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熬夜党洞察:男性熬夜看球刷直播,女性深夜海淘追剧

 2020-04-08 18:2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们为什么这么喜欢熬夜?”性别不同熬夜的“消遣”会有什么差异?这一群体是否会给消费市场带来更多机会?近日,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sz)个推大数据对夜间仍处于活跃状态的人群进行了洞察,

报告显示,当代熬夜大军主要由18-34岁的年轻人组成,占比近8成,其中95后占比逾3成。从性别分布来看,男性比女性更能熬夜。熬夜党中男性占比高达61.75%,是全量人群中男性占比的1.19倍。

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还对不同性别的熬夜党进行了深入洞察,发现男女熬夜党都对“视频”和“游戏”偏好明显。从细分标签来看,女性更爱用【芒果TV】和【韩剧TV】来追剧、看综艺,男性更爱使用【斗鱼直播】、【虎牙直播】来收看直播类节目。在游戏类APP的选择上,女性更爱玩【开心消消乐】,男性更爱玩【王者荣耀】。

在线上兴趣偏好上,男性熬夜党对【懂球帝】、【直播吧】等足球直播、资讯类APP偏好显著,这或许和顶级的足球赛事多在欧洲举行有关,很多男性球迷会熬夜看球。同时,男性熬夜党“外卖”偏好也更显著,看球赛、吃夜宵,夜晚比白天还绚烂。

女性熬夜党则更爱“海淘”、“追剧”和“刷微博”。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显示,女性熬夜党海淘偏好是男性熬夜党的2.47倍。她们白天忙工作和家庭,晚上买买买犒劳自己,毕竟有时候花钱也能带来快乐。 刷微博也是众多女性的深夜必修课,微博上的新闻热点、idol动态和娱乐八卦,都能成为她们和小姐妹聊天的话题和素材。

随着熬夜逐渐成为年轻人生活的常态,该群体也越来越受到品牌主的关注。每日互动个推大数据希望通过对熬夜党特征与偏好的深入洞察,助力品牌实现高效的消费者沟通,帮助市场更深入地了解这一广泛人群,为后疫情时期的各行各业的市场策略提供有益参考,也为相关行业经济复苏提供指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