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数·智跃迁丨百分点数据智能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0-05-20 09:5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次新冠疫情让人们真正认识到数据智能的价值与作用,并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让数据智能为数字政府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带来深远影响。那么,你知道数据智能是如何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吗?

数字经济的驱动引擎

作为数字经济的驱动引擎,数据智能不只是单点的技术,而是融合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多种技术,是一套应用于海量的结构化数据处理、分析和决策的综合技术体系。另一方面,数据智能也是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智能应用体系,包含人机智能交互、自动化知识构建、知识抽取、知识服务、机器辅助决策等。通过这个引擎把基础设施连接起来,并让数据的价值真正发挥出来,从而驱动数字经济高效运转。

数据智能还是三种融合的引擎:

• 数据融合——盘活数据资产,让数据在流动性中发挥价值;

• 技术融合——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效率提升;

• 应用场景融合——技术与场景深度融合,加速业务智能化进程。

通过数据智能引擎促进政府的数字化治理和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有效引领了数字经济效率革命。

数字经济的效率革命

随着时代发展,数字经济俨然成为全球共同的发展战略。传统经济增长模型乏力,数据作为全新的生产要素已经崭露头角,正在突破资本和劳动力的极限,扭转增长率下滑的趋势。

从政府层面来说,数据智能通过建设“城市大脑”,汇集教育、医疗、旅游、交通、公共安全等领域的数据,形成统一的城市大数据平台,进而在这个平台上构建智慧城市的指挥控制中心,政府部门通过分析城市大脑的运行态势,可以更好地做集约化的管理和指挥调度,包括城市管理、生态环保、治安防控及政务服务等,提高城市的运营效率。

从产业层面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构建数据中台,通过数字化实现更精细的运营分析、智能营销,包括供应链的优化和销量的预测等。从内部改造到外部协同、从单点应用到全局优化,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服务升级。

数字经济的“领头羊”

百分点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赋能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合伙人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出海的先行者,构建了政府级、企业级和SaaS服务三大业务体系:

政府领域

在政府领域,拥有丰富的海外国家级和国内省市级数字政府建设经验,面向数字城市、应急管理、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领域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助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目前已服务于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中心等部委单位,并参与北京、湖北、广东、广西、新疆、深圳、常州和苏州等省市级数字政府建设。

产业领域

在产业领域,积淀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及数据中台构建经验,面向零售快消、媒体出版、制造、房地产和烟草等行业提供用户洞察、经营分析、智能营销、运营管理等解决方案,提升企业数字化运营能力和效率。目前已服务于中免集团、洋河股份、王府井集团、新华社、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南方报业、人民出版社、华润置地、金地集团、龙湖集团等客户。

SaaS服务领域

在SaaS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舆情洞察、商情洞察和在线调研等服务,拥有超过400万活跃会员的在线调研样本库,满足政府和企业对新闻热点、舆论评价、民情民意、消费偏好、市场趋势、竞争态势等内容的洞察需求。目前已服务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包括联合利华、欧莱雅、星巴克、百事、美的、顺丰、Ipsos、GfK、CTR等。

凭借产品技术的创新及坚实的服务,百分点获得业界的多方认可。荣获省部级奖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以及多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重量级奖项,同时多次入选IDC、Gartner、Forrester、德勤、毕马威等国际知名分析机构的权威榜单。

同时,百分点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走在技术和应用最前沿。尤其围绕大数据+认知智能核心技术实现了众多突破,不仅具备自有的成熟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技术和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还在认知智能领域不断探索,将海量数据转化为机器知识,辅助智能决策,最终提高政府和企业决策效率。

为协助政府和企业进行数据智能构建,百林哲特别邀请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进行线上分享,就在本月29、30日。本次分享围绕数据智能技术应用趋势展开,从应用实践角度深层剖析,解决数据中台、动态知识图谱、智能对话、机器翻译、舆情等技术在实战中所遇到的种种难题,助力政府、企业提高效率,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 从《新华三2023十大技术趋势白皮书》,看见前沿技术的“实体”回归

    技术趋势汹涌,但都在“实体”这里殊途同归

    标签:
    数字经济
  • 毅佰联合公会:助推新加坡数字经济,凝聚华人创新力量

    为实现数字经济建设,2020年6月12日,新加坡、新西兰、智利三个亚太国家主导签署了《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DEPA)。毅佰联合公会认为:该协议,率先为全球数字经济制度提供了模板,体现出了新加坡等国家对于数字经济的开放价值理念及发展诉求。早在2006年,新加坡就推出了“智慧城市2015”发展

    标签:
    数字经济
  •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今起在榕决赛

    来源福州晚报青年兴则民族兴,技能强则国家强。6月7日,由全国总工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总工会协办的“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近300名参赛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这是全国

    标签:
    数字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