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苹果3万亿美金的市值之路:健康、5G、AR是关键,微美全息打造全息AR第一股

 2020-08-24 18:1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苹果在上周五成为了全球第一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公司,美国创投机构Loup Ventures的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现在苹果通向3万亿美元市值的道路已经非常明确了,那就是抓住5G和健康。

在苹果实现2万亿美元市值的当天,其股价一度达到了467美元的高点。从2020年年初以来,苹果股价的涨幅已经超过了55%。

Munster在一份报告中说,仅仅在三年前,大家都很难想象苹果会达到1万亿美元的市值。而两年前,2万亿美元也略显遥远。今天,虽然一些投资者觉得3万亿美元市值仍是难以想象的,但我们认为苹果通向下一个里程碑的路径很清晰。

Munster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觉得苹果目前走的路,和未来世界发展的大方向是一致的,尤其是在健康、5G、AR等方面。

首先是5G,他说,苹果的“摇钱树”iPhone产品线一直采取的是一年更新一次的策略,并且苹果新品发布的相对较晚,因此他有足够的时间来向竞争对手学习并完善自己的产品。

Munster预计,苹果今年凭借iPhone 12系列正式进入5G市场,将会引发一场以三年为周期的换机更新潮,并且还会开辟一些5G在移动端的新应用场景。

5G当然也会带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Munster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会在这个行业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但Loup Ventures认为苹果一定会有所表现。

AR和健康相关技术的重要性也将提高,他说,苹果在这些领域都已经提前进行了布局,并已准备好利用自身优势进行发展。Munster认为AR设备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主要计算平台”,就如同现在的手机和电脑,他预计苹果的AR眼镜将会在2022年左右发布。

Munster说,医疗技术未来将变得更加数字化、个性化并更具“预防性”。可穿戴设备将用于收集用户的健康数据,而AI将分析这些数据,终端设备将成为用户与数据的交互媒介。

近来有传言称苹果将推出一项名为“Apple One”的服务,整合Apple Music、Apple TV+等产品,Munster预计苹果最后还会把硬件产品也融入这套捆绑服务之中,他说这种软硬件一体的服务只有苹果可以提供。

“引领创新并持续追求卓越”一直是苹果在一众科技巨头中脱颖而出的关键,而这种企业文化由CEO库克很好的延续了下来。Munster说,“2万亿美元的里程碑,仍然只是一个开始。”

除了苹果、谷歌,微软、百度、腾讯、阿里,这些巨头都在AR软硬件、算法、引擎等方面纷纷布局。打通AR产业链的终端、内容、服务,布局生态圈,成为大佬们PPT上的蓝图。

高盛集团报告显示,AR硬件和软件在未来10年将会保持爆炸性的增长,到2020年,AR市场(零售、AR硬件、电子商务、电影/电视剧、游戏等)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到2025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1820亿美元,其中1100亿美元为硬件营收,720亿美元为软件营收。

而在国内,微美全息为中国领先的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提供从全息视觉AI合成与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投放、全息AR 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到全息人脸识别等全息AR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在招股书里显示,随着5G全息通讯网络带宽条件变化,5G全息应用市场将迎来爆发,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发布会等高端应用逐步向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导航、全息家庭应用等方向普及。微美全息云计划基于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为核心技术,用多个技术创新的系统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讯全息应用。

根据年报,微美全息业务在2017年开始逐步放量,17-19年营收分别为1.92亿元、2.25亿元和3.19亿元,增速分别为17%和41%,呈现加速势头。净利润方面,17-19年分别为0.73亿元、0.89亿元和1.02亿元。

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一年中,使用公司广告解决方案制作的全息AR广告产生了约97亿次浏览,比2018年的约66亿次观看增加了47.0%。

从以上的数据微美全息不难看出,整个微美全息的业务增长处于良性发展趋势,从2017-2019年,3个年度的财务营收不断的增加。从这个市场面反馈业务创收的数量在增加,市场拓展正在扩大。

据Frost&Sullivan称,就2019年的总收入而言,微美全息云是中国领先的全息AR应用平台。通过利用其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基础设施,能够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并以高效的方式开展业务。微美全息云核心业务是用于软件工程、媒体制造服务、云和大数据的全息AR技术。

微美全息云计划继续改进和加强现有技术,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创造生态商业模式。目前,微美全息云的全息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面部变化技术正在应用于现有的全息广告和娱乐业务,技术也正在不断升级,以期在更多的行业领域取得突破。微美全息云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基于全息技术应用的商业生态系统。

微美全息作为中国领先的全息增强现实应用平台,在AR价值链中的市场潜力巨大。通过尖端的技术能力、高质量的用户体验,以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建立了全息AR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全面、多样化的内容库,有望在未来这几年连续达到增长。

5G商用带来更快的网络速度、更低的延迟与各行业的更多机会,也将AR产业的估值推上了新高度。人们的期待中,AR是全新的交互手段,变革传统行业的表达方式,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公司
ar技术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