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零成本免开发,企业如何快速搭建自己的移动BI轻应用

 2019-09-30 18:10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庆假期将至,难道要被数据分析困在电脑前?

手机APP琳琅满目,还要专门一个App看BI报表?

Web制作的报表,移动端无法查看,开发说需要一个月改架构?

传统报表不能定制?领导关注的数据仪表盘隐藏太深!

... ...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我们出行、餐饮、购物都少了时间和空间的束缚,但同样,因为移动APP的泛滥,我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承担了信息爆炸、功能冗余、大耗能、重开发的负担。很多企业服务类品牌在宣传给客户降本增效的同时,也面临着以上来自客户和用户的灵魂拷问。

基于市场的需求,观远移动BI在1.0版本支持配置到企业高关联性的应用中(例如钉钉、企业微信),实现了一键同步PC端卡片内容、一键清空画布、一键添加卡片等功能,通常一个排版好的PC端仪表板需要在移动端上线,同步加微调3分钟可以搞定。

而2019年发布的2.0版本,在保留了原有快速搭建移动端的能力上,上线了“移动轻应用”功能。让企业移动BI产品开发摆脱了从产品、UX、研发到测试的固有模式, 业务管理员也可以轻松搭建自己需要的移动BI APP。

零开发成本,半小时速成

观远移动轻应用相比传统移动报表最大的优势,就体现在零开发成本 上。业务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Web端后台通过拖拉拽的方式搭建自己所需的移动BI轻应用,无需额外研发资源的投入。

2.0轻应用的生成逻辑采用类似思维导图的表现形式,通过简单的点选添加方式,便可组织出具有强数据分析逻辑的移动端页面导航。 同时,我们提供了几十种icon类型供开发者使用,使轻应用页面导航更加美观和便于理解。

过去搭建一个移动应用对于产品研发的人天要求较高,一个应用从想法到落地平均要1个月时间,而观远移动BI轻应用是主要面向业务层面,平均半小时就可以速成。 观远某客户曾经在一天内创建了7个移动BI轻应用,满足不同业务端的数据分析需求。

页面导航再升级,展现类原生APP效果

区别于1.0移动BI的简单列表罗列,2.0轻应用这种类Native App的页面导航,可以让终端用户轻松自由地在自己关心的各个分析主题上来回穿梭, 减少在页面列表里面寻找自己想要的分析页面的时间。同时,2.0移动BI轻应用还应用了页面缓存技术,让用户在来回切换页面时,不需要重复加载相同数据,提高用户体验。

除此之外,移动BI轻应用的加载速度相比于传统的H5提升了60%以上 ,不再被速度所困扰。

标准化服务满足场景化需求

传统的移动APP满足的是用户普适性需求,但是在移动BI中,每个角色的关注点都有所不同。移动BI轻应用可以支持一个使用者同时搭建多个场景化应用的需求, 不会出现自己的关注点变成隐藏功能的情况。

不用开发,无需设计,半小时速成,满足场景化需求,展现类原生APP效果...观远“移动BI轻应用”的上线对于使用者来说,简直是一个福音。未来,观远会持续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以不断创新的思维将前沿理念落实到产品中,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分析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