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店铺直播一夜增粉12万?知瓜数据带你解读淘宝直播背后的那事

 2019-12-20 17:1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年淘宝直播创下的那些记录仿佛还在昨天,在这个新的销售方式愈演愈烈的环境下,如今,不管是大品牌还是小商家都纷纷加入其中,只为分到更多流量,提高品牌曝光量,在淘宝直播拥有一席之地。

今年,通过淘宝直播成功出圈的李佳琦,已经成为淘宝直播的一个代名词,一句“OMG!买它!”让女生们都忍不住剁手,推荐的商品也各个爆款,成为每个商家都争相合作的的对象。

淘宝直播一年的爆发,让直播变成了淘宝店铺的标配,在万物皆可播的大环境下,我们来看看上一周全网播主的增粉情况。

12月9日—12月15日,增粉排名在前的都以品牌店铺为主,全网播主增粉第1的是天猫超市,一周增粉201W,李佳琦的增粉趋势依旧强大,在排行榜第7名的“丽*贝”粉丝共51.3W,而上周一周就增粉35.8W,位置仅次于薇娅。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用知瓜数据来解读当下和未来,店铺直播应该如何提高运营方式、商家如何准确的进行播主投放。

1、店铺如何做直播

直播是线下商店的在线化,是品牌与用户在线上的最直接的沟通方式。直播可以让品牌跟用户最立体地面对面沟通。接下来,品牌店铺直播将常态化,成为线上品牌内容输出的核心阵地。

所以,不管是大品牌还是小商家,做直播的一大要点就是借鉴与学习,像是前面提到的“丽*贝”,在天猫详情页上,销量第一的商品是原价25.8元的湿纸巾,月销318件,可以看出这是一家普通的母婴店铺,但它也能实现一周增粉35.8W。

(知瓜数据——天猫商品详情页)

通过知瓜数据可以看到,他们在直播时抓住的一个关键点,就是把直播常态化。它是从今年5月28日开始直播,并且从不间断的坚持每日一播,在直播的半年里,虽然增长的慢,但都处于稳定增长。

(知瓜数据——播主直播记录)

新一波的涨粉出现在双12期间,直接由几十粉增加到几千粉,最后在双12当天达到12.39万的增粉量,在这样的增长趋势上,除了商家在直播中长久的运营结果和半年的粉丝沉淀有关,也离不开双12的流量扶持与商家的活动投放。

(知瓜数据——播主直播记录)

做母婴类直播就要有专业的母婴知识储备,不同品牌一定要有主播专业化落地的方式。当宝妈在看直播进行购买商品时,会问一些关于育儿护理类的问题,只有回答上这些问题并与商品相结合,这样的互动才是有价值的。

(知瓜数据——互动分析)

粉丝的增加除了流量的分配和活动的流入,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在于活动的力度。

“丽*贝”双12期间为什么可以将粉丝一下子增加了12.39W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直播113个商品都贴上了活动标签,不是买一送一,就是买一送二和大力度商品折扣,对于“勤俭节约”的宝妈来说,这样的优惠四舍五入就等于白送,自然纷纷剁手。

(知瓜数据——直播间分析)

而相对于双十一这个全民狂欢的节日里,“丽*贝”的活动力度就不这么大了,只是寥寥无几的几件商品进行折扣或满减。

所以,商家在做直播时,活动节奏一定要跟得上,要做的是全年的规划,比如接下来的双旦要怎么玩,在618、双11、双12要怎么玩,都要有整体的策划的。

2、选对播主才能实现高效投放

谦寻CEO奥利也曾分享过,淘宝主播们是如何帮助传统零售商走进新零售的,有三个非常明显的一些特点。

第一,它可以聚集粉丝解决流量问题,主播的直播间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巨大的新流量池,直播间最重要的作用也在于引流。

第二,边看边买,有很多场景化的体验。与简单的“看完直播去找商品买”不同,现在在直播间内可以实现直播和商品的同屏显示。

第三,实地直播突破地域限制。传统实体零售最大的限制在于空间的限制,无法拥有更大地域范围的客户。

播主们的优势摆在那里,商家们只有找到适合品牌调性的播主,才能够实现高效投放。当商家们苦恼没有下手点的时候,就应该通过一些简单的数据分析来对比适合的播主。

(知瓜数据——播主查找)

比如,不管是你是要通过怎样的方式进行播主查找,都要对播主进行多维度的选择,对于播主的分析肯定不止于看他表面呈现的数据,我们还需要判断她近期直播的一个流量转化趋势,是否跟得上这个大环境的步伐。

(知瓜数据——播主数据趋势图)

(知瓜数据——转化量据趋势图)

(知瓜数据——直播数据趋势图)

直播是主播用内容去圈住我们需要的人群,只有通过人群画像找到最适合他们的货品,再去找有对应画像的播主进行投放。

在知瓜数据里,我们提供了全网播主的粉丝画像,通过对性别占比、年龄划分、消费偏好、活跃标签和地区可进行全方位的分析。

(知瓜数据——播主粉丝画像)

(知瓜数据——播主粉丝画像)

(知瓜数据——播主粉丝画像)

不仅如此,除了查看对比播主近期流量趋势与粉丝画像,了解她真正的带货实力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所以,需要通过对播主直播引导进店率、购买转化率进行分析。

(知瓜数据——直播间商品分析)

还能够对感兴趣的播主进行综合的直播数据对比分析,找到真正适合的投放对象。

(知瓜数据——播主数据对比)

最后,用上淘宝直播运营负责人简柔说的一句话:如何寻找到新的增长点都是一个重要的话题,也许电商直播能够给大家一些输入。

在电商直播的屏幕里,要对消费者负责,要让其体会到:第一,这是一场内容,不是一个销售;第二,你更专业,这样才能打动消费者。

在年末的阶段需要畅想未来,如何让粉丝转化、复访率、复购率变得更好,直播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现在进入直播的赛道为时不晚。

电脑端点击进入知瓜数据官网:

http://www.zhigua.cn/?chl=tui

即可查看相关数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技术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