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央视与王力宏齐点赞 京东数字科技的智能风控到底有多强?

 2019-01-03 17:0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30日晚8点,“智见未来2018《机智过人》先锋盛典”央视一套播出。凭借《AI爱》成功转型为“科技歌手”的王力宏,身穿太空银套装登台献唱,加入了电音元素重新演绎的《AI爱》燃爆全场!其实,除了唱歌,王力宏是真正对AI有研究。在主持人龙洋和他的互动环节,他提到了一个AI领域的专业产品——“生物探针”。

“生物探针”?听起来就非常的“黑科技”,能够让王力宏站在央视舞台上亲自推荐的“生物探针”究竟是什么呢?

原来,“生物探针”是京东数字科技所研发的一项行业领先智能风控产品。简单来说,“生物探针”可以根据用户在使用手机过程中的按压力度、手指触面等200多个指标,记住你独一无二的操作方式,之后会根据这个用户行为记录,来判断每一次操作手机的是不是同一个人、是不是风险用户。比如说,“生物探针”可以精确地识别出你习惯用哪只手操作、一般会用怎样的力度。

如果你的手机到了别人的手上,它会识别出来:“咦,怎么回事,这不是我的主人。”

对于不是主人的任何人,它都会很警惕。关于钱的事,一点也不会放松。有了“生物探针”这项黑科技的保护以后,除了你本人,谁都动不了你的任何一毛钱。

移动互联网时代,大部分人都会把所有银行卡和身份信息等绑到自己的手机上,第一是省事儿,第二就是方便,一部手机走天下。但怕就怕在,手机丢了怎么办?不用怕!京东数字科技的生物探针产品已经应用到了众多反欺诈和防盗刷的实际场景中,手机丢失也不要紧,任何人都别想转走你手机里面的一分钱,亲媳妇也不行。

除了“生物探针”,京东数字科技还有很多“黑科技”产品。例如说,在11月京东数字科技举办的JDD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一款叫做“风控超脑”的产品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风控超脑”包含了“天启-风险运营监测”、“天盾-安全与反欺诈”、“天策-信用决策”、“云处-资产处置”、“银河-数据仓库”、“模盒-自动建模”等六大模块,目前已经实现了对5亿互联网用户的信用风险评估。

“风控超脑”的厉害之处在于,从注册开始,它就能精密地展开关系网络、知识图谱、神经网络等反欺诈算法的使用,准确核验身份信息,避免账户伪冒开立,从而能够有效防范欺诈;到了账户登录环节,它又运用生物探针、路径学习、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及时发现异常行为;此外,在交易环节也能够对各种异常行为实时检测,防范盗刷和和交易欺诈问题,提供全方位守护。一句话来说就是,在你打开手机的那一刻起,京东数字科技的“风控超脑”就帮你布下了天罗地网,让欺诈者寸步难行,为账户、信息、财产安全提供了层层保障。

下面再来说说京东数字科技的最新黑科技产品“京东心镜”,这是一款智能测谎产品,它可以综合使用计算机视觉、音频分析、NLP等前沿技术,并融入心理学的题目设计,通过表情识别、脉搏识别和声音频率识别来测试一个人是否在撒谎。这款产品不仅可以用于金融风控行业,还可以用于安防、员工情绪管理和招聘等领域。

京东数字科技的黑科技产品还包括“智能安防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结合物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安防服务,具有边缘感知、多层认知、分级应用等特点,并先后推出人证核验闸机、人脸门禁、手势识别、人员密度报警、访客路径监控等产品,让安防实现了真正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除了黑科技产品,京东数字科技的各种先进技术也领先于行业,例如“路径学习”这项技术。大家可能都知道,每个用户的浏览行为和交易行为,都有着不同的习惯。比如有人登录京东想要买零食,会先去看一眼有没有优惠券,领完优惠券再去逛商品,有人则是把产品添加到购物车后再去领优惠券,这样的先后顺序就是用户的使用习惯,会被“路径学习”这项技术记录下来。

假如不法分子盗取了该用户的账户,那么这个不法分子一定会先看这个人的账户里面有多少钱,然后第一时间把钱转出,或者立即下单购买虚拟货币或昂贵商品用来套现。在这时,“路径学习”的智能分析就会察觉到不法分子的操作行为与被盗用户的日常行为完全不一致,因此会在第一时间向后台发出预警,并在一定权限内拦截订单,从而避免给用户带来损失。

事实上,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金融安全真的非常重要。面对花样繁多的金融诈骗和网络漏洞,能够有“生物探针”、“风控超脑”、“京东心镜”、“智能安防”、“路径学习”这样的黑科技人工智能产品与技术保护用户的“钱袋子”,京东数字科技可谓用心良苦。京东数字科技也在努力将更多优质产品与技术应用到更多生活场景和体验中,让每一个普通用户受益。这也难怪王力宏会连声称赞,央视也为他们点赞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大模型难掩AI制药的悲伤:越过山丘,无人等候

    美团曾经的二号人物王慧文对标OpenAI的创业项目光年之外,以20亿卖给美团,再度引发市场对大模型的热议。

    标签:
    ai技术
  • 拾起王慧文的AI梦,美团冲向“光年之外”?

    2020年底,王慧文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时,外界本以为这位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持续创业20年的人物即将告别创业舞台。但是,一个曾经多次创业,正值壮年的互联网老将心中的创业热情是难以熄灭的。

    标签:
    ai技术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