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我们这些店家也扛不住了!一个来自线下商家的焦虑

 2020-04-13 17:10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陆老板在深圳从事汽车行业专属定制,线下还有好几家展厅。由于展厅地段也好,靠着源源不断的客流以及老客户的时常光顾,陆老板的生意一向很红火,日子也过得非常滋润。

但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疫情”打破了美好的局面。原来滚滚而来的生意如跳水般直线下滑,街上几乎没有人逛街了,没有了客流量,而原来的老客户也纷纷取消了订单。

线下有租金以及大批员工的工资要付,社保也是一项“大头”。如此一来,只有支出没有收入,现金流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陆老板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整个人都有点“懵”。

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陆老板被拉入了一个名为“面对疫情企业家深度学习提升群”的微信群里。抱着群里有高人可以指点迷津的想法,陆老板在群里开始了学习。

陆老板十分幸运,群主许远东先生建立此群的目的正是帮助那些像陆老板的公司一样的只有线下销售门店或厂家的传统企业。这些传统企业从来没有尝试过线上营销拓客,也没有想过要开启数字化转型。

许远东先生首先免费为入群的各位企业家们提供了一套乐通达营销SaaS中的智能名片系统,这套系统可以为企业的每一个员工创建了一张电子名片,取代了传统的纸质名片。

传统的纸质名片一般都受到了空间区域限制,触达人群十分有限,且不易保存。而乐通达智能名片则是承载于微信小程序运行,完全没有空间区域的限制,只要有微信,就可以分享。并且智能名片可以分享到朋友圈或微信群中进行裂变分享,让更多人看到你的名片、知道你的公司、了解你的业务和产品服务。

比如现在在疫情期间,虽然陆老板不能正常开店营业,但陆老板可以将智能名片转发给以前的老顾客和客户群,在疫情过去后,那些保存了陆老板智能名片的潜在客户都可能成为到店客户或成交客户。

假设有100人保存了陆老板的智能名片,其中有10人与陆老板进行了线上的交流或电话沟通,那么他们就成为了非常重要的意向客户,是很容易实现转化的。而剩下的90人虽然现在没有马上联系陆老板,但不代表没有机会。在疫情结束后,当他们有需求时,就会想到之前保留过陆老板的智能名片,打开微信小程序就能找到,依然可以实现意向客户的转化。

除了智能名片外,许远东先生还建议陆老板号召员工开启线上直播或短视频分享等现下最流行的营销方式。这些都是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营销手段,也很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其实这样的变化并没有改变生意的本质,只是从“等待客户”变成了“主动营销自己并让客户找到你”。它只是链接的方式也就是营销渠道变化了。

这就是只有顺应时代变化,才能持续发展的道理。

既然生意本质没有变,那么只要改变态度,积极拥抱新渠道、新方法,在行动时不要犹豫不决,更不要怀疑,积极尝试就可以了。既然已经有转型成功案例,就不用担心会被误导。

许远东先生还建议陆老板,如果不懂怎样做线上业务,可以找一家靠谱的服务商去做。比如乐通达营销SaaS等。只要陆老板把自己的生意表达清楚,服务商就可以根据陆老板提供的产品服务生成网站、图文、海报、视频、小程序、直播等营销方式分发出去,把原来线下的业务数字化表达,让更多的潜在客户看到。感兴趣的网友评论留下联系方式,形成的有效销售线索,就会被乐通达营销SaaS系统自动记录。这样陆老板的销售员可以直接在家通过电话或微信的方式联系这些潜在客户,进行销售转化。

同时许远东先生还建议陆老板做一些促销让利,让客户交部分订金就可以享受比以往更优惠的价格,自然会有大批客户被吸引来。

相信陆老板在听取采纳了许远东先生的建议后,只要做出改变,一定可以解决客源和订单流失的问题,甚至在疫情结束后还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如果你也想要免费获取智能名片,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官微名片”进行自主创建。也可在乐通达官网注册☞Gwmp.LTD.Com

想要加入企业家深度学习交流群,扫描文后的二维码添加微信,就会收到进群邀请。本群建立目的就是为了在疫情背景下各个行业的企业家互通有无,互相交流,采取措施来开源节流,特别是在线下客源流失、订单流失的情况下,快速转型线上获客,线上成交,绝不让疫情成为做生意的绊脚石!

声明:本文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线下推广
实体经济

相关文章

  • 实体行业增长的关键要素

    今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疫情反复带来的更多不确定性,对个人的影响已经无需多言。甚至对很多企业来说,接下来的日子基本很难给出乐观的预期,每个人都在为还在延续的艰难做着准备。

  • 线下推广方式都有哪些?店铺淘客是什么?

    今天我们来聊聊关于线下推广的话题,其实,只要能将你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告知用户,即为有效推广,只不过“告知”的成本,有高有低,告知的人数有多有少,十年前,我们一直都在鼓吹互联网推广、网络营销的重要性,那是因为线上几乎还是蓝海市场。

    标签:
    线下推广
  • 望城——民营经济的“旺城”

    9月24—26日,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会将在长沙望城铜官古镇举行。

    标签:
    实体经济
  • 2020(首届)矿产经济发展峰会即将召开

    为了进一步活跃大湾区的资本,推进矿产行业与金融行业的融合与发展,实现产业与资本的结合从而撬动万亿级市场、挖掘更多矿业财富,由广东省矿业协会主办、矿天下平台承办、广州点金矿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首届矿产经济发展峰会暨大湾区资本矿业投融对接会”,将于2020年9月24日下午在广州市正式召开。

    标签:
    实体经济
  • 疫情让实体企业重新认识电商!

    中国的商业生态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永远不要和趋势作对!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