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观远数据2.0产品正式发布:提升10倍数据支撑量,5倍计算性能

 2019-08-19 16:35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日,由观远数据主办的“2019智能决策峰会”在上海圆满落幕。活动现场,观远数据联合创始人&产品研发负责人张进重磅发布了观远数据智能分析平台2.0版本。

据悉,本次优化着重从数据量支撑、整体计算性能、终端响应速度等方面展开,从1.0版本的最大支撑数据量的单表1亿行,到2.0版本的单表10亿行;整体计算性能提升5倍,终端响应速度提升2倍。

不同于传统的报表及BI展示工具,观远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可覆盖从数据到决策全生命周期,能实现从数据的接入存储、整理融合、数据可视化、分析协作再到决策追踪全链条。平台包含大数据平台、分析平台、应用平台等三个层级的产品矩阵。会上,张进对当中用户备受认可的部分功能进行了详细展开介绍:

离线大数据引擎,为海量数据而生的先进架构

离线大数据引擎使用了目前大数据行业里先进的Spark计算引擎,观远数据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深度的二次开发和优化,此举能够大大提升系统运算速度。

观远数据离线大数据引擎

与此同时,针对零售特定的业务场景也提供了相应的先进技术手段。比如零售场景中经常遇到的单店&单品的库存分析,快照数据很容易产生数据量急速膨胀的问题。即便可以水平扩展来缓解性能压力,但也不是最优的解决方案。于是,观远数据提供了拉链表的压缩技术,可以将快照数据压缩至原始数据量的1%以内,极大的提高了运算速度。

智能ETL,撬开隐藏在“冰山”下的数据准备

“洗数据”在以往的数据分析过程中,往往需要花费业务人员很多的精力才能完成。假设是10个小时的分析任务,那有可能7/8个小时都在“洗数据”。这样不仅耗费大量工作时间,而且极易出错,导致排查也很困难,并难以交接和维护。

观远数据的智能ETL将业务逻辑处理过程中的每一步都细化成“原子”级别的操作,可实时预览实时保存,简单地拖拽就可以进行数据加工处理。张进认为,业务知识是企业非常重要的数据资产,也需要有相应的产品与功能承载,所以在智能ETL里面有着文档化编辑编排界面,可以使得企业将这样的业务逻辑沉淀在观远智能分析平台里。

观远数据智能ETL

用户行为分析模块,ToB的产品ToC的运营

数据分析能产生更大价值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够高频的被大多数用户使用,这比项目上线本身更为重要。观远数据智能分析平台不仅在操作体验上极近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让更多不懂IT的业务人员也能轻松地用起来;同时,平台上还内置了用户行为监控模块,谁在用产品、用的频次如何、他在看什么......所有信息一目了然。

另一方面这也是对数据安全的有效保障,有些用户频繁将数据导出、或者恶意删除等,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行为都将被监控并及时反馈。同时,一些细节的功能有没有满足用户的业务需要,某些功能特性是否传达地不够明确——观远数据也在通过这种用户行为分析,反向指导自身的产品设计,持续创新迭代出更好的智能数据分析产品。

在打造企业级数据分析产品的路上,从不乏锐意进取者。一路走来,观远数据以“让决策更智能”为使命笃定前行,在AI+BI的纵深领域不断探索实践,与企业客户共同进化。张进对此表示:观远数据的产品理念是用户至上、敏捷创新、工匠精神,并始终专注于打造真正为用户、为企业带来价值的产品。

智能数据分析方案咨询请添加微信:shopbi201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
大数据应用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