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雅观科技林伟:空间智能化时代 AI和传感技术的耦合非常重要

 2019-09-12 15:4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全球AI行业的超级盛会,大会吸引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微软、IBM、特斯拉、亚马逊等400多家世界一流科技企业参与,超过60个国家的8万多名专业人士参与交流,逾24万人次观众来到现场。其中,包括图灵奖、诺贝尔奖得主,5大国际人工智能顶级学术会议主要负责人,84位中外院士在内的200余位海内外顶尖专家学者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分享了前言观点。本次大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全面展现了世界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趋势。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

作为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首届专家委员,雅观科技CMO林伟受邀参加了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在“传感驱动 智能变革”主题论坛上与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传感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智慧社区对 AI 提出更高需求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支持着越来越多的智能化场景落地。人工智能应用也逐渐从云端走向边缘,这对传感信息采集技术、算力架构、人工智能算法及其硬件化等核心技术领域提出更多的要求。

空间智能化是人工智能落地的最重要场景之一,随着房开商对智慧社区的开发需求提高,对应用于全屋和社区的相关传感技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用户体验是空间智能化的核心,空间智能化平台要能够通过深度学习用户习惯,做到不需要用户发布指令,系统可根据大数据提前预判,主动为用户提供不同场景、个性化的服务体验。这背后是超强的对接能力和大数据、云计算及AI能力。”林伟在现场进一步表示,在空间智能化场景中,AI需要对海量的不同维度的数据进行有效运算,同时对各类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有效管理,AI算法跟不上,全屋智能很有可能变为“全屋智障”。

雅观科技CMO林伟发言

在谈到AI和传感器之间的关系时,林伟提到,AI和传感器的有效耦合,是保障空间智能化体验的关键。想要获得智能程度高的预期AI,必须要依靠各种传感器获得的海量数据作为训练集;同时,从传感器上提取而来的不同维度的海量数据又需要AI进行有效管理,因此AI和传感器的耦合变得非常重要。

林伟进一步强调:“在空间智能化的系统里,传感器的应用场景最丰富,使用频次最高,几乎60%的设备都配备传感器,一套全屋智能系统大约需要100个左右的设备。目前,在我们国家,地产商对于空间智能化的需求非常强烈,对于传感器制造企业来说,这是一个纯增量市场,很有可能超过欧美。”

AI 算力对空间智能化非常重要

雅观科技是AIoT领域领先的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久前发布了AkeetaHome&Community™智慧人居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简称Akeeta H&C),Akeeta H&C为全屋智能提供端到端一站式的平台,打通了社区的安防、监控、道闸等子系统,同时打通了全屋和社区,将智能化推广到了智慧社区时代。林伟表示,为完善AIoT空间智能化操作系统,雅观也在努力研究提升AI算力及AI和传感技术的有效耦合。

林伟受聘为“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首届专家委员

在本次论坛,中国传感器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副总裁朱家麒发布了《中国MEMS及先进传感器产业发展蓝皮书》,同时,论坛宣告成立“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林伟和Wave Computing中国区总经理熊大鹏等人成为首届专家委员,朱家麒颁发了聘书。

林伟表示,目前我国传感器技术发展迅速,保持开放的心态,积极拥抱全球技术力量非常重要。“今年年初,雅观科技和博世等头部设备企业达成了合作,雅观科技也非常愿意和更多的优秀设备商一起,共同推动AI和传感技术的融合,推动空间智能化行业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相关文章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大模型难掩AI制药的悲伤:越过山丘,无人等候

    美团曾经的二号人物王慧文对标OpenAI的创业项目光年之外,以20亿卖给美团,再度引发市场对大模型的热议。

    标签:
    ai技术
  • 拾起王慧文的AI梦,美团冲向“光年之外”?

    2020年底,王慧文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时,外界本以为这位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持续创业20年的人物即将告别创业舞台。但是,一个曾经多次创业,正值壮年的互联网老将心中的创业热情是难以熄灭的。

    标签:
    ai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