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机构报告分析稳定币新变局,TrustToken多款新产品加速全球资产流通

 2019-05-28 13:5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加密世界的流通手段和全球资产交换的重要工具,稳定币市场的变化是行业起伏发展的一面镜子,近期多家机构报告再次把焦点对准稳定币,解读市场的最新变化。

5月17日,币安研究院发布题为《稳定币的发展》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抵押类稳定币持续受到用户欢迎。在加密货币研究公司Blockchain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也显示出同样的趋势:目前市场存在约54个稳定币,占所有加密货币市场份额的2.7%,高于2018年的1%。

交易量上升,安全透明警钟长鸣

但从交易的角度来看,币安研究院指出稳定币之间存在着巨大差异。报告显示除USDS之外,其他稳定币之间有着相似的流动性,但在2019年4月,USDC和PAX的流动性不如TrueUSD。而根据Diar 5月21日的最新报告,诸如TrueUSD、USDC等其他稳定币的交易量在不断增长。5月份USDC的交易量比4月份多出近130%。5月份,TrueUSD的交易量还要比其竞争对手USDC略高2亿美元,为38亿美元。

两份报告中,不谋而和地纷纷点到了TrueUSD在近期的优异表现。这或许与4月份发生的美国纽约总检察长*Bitfinex 和 Tether这一事件有关,事件的发生致使稳定币的安全与透明性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而在合规透明方面有着领先于行业实践的稳定币TrueUSD因此受到更多用户的信赖。

作为一个遵循资金证明、赎回能力、合法合规等核心准则的锚定美元的稳定币,TrueUSD的合规透明具体体现在其基于美元的稳定币TUSD团队无法获取任何托管资金,也不参与托管资金的划拨,资金透明且定期公开第三方独立审计报告并获得美国MBS监管许可。且在前不久由其发行方TrustToken的独家合作伙伴、美国排名前25的独立会计事务所Armanino作为第三方进行独立创建并推出了TrueUSD的实时资金核实平台,将TrueUSD的透明度由原先的每月发布审计报告,提高到每分钟更新数据。

针对稳定币的安全性问题,OK研究院于5月23日发布报告称:从储备美元资产的托管来看,TUSD及USDK的资金安全保障程度最高。其皆由美国知名托管机构PrimeTrust完成独立的资金托管,相比于其他托管机构未明确公开或者小型托管机构,具有更强的可靠性。

TrustToken新动作 发布多款法币稳定币

值得关注的是,币安的稳定币报告也指出了TrustToken今年的新动作:陆续发布基于不同法币币种的多款稳定币。

TrustToken在今年4月发布了1:1锚定英镑的稳定币TrueGBP、锚定澳元的稳定币TrueAUD,随后5月又推出1:1锚定加元的稳定币TrueCAD,且宣布在今年下半年还将计划陆续推出锚定港币的稳定币TrueHKD以及锚定欧元的TrueEUR。

币安研究院的稳定币报告针对TrustToken的这一举动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称这一系列的举动或将推动全球数字货币金融行业的发展,具体内容如下:

1、新增全球汇款渠道。从汇款的速度和成本方面考虑,这些新的稳定币类型有助于全球交易。对于主要交易货币不是美元的终端用户来说,多种类型的稳定币缓解了货币风险。

2、对冲法定货币风险。对以非美元为盈利货币的基金经理或者散户投资者/交易员来说,多种类型稳定币的出现将能够使其以本地货币进行结算。

3、提高非美元法币交易所的价格效率。新型稳定币可以带来更广泛的跨交易所的套息机会,尤其是在非美元法币交易所之间。

4、于区块链上创建外汇市场。如果诸如TrustToken的稳定币发行机构持续不断的开发新型稳定币,将会带来持续不断的资金流入,以流动性的提高为更多样化的交易所相关产品的产生带来了机会与可能性。特别是可以开发基于外汇区块链的交易所,用户可以在区块链环境中交易流行的外汇对,如欧元/美元或日元/美元等。

以上这些举动最终或将吸引非金融机构对数字资产领域产生更广泛的兴趣,这些大型机构在公链上创建可交易资产,或将进一步推动数字资产行业的未来发展。

与之相对,行业的发展也会反过来推动诸如TrustToken为代表的稳定币的发展,未来的稳定币市场,值得行业关注和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