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邻邻壹签约观远数据,智能BI推动社区团购精细化运营

 2019-09-11 20:33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小程序的出现,以及同城配送的发展,近几年,社区团购以一种新的消费模式,打开了一个亿万级的零售市场,被称作为“生鲜,最后一个蓝海”。

近日,社区团购品牌邻邻壹与观远数据达成合作,通过观远数据智能数据分析平台整合线上线下数据源,提高自身的数据分析能力和精细化运营水平,推动业务增长。

关于「邻邻壹」 

邻邻壹社区团购创建于2017年10月,于2018年3月正式上线,是国内知名社区团购物联网+的创导者,“新电商”模式的开创者。通过小程序和线下仓店模式,邻邻壹围绕社区家庭用户24小时生活场景,打造了专注社区、专注家庭消费的精选购物平台。产品覆盖新鲜水果、三餐食材、日用百货、休食饮品等四大板块。利用“仓店+团长”模式,邻邻壹目前已经入驻了华东十余个城市,服务了近500万个家庭,并在2019年初获得了今日资本领投的3000万美元投资。

数据力更是竞争力

成立两年时间,邻邻壹一直很重视内容的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运营,并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如何让数据发挥更大价值,实现商品数据日管理、销售数据时统计、用户数据月复盘、库存数据周跟进,甚至做到更完美,成为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邻邻壹很多业务数据都是员工通过Excel来进行统计分析。而随着规模扩大、用户量的增长,整合数据变成一项大工程,Excel的数据分析能力完全不能满足内部对于数据时效性的要求。要知道,零售行业拼得不仅是模式,还有速度,没有实时的数据分析作为指导,很难及时抓住一次次业务增长的机会。

而观远数据具备成熟的零售行业数据分析经验,可以快速整合邻邻壹的海量数据资源,实时形成可视化的自助分析,为邻邻壹的运营管理提供智能决策建议。

智能BI,挖掘更多的增长机会

基于邻邻壹目前的信息化建设基础和数据分析需求,观远数据前期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提高其智能决策能力。

细颗粒度分析,指导精细化运营

通过整合邻邻壹的数据资源,观远数据可以分角色、分模块为其提供多粒度、多角度的分析体系, 结合灵活的权限配置功能,方便各级人员快速了解自己关心的内容。

移动BI,随时随地看数据

除了可以通过PC端查看数据分析结果,观远数据还集成了钉钉应用, 各级使用者可以通过钉钉一键登录,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手机端查看各项数据指标,方便及时做出决策调整。

智能预警,用数据追人

各级管理者可以对各个维度的关键指标设置阈值,通过订阅、预警 等方式,定时、定条件 将数据推送至邮件、钉钉,辅助自己实时掌握业务的现状/异常,真正做到数据追人。

实时数据分析引擎,展示分钟级数据分析结果

观远数据的实时数据引擎可以展示分钟级的数据分析结果,实现了邻邻壹平台从数据到决策的最短路径, 帮助各级管理者抓住最佳的增长机会。

社区团购的竞争已经到达白热化的阶段,商业模式又极易复制,单打独斗很难做大做远。与观远数据合作,将为邻邻壹打造以产品力和数据力为核心的差异化竞争力,快速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实现业务的持续增长。

客户说

社区团购的竞争不仅是商品力的竞争,更是数据力的竞争。观远数据满足了我们现阶段对于商业智能快速对接、实时分析、智能决策的各项需求,让我们发现了业务中隐藏的规律。希望未来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共同打造更懂消费者、更懂员工、更懂运营管理的社区团购品牌。

社区团购解决方案咨询:shopbi2018

立即免费体验观远数据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