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首次亮相!融都旗下DSAI大数据中台、智慧金融VR教学闪耀第三届钱塘江论坛

 2019-11-05 16:5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日至3日,第三届(2019)钱塘江论坛在杭州盛大召开。

本届论坛持续3天,在前两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论坛以“长三角一体化:金融、科技、产业的新使命”为主题,紧贴时代热点,聚焦经济金融新趋势、数字普惠金融、科创板、大类资产、地方金控、医疗产业、大宗商品风险管理等热点话题,深入剖析新一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下,金融、科技、产业互融共合赋能新路径,实现地域优势互补、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呈现了浙江深刻挖掘高质量发展内涵的高光时刻。

全球大咖云集,论坛功能日臻突出

11月2日,第三届钱塘江论坛主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等出席活动。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钱塘江论坛每届都邀请国际政要、政府领导、金融大咖、产业领袖、科技先锋和顶级学者,推动了政产学研、产融科技等领域的跨界交流。本届论坛邀请到浙江省主要领导、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钱塘江论坛主席姜建清做致辞演讲。杭州市主要领导、国际金融协会(IIF)副总裁克莱·劳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财政司司长、南丰集团董事长梁锦松,商汤科技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就特定领域和问题发出权威声音。副省长朱从玖、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分别主持主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共设置了主论坛、主场峰会、平行峰会、发布会、交流会、闭门会、专题展览等14场活动,既保持了论坛一贯的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让钱塘江论坛的特色与气质得以一脉相承,也通过增加交流会、平行峰会、专题展览,展现了论坛形式和内容的迭代更新,充满动能与生机。七场峰会分别围绕经济金融新趋势、数字普惠金融、科创板、大类资产、地方金控、医疗产业、大宗商品风险管理等“热门话题”,更加全面地阐述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金融、科技、产业的高度融合和协同发展。

融都科技亮相金融科技服务展

在论坛举办期间,还举办了“创新驱动、赋能实体——浙江省金促会理事单位金融科技服务展”,融都科技与蚂蚁金服、浙商银行、恒生电子等共8家单位参展,充分展示了浙江金融业界的精神风貌和创新能力。

(展会现场)

本次展览期间,融都科技带来了最前沿的创新技术、最实用的解决方案、最接地气的数字化转型案例,全方位展示了旗下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DSAI大数据中台、融育智慧金融VR仿真教学系统等创新成果。其中,融育智慧金融VR仿真教学系统以VR虚拟技术的真实体验与交互创新的趣味性,吸引了众多嘉宾、媒体驻足体验。

数字智能,护航金融未来

在本届钱塘江论坛上,数字经济被嘉宾广泛提起。新一轮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必须借助数字经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经济发展新动能。

随着“互联网+”向“智能+”演进,中国数字经济已经进入深度发展阶段,金融数字化能力也在不断发展。目前,很多金融企业正在利用金融科技向外场景延伸,金融数字化场景正在变迁。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融都科技紧跟时代步伐,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架构,不断研发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提升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能力,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为此,融都科技创新打造了全新一代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及DSAI大数据中台系统,致力于应用智能技术,让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大数据真正使用起来,打通数据共享价值。

(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

融都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是融都科技切合银行业数字化发展需求,研发出的一款“统一银行超级APP”,可帮助机构实现端到端客户旅程的数字化改造、建立“全渠道、全业务、全智能”的服务能力,打造卓越的客户体验,从而多维度,高频次,场景化的触达客户。此外,银行智能营销解决方案V2.0结合了前沿的移动互联、社交化、A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IOT、区块链、图像识别、指纹识别、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亮点,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更安全高效、更全方位的数字化智能营销整体方案,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目前融都科技已与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大连银行、浙商银行、海南农信社、漓江农业合作银行等众多银行机构建立技术合作关系,以数据为驱动实现银行数字智能营销。

(DSAI大数据中台:智慧金融太空舱数据大屏)

而DSAI大数据中台是一款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辅助决策系统,可针对银行用户建立人物画像及特征画像,并对用户进行精准的行为评估预测,且全程无人工干预,自动建模及校准,最大程度上实现白盒人工智能,为银行获客与活客提供“数字大脑”智能决策分析。

(人类数据样本分析终端)

此外,本次论坛上备受瞩目的融育智慧金融VR仿真教学系统,是融都科技集团旗下融育科技使用先进的Unity3D引擎进行开发,融合创新的VR技术,将原本只存在抽象概念的大数据风险控制与虚拟现实相结合,将虚拟信息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出来,为学生打造一款科技与乐趣并存的模拟实验软件。软件中构建了一个虚拟的太空实验室,学生可以通过VR设备在实验时中自由漫步,智能机器人助手小育会跟随在学生身后随时答疑解惑。

作为一个务实的论坛,钱塘江论坛一直以来始终秉承初心,致力于打造“金融+产业”的合作平台,推动产融合作共赢。融都也一样,成立七年来始终不忘初心,把技术创新驱动放在第一位,时刻不忘企业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未来,融都将坚持以技术驱动创新,为金融机构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融都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