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再获巨头认可,Rancher、ARM强强联合推出物联网、边缘计算、数据中心K8S平台

 2018-12-13 16:0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2月11日,企业级Kubernetes管理平台Rancher Labs(以下简称Rancher)宣布与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合作,以满足客户对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的部署需求。今后,Rancher Kubernetes Engine (RKE)以及Rancher OS可移植到Arm,增强后的Rancher服务器可以管理运行在数据中心的x86集群,以及运行在边缘计算和数据中心节点的Arm集群,为同时运行在Arm和x86上的Kubernetes集群提供了全球首个解决方案。无论用户选择使用哪种架构,Rancher将提供在企业中运行Kubernetes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除此之外,Rancher和Arm还将联手为中国的智慧城市项目提供基于Kubernetes的解决方案。

“Arm自主研发的Neoverse处理器为扩展可以容纳万亿连接设备需求的计算能力提供了极大的优势”,Arm软件生态系统解决方案高级总监Kevin Ryan表示:“Arm与Rancher的合作让成千上万的组织拥有了从云端到边缘计算的Neoverse生态系统的强大力量。”

为客户提供物联网、边缘计算和智慧城市的灵活架构

Rancher Kubernetes Engine (RKE)是一个针对Kubernetes 的轻量级安装程序,它将所有Kubernetes组件打包在 Docker 容器中。 通过这样的方式安装Kubernetes ,可以消除标准安装程序对底层基础结构的依赖,使集群的安装和升级更加快速、简单和安全。

此次发布的用于物联网平台和边缘节点的Rancher Kubernetes平台包含2018年10月推出的Rancher 2.1 Arm端口以及Rancher OS 1.5。Rancher和Arm为物联网、边缘计算、数据中心节点创建了一个基于Kubernetes的计算平台。Rancher Kubernetes Engine (RKE)以及Rancher OS可移植到Arm,所有边缘和数据中心将在相同的位置形成一个集群,在中央数据中心运行的标准 x86 Kubernetes 集群用于处理和分析从边缘节点收集的大量数据,单个Rancher服务器则用于管理所有x86和 Arm Kubernetes 集群。

随着用户将目光从部署转向集群管理,这样的灵活性将继续存在。Rancher的所有功能包括直观的 UI、集中的身份验证,以及用户可以轻松部署和管理 Kubernetes 工作负载,都可以在Arm和 x86平台上运行的集群上运行。

“这是一次游戏规则的变更,与Arm的合作使我们的客户能够部署基于Kubernetes集群的物联网、边缘计算和数据中心节点”,Rancher联合创始人及市场营销副总裁Shannon Williams说:“Rancher正变成共同的管理平面,Kubernetes实际提供了从数据中心到边缘计算的所有工作负载的能力。”

屡获巨头认可,共建容器生态

ARM是一家致力于利用半导体计算和通信能力,改变了人类生活和商业方式的公司,其先进且节能的处理器已经生产了大约1300亿颗,并且被世界人口中的70%所使用。而Arm Neoverse是Arm今年10月中旬发布的全新品牌,它的目标是在万亿级智能设备的环境中,为基础设施提供多样化、高性能、安全并且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在Neoverse的发布会上,Arm高级副总裁兼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Drew Henry专门表示:“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将会有大量的发明和创新来支持新的基础设施。”

而Moor Insights & Strategy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则表示:“凭借Arm Neoverse专门构建的IP,将能够支持从超大规模到边缘访问的许多计算需求。”

在Neoverse发布之后,众多基础设施处理器厂商、软件供应商以及合作伙伴都表示了大力支持,包括Marvell、Xilinx、Broadcom、TSMC、Mellanox、Synopsys、Cadence、SUSE以及RedHat。其中,AWS在11月底已经正式宣布已经基于 Arm Neoverse“Cosmos”平台开发出了全新的 AWS Gravition 处理器,并且已经导入AWS EC2 A1 当中。

