超越了NBA总决赛的收视率。

 

电竞创业未来的“小”方向

互联网大佬们的世界我们抢不过,所以在这一节里我们暂且不去分解什么直播、俱乐部的创业前景与未来,而是来延伸下更适合普通创业者的“衍生”“小”未来。

1、游戏开发

电竞行业上游的游戏开发也将面临新的创业热潮。

随着游戏产业的不断发展,电竞项目的不断更替,电子竞技也早已不再只是“电子游戏”,智力对抗运、移动电竞等电子竞技的开发需求都可以成为创业者入局的好方向,社交性较强的游戏也会让创业者受益很多。

2、电竞选手陪练与培训

陪练或许太小,算不得创业,培训可能又太大,一般人干不起来,不过我们相信,在这两者之间一定有创业者入局的间隙。

比如游戏网红主播,一个公司打造一个网红主播,已经足以自立。电竞教育是做成陪练还是发展成培训,不还是创业者的发展强弱所致么?

3、围绕电竞赛事展开的创业模式

卖票网站、电竞馆,手办、外设硬件,以及服饰配件,走一走电竞电商的路子等等。

4、游戏媒体、电竞社区

围绕电竞行业下游的媒体,我们大胆臆想一下,曾经低收入、啃菜组老一辈电竞选手,是否可以开个自媒体账号、电竞社区?为电竞新人讲讲最新的游戏资讯、某新上线的好玩游戏,时而再配个练、卖个手办?

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规模预计将超过880亿元。即使800亿被互联网巨头、富二代们抢占,剩下的80亿也足以让资金较少的我们赚得盆满钵满吧。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y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