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手把手教学 | 三步构建企业实时数据大屏

 2019-12-17 11:27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数据时代,企业的任何规划和决策都离不开数据分析的支撑。领导开会要看数据,项目拉投资要看数据,活动复盘要看数据……

而传统的看数据方式要提前知晓领导需要哪些维度的数据,再由数据分析师基于历史数据做好报表,在会议上进行报告。随着商业节奏的加快,这种基于提前沟通好的需求做分析的模式已经跟不上企业发展的速度,严重影响企业内部决策的效率。

直观的视觉展示,实时的数据分析,层层下钻的动态交互式数据大屏一直是企业对于数据分析效果的理想化追求。数据大屏不仅可以帮助管理层快速掌握企业全局,支持高效决策;还能够通过实时数据展示让员工时刻充满紧迫感;在领导或者客户来访时呈现一种高大上的企业形象。

当然,除了高科技、超炫酷,数据大屏很多时候都给外界呈现出一种制作复杂、成本高、维护难等形象,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 其实也不尽然,观远智能数据大屏平台就支持0代码搭建、准实时分析、强交互批量搭建。

今天就以地产行业为例,教大家如何三步快速搭建一个让老板满意的实时交互数据大屏。

数据大屏搭建三步曲

数据大屏只会展示我们想让他展示的东西,所以,在搭建大屏之前,首先要根据应用场景的物理空间,规划每一屏的分析主题。例如一块“招商考勤大屏”可以分为出勤率(月、周、日)、缺勤率、请假分析、加班分析等细分主题,而这些主题分析可能早就存在于我们的BI平台卡片池中。

搭建数据大屏时只需将这些已有分析卡片(没有也可以新建)拖拽到数据大屏模板中就可以实现,主要分为以下三步:

选择一个大屏模板

往模板中添加标题组和卡片组

调整大屏布局和样式

Step1 选择一个模板,并确定大屏尺寸(分辨率)

这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大屏一般是为了固定屏幕的展示所需,为了准确预览最终展示效果,切记需要将屏幕尺寸按照实际投放的大屏尺寸填写。更改屏幕尺寸时,原有的卡片布局,宽度会自适应新的宽度,高度根据对应比例调整后,可能需要微调。

Step2 往大屏里添加组件:标题组和卡片组

先确定大致的大屏数据内容布局,拖好卡片组和标题组的位置。推荐的大屏卡片布局,一般主要信息居中显示,次要信息在周边陈列。

1 、添加标题组

点击右侧栏的标题组件设置,就可以修改模板的标题组。

2 、添加卡片组

在页面右侧的卡片池找到想要添加的卡片,如果没有可以点击“新建”。将选中的卡片从卡片池拖到卡片组里,(注:一个卡片只能加入到一个卡片组。如果要换卡片组,需先从目前的卡片组移除,再添加到新的卡片组。)

3 、编辑卡片的属性

点击某个卡片,右边属性栏会自动切换到对应卡片的图表属性编辑,就可以对卡片的颜色、坐标轴、标签、图例进行编辑。

Step3 调整数据大屏的布局和样式

在整个大屏的卡片基础搭建好之后,就可以对大屏的整体布局、颜色、边框样式、动态效果进行调整。

1 、调整卡片组的位置和大小

大屏搭建好之后,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调整卡片的位置和大小,区分主次位置,达到更好的视觉冲击。

2 、 添加卡片动效组件

动效是展示视觉冲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过度的动效也会喧宾夺主。以下是对地图板块增加了小飞机的动效组件,看起来更加炫酷。

3 、调整背景和颜色

如果对搭建好的大屏颜色和背景不满意,也可以在右边的编辑栏对整块大屏视觉效果进行调整。

区别于常规的数据大屏,观远智能数据大屏不仅保留了美观炫酷的界面效果,在开发、布局以及动态的交互体验上也具备不可比拟的优势。

除了地产数据大屏,目前,观远数据大屏已经被广泛应用到集团会议决策中心、活动实时数据监测、企业形象展示、集团驾驶舱等各个场景中,企业业务人员可以根据业务场景需要批量拖拽形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