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签约 | 浙江物产化工签约观远数据,老牌供应链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2020-08-28 15:23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有消息称,尚未发布的iPhone 12会取消以往随苹果手机附赠的有线耳机和充电器。

从一个“高尚”的角度来说,苹果此举是为了节约物料实现低碳环保。作为科技巨头,苹果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不附赠配件可以减少包装材料。

作为苹果用户,往往已经拥有了一个或多个以往购机赠送的充电器和有线耳机。在手机更新换代周期不断缩短的今天,相信很多人都体会过配件多了会造成浪费的感觉,这种东西多了也用不上,只能放到某处吃灰。

所以苹果此举确实有益于环保。

更重要的是可以大幅节省生产成本、提升利润率。作为苹果公司的首款5G手机,iPhone 12虽尚未面世但受到的关注度却很高。5G手机虽好,但对苹果而言,采用5G模块的同时成本也会大幅增加,所以苹果必须从其他地方降低成本,为自家产品寻找更多盈利空间。

其实说白了,苹果取消iPhone 12配件的核心目的就是“赚钱”。

iPhone 12取消充电器和耳机,不仅能够降低成本,还能提升苹果配件的销量。即使是苹果配件,价格也是比较高的,一般占手机价格的10%左右,消费者如果想要买到以往的“标配”版本,就要花更多的钱,单是这笔卖配件的钱也能给苹果带去不小的收益。

虽然苹果不只是一家手机公司,但iPhone的销售额一直在总营收中占大头。2019年苹果手机的销量经历了连续几个季度的下滑才迎来增长。但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苹果在中国的降价策略,所以苹果更坚定了摆脱依赖iPhone的决心,于是可穿戴设备和软件服务就成了苹果盈利的新渠道。

如果新机不再附赠配件,那么用户会更倾向于去购买苹果原装配件。苹果也尝到过除手机之外其他设备销量增长的甜头:2019年第四财季,苹果可穿戴设备的销售额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54%。库克对此非常欣喜,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季度”。

因此苹果对于配件愈发重视,但是最近苹果的配件生意也遭到了一些阻碍。 今年第二季度,AirPods的市占率为35%,低于2019年接近50%的份额。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到蓝牙耳机行列,功能日渐多样化,竞争也愈发激烈。

虽说AirPods为蓝牙耳机市场开辟了一个新时代,但后起之秀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所以曾经一度引领潮流的AirPods也呈现出下滑的态势。这种情况对苹果今后的发展而言比较糟糕,所以苹果取消随机配件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一下AirPods呈现出来的颓势。

苹果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导致新用户流失,毕竟不是每个人手里都有苹果的配件,新用户看到苹果不附赠这些东西,很大概率会转而选择其他手机品牌。毕竟苹果手机现在也不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各大厂商在手机的功能、设计等各个方面不断创新,光是5G的落后已经让苹果比其他头部厂商慢了好几拍。

而老用户看到以前可以享受到的“标配”被取消,也可能心生不满,或者觉得自己被当成了“韭菜”,因为苹果引导用户去单独购买配件的意图并不难察觉。

对于手机厂商而言,用户的流失会造成较大的影响,但苹果仍然愿意冒这个风险,一方面是迫于无奈,另一方面是急于赚钱。

当然这种心思作为科技巨头的苹果是不好明说的,所以在苹果的最新宣传语中,仍然以“环保”为标签:为地球减负,在你开箱之前就已开始。苹果取消配件,也不是完全没有环保的成分,但从本质上来看,取消配件就是苹果赚钱的套路。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国生物相分离和相变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荣联科技集团亮相顶尖学术盛会

    2023年6月1日至4日,第三届全国生物相分离和相变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大分子相分离与相变分会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荣联科技集团携冷冻电镜数据分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活动,云生数据副总经理田凤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本次盛会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大分子相分离与相变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

    标签:
    数据分析
  • 强化供应链韧性,供应商管理这3个关键点不容忽视

    节奏明显加快了。景区游人如织,交通运行繁忙,各行各业都能感觉到欣欣向荣的迹象,大家积极行动,想要抢回失去的三年。全球供应链也是如此。根据纽约联储发布的数据显示,如今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已从高点回落,2022年12月的物流经理人指数达到54.6,在八个月下降后首次出现增长。全球供应链不再像三年前那样脆弱

    标签:
    供应链
  • 有哪些免费且强大的数据分析BI工具?

    如今,诸多企业开始进入数据应用阶段,开始追求数据对业务的实质性提升。然而,一些企业虽然认识到了数据的价值,却由于缺乏一套高效好用的数据分析工具,导致数据应用效果并不理想。在一些企业中,尤其是中小企业,由于缺乏预算,仍然在使用Excel等传统工具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展现,需要手动整合和处理数据,耗时耗

    标签:
    数据分析
  • 北京佳格天地与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

    日前,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与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签订联合实验室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遥感、AI等技术,以及人才队伍、技术产品等优质资源,开展农业农村领域相关基础模型、作物农情遥感监测产品及农业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合作研究。

    标签:
    大数据应用
  • Oxylabs 首席执行官:了解静态和动态数据

    数据收集的操作行为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也变得越来越复杂。网络抓取以及自动获取过程总体来说极大地改变了数据收集的性质,旧的挑战得到解决,而新的问题也随之浮现出来。

    标签:
    数据分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