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通宵排队+6倍炒价+多人打架!就为了星巴克猫爪杯? 或许这才是背后原因

 2019-02-28 15:5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准时到达,星巴克的樱花杯当然也没有缺席。

只不过今年的星巴克,除了走樱花少女风,还使出了杀手锏—“猫爪樱花杯”!

O1CN019GrJu81coMx6Uw6WO_!!0-item_pic

透明的杯体上辅以花瓣点缀,内外两层玻璃,内侧玻璃是粉色的,太心动了。

O1CN01FhjxRs1coMx7NPWbi_!!2634283647

倒入液体后便能看到一只肉嘟嘟的猫爪,,倒入不同的饮料,就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猫爪颜色,不少吸猫爱好者看到这个萌萌的杯子后不淡定了,惊呼“好想拥有”。

难怪,在全球各地都有人为此大开出手,上演着《一个杯子引发的“惨案”》,就连小编看到都想拥有一个。

其受欢迎程度不亚于《流浪地球》,有人搭起帐篷,连夜排队,只为“一睹芳容”。

甚至,有人把原价199元的杯子炒到1000多元甚至2000元,这种有点疯狂的现象,一般人会表示不能理解。

但是当猫爪杯融入到宠物经济,这一切看起来就顺理成章。

一、星巴克猫爪杯为什么这么火? 

1.,产品供不应求,形成一定的饥饿营销,这倒不是星巴克有意行为,而是购买意愿爆发促成的。

2.最本质的原因,猫爪杯的火,是因为宠物经济流行起来了。

猫爪杯是星巴克春季新品中的一款,透明的杯身内是猫肉球形状,倒入饮料便会看到一只猫爪。

此次星巴克一共推出了2大系列、30多款限定主题杯。

还有不少以猫狗和春季为主题的杯子,比如透明的印有樱花的杯身中坐着一只小猫,或是杯盖上有一只立体的柴犬。

不但拿出了粉红杀手锏樱花,还加码喵星人以及汪星人的元素,蠢萌可爱的造型瞬间攻破无数少女的心门,更是完完全全戳中了猫奴/狗奴们的心

其实我们可以从星巴克这次猫爪杯中,窥见一种新型的营销方式—萌宠元素。

379991221951293111550240643162

二、 “它经济”撑起千亿大市场

“有的人表面上光鲜亮丽,背地里连只猫都没有。”

近几年,“吸猫”、“撸狗”成为一种风潮,养宠群体加速扩大,宠物经济持续增长,宠物行业将迎来大爆发。

铲屎官们不仅用爱供养,更用钱包和“剁手”诉说着对宠物的真心。

“它经济”又叫宠物经济,就是围绕着宠物产生的一系列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商业活动

最新数据显示,由萌宠们带来的“它经济”已经撑起了超过千亿元的市场规模。 

三、 可爱是一种刚需 

可爱已经成为当代营销学中最具成长性的一个流派

可爱经济学的提出者Dr.Mongolia认为,经济大环境越是萧条,可爱型的产品越是有逆势增长的潜力。

也就是说,会卖萌的产品,销量都不会太差。

你在分享星巴克猫爪杯的同时,你的朋友也会把猫爪杯的可爱下意识投射到你身上,抠脚大汉也变得软萌了呢。

可以运用可爱经济学的原理,解决一些营销问题,比如流量增长、销售转化、品牌年轻化。

可爱经济学还有个反差原理:越是古板的品牌,可爱经济学的药效越是惊人。

比如故宫:雍正戴着墨镜比划了个剪刀手,故宫文创一年就收入了十几个亿。

四、“它经济”商机了解一下!

伴随着中国宠物市场及养宠人群的不断扩大,“它经济”还将持续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宠物消费需求的增加和转变,也正倒推着商家结构从货架型的宠物用品超市到个性化特色店铺变化。

比如,有些商家从个人租房养猫中发现商机,利用萌宠元素开淘宝店,专做猫屋全屋定制,努力让租房一族也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与猫共享空间最大化。

更有一些商家选择在旺盛的商业街道上,开起了“猫咖”等宠物主题餐饮店,消费者络绎不绝,从下午开始排队到晚上,可谓是生意红火。“

在这个时代,年轻人的思维跳动十分活跃,潮流文化日新月异,宠物也成为了人们个性的展台。

说到萌宠元素,可能大家就会想到宜家家居,宜家展开了流浪狗爱心站的行动,在全世界范围的一些门店搭建了简易的宠物床,提供水、食品等,还欢迎猫猫狗狗们进入店内休息,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把流浪猫狗给收养了。

同时,宜家还首次推出了专为猫猫狗狗们设计的宠物家居系列Lurvig,共62件产品,基本覆盖了宠物们的日常需求。

其实去年开始,星巴克已经掌握商机,在成都和广州开张了两家宠物友好门店。

这两家新型门店设置了专门的宠物活动区、宠物专属座位,以及为宠物准备的秘密菜单。未来星巴克会在中国开出更多此类门店

如今,宠物经济还没有完全体系化,整个行业还有一大片空白等着有心人去发展。

如此看来,宠物经济受到资本青睐,也是不久将来的事情了

最后,给大家说个好消息

QQ图片20190228155535

别打架了,4000个星巴克猫爪杯将于今天下午3点起天猫独家预售。每天限量1000个,喜欢的同学可以去星巴克天猫旗舰店看看。

“猫爪杯”的火爆让星巴克始料未及,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临时追加了一批订单在天猫展开预售,一共4000个猫爪杯,将分4天在天猫放出,每天限量1000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