整体而言,Neoverse展现出的实际上是ARM在硬件层面从端到云的统治信心。而Rancher的目标,实际上也是要为基础设施赋能。

Rancher Labs成立于2014年,由硅谷云计算泰斗、CloudStack之父梁胜创建,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容器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自成立之日起,Rancher便致力于建立以帮助容器技术落地实施为核心的开放的容器生态系统,和各大公有云、操作系统、存储、安全等厂商均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包括Docker、AWS、谷歌、微软、华为、阿里云、腾讯云、Ubuntu等业界巨头。

l 世界范围的几大公有云巨头均正式全面支持Rancher Kubernetes平台。Rancher是唯一一个与所有领先云提供商达成合作、支持其托管的Kubernetes集群的企业级开源Kubernetes管理平台。Rancher 2.0上线后,Rancher率先实现了对谷歌云容器服务(GKE)、亚马逊云容器服务(EKS)及微软云容器服务(AKS)的支持。

l 2018年11月,Rancher又在中国扩大了对华为云容器引擎(CCE)、阿里云容器服务(ACK)和腾讯云容器服务(TKE)的全面支持,Rancher也是唯一被中国三大云巨头同时支持的容器混合云平台。

l 2017年4月,Docker宣布将Docker 企业版(Docker EE)整合到Rancher容器管理平台,用户通过简单易用的Rancher界面直接访问Docker EE,且可以从Rancher Labs购买Docker EE和Rancher容器管理平台的技术支持服务。

l 2017年底,Rancher与Ubuntu所属公司Canonical合作推出了一个基于Ubuntu、Kubernetes和Rancher 2.0的应用程序交付平台——Cloud Native Platform(云原生平台,简称CNP),为用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Kubernetes管理解决方案。

屡获业界的认可,正是缘于Rancher Labs自身优异的产品以及在Docker、Kubernetes生态圈的领先地位。Rancher Kubernetes平台是全球首批通过CNCF Kubernetes一致性认证的平台之一,Rancher Labs联合创始人Shannon Williams是CNCF管理委员会委员,联合创始人Darren Shepherd也是Docker生态核心组织Docker治理委员会(DGAB)的全球仅有的四位个人顶级贡献者之一。Rancher亦得到了大量来自国际权威测评的肯定,被Gartner评为全球最酷的容器云基础设施供应商,在Forrester企业级容器平台调研中位于“领导者”象限等等。

在此次合作中,潜力无穷的Arm将为容器行业带来丰沃的土壤,加上Rancher这样高效的容器管理工具,势必在即将来到的万亿级别智能设备时代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社区
物联网

相关文章

  • 一口气斩获3项大奖!这家物联网企业再次在展会上赚足眼球

    5月17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开幕,这场物联网行业盛宴汇聚来自全球超350+家行业企业参展。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纵物联”)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携公司全系列产品及多个行业产品解决方案,亮相3号馆3C30展位,开展2日来,吸引了诸多合

    标签:
    物联网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星纵物联即将亮相IOTE 2023上海国际物联网展

    2023年5月17日-19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星纵物联受邀参展,届时将亮相3号馆3C30展位。星纵物联展位图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星纵物联以前沿视角洞悉行业未来发展,并在物联网领域持续深耕多年。展会期间,星纵物联全系列产品将亮相展台,从感知层

    标签:
    物联网
  • 星纵物联“感知万物,驱动数字未来”沙龙,圆满收官!

    随着全球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智慧园区”建设已成为发展趋势,全球产业园区逐渐向着智慧化、创新化、科技化转变。基于深耕物联网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对智能化场景应用的长期洞察,4月20日,由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博锐尚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目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思诺文通讯技术有限

    标签:
    物联网
  • 物联驱动 打造感知互联智慧医院 东软汉枫医疗物联网新品发布

    日前,东软汉枫正式发布“手术行为管理解决方案”和“全院危急重症患者医疗质量管理系统”两款新产品,标志着东软汉枫在医疗物联网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全院危急重症患者医疗质量管理系统”,专注于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实现智慧化护理等智慧医院建设目标。将医疗需求与5G、IoT和AI等技术相结合实现信

    标签:
    物联网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