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为什么不能用微信、Excel管理复杂的建设项目?

 2020-09-11 15:2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无论建设项目的规模、预算或时间框架如何,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一切都从现场开始。

现场团队需要持续分享3-6周计划的进展,报告最新的检查情况,指出是否所有与检查关联的任务都得到了恰当的处理。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获取最新的、理想情况下实时的计划版本。

为掌握短期计划,许多建筑界人士使用微信来跟进。原因是计划是实时的,而在微信内你可以随时添加照片和视频,并在群组中与多个用户分享,你甚至可以给人贴上标签。与死气沉沉的Excel表格相比,这已经向前迈进了一步。

但这种管理方法存在一个大问题,像微信、QQ这些工具不是为管理项目而设计的 。因此,如果你试图依靠它们将你的3-6周计划与主进度计划联系起来,你将会面临许多挑战。

首先,你通过微信或QQ分享的数据都是静态的,缺乏需要项目团队提前计划和监控任务进度的环境。如果使用微信或QQ来报告和监控流程,你最终需要专人负责每周从平台上提取信息,让所有人都能获取最新的动态。

因此,这种方式很快就会再次变成人工密集型方法,你最终会服务于被无数关键信息包围的过时项目群,这些信息没有来龙去脉,与各自的任务没有任何联系。这会导致更多的中断和延误,将会对你的项目预算产生严重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44%的施工延误是施工项目开发过程中的中断造成的。从这个意义上说,减少执行过程中的阻碍需要成为项目团队的主要焦点,进而控制预算。

如果深究,我们会发现这44%背后的四个主要因素可以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 44%——由于错误造成的延误

●18%——由于回复RFI太晚造成的延误

●20%——规格变更

●18%——恶劣天气及其他因素

从这个意义上说,将项目群与现场实时完成的活动联系起来,是建设项目获取更好进度可见性的关键,在这样的可见性中,每个行动都能与正在进行的任务无缝联系。然而,报告和监控施工进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许多公司仍然依靠纸笔或无休止的电子邮件对话来交流项目重要的最新资讯,标记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的关键问题。这可能导致重大的故障停机时间和昂贵的项目中断。

最重要的是,许多利害关系人可能不会一次性分享所有必要的信息,因为他们担心要负责最初计划的阻碍问题。这无疑使得试图确保项目在预算内按时交付的项目主管和领班的处境更加困难。如果选择依赖Excel或者微信、QQ等工具,项目经理和项目主管最终会犯重大错误,因为他们会在没有准确了解短期计划和总体计划的情况下仓促做出决定。

换句话说,项目主管需要一种工具,该工具能让他们充分了解项目,并对每次与他们合作的人保持不同程度的透明度。这是Excel或者微信、QQ等工具不能做到的。你的项目群应反映现实。大多数情况下,错误和延误最终会将你的项目置于极端压力之下。报告进度的方式似乎是主要的痛点领域之一,因为现场所发生的事和项目群所反映的事之间联系很差。

这种不匹配会导致许多问题,将严重损害你的项目:

1.延误管理不善——如果项目团队没有意识到现场最严重的问题,就不可能及时行动并控制损失。这就是为什么快速标记问题会是项目的力挽狂澜者。因为在一天结束时,如果你克服了延误问题,你的预算就是安全的。

2. 关键信息没有及时共享——问题总在现场出现。最重要的是,报告和处理的速度有多快,确保不同项目代理之间透明有效的沟通能为项目节省时间和资源。

3. 分包商到达现场徒劳无获——这是前一点的自然延续。为了让项目按预期发展,所有的团队都需要达成共识。即便是最轻微的误解,你的3-6周计划也会大大滞后。

4. 材料丢失或放错地方——论及材料,对计划的清晰概述最为重要。如果对接下来发生的事以及当前的项目需求缺乏良好的理解,就可能导致材料受损、丢失或放错地方。此外,这抹杀了建立标准化材料订购流程的可能性,该流程有助于减少建筑成本和浪费。

5. 没完没了的会议和电话——“按照计划我们做得怎么样了?”这个问题会在每天的现场会议中引发没完没了的讨论。用清晰简单的方式装备团队并报告进度,使用正确的数字工具,所有的团队成员都能实时看到他们在项目计划进度上的位置。

一个典型的亿元项目平均每年经历600次中断,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这一点都不奇怪。更为糟糕的是,这些中断可能需要长达7天才能解决,而25%的中断从未收到过回复。

综上,如果你想让项目保持进展,你的项目群就需要反映现实。但要清楚的是,所有建设项目都需要团队的努力和清晰的沟通,这样才能成功。

能够实时和随时掌握项目真实情况并及时知道偏差的项目管理工具,如8MSaaS PM项目管理工具,正符合你的需要。

1.与实际业务交互实时互连

8MSaaS PM帮助你将项目工作进行自然分解,强化执行适当的责任与承诺,所有的责任划分与执行状况一目了然,并联动实际业务情况进行考核和绩效评价。当某团队成员更改其承诺时,8MSaaS 会自动通知其他相关人员。对于可能无法完成的承诺,系统会在项目概览页面发出预警提示,清晰地识别这些不利事件的风险,快速做出有效的决策。

2.项目计划与执行密不可分

在8MSaaS PM中,计划和执行实时同步更新的,数据真实可靠,不可更改。一个项目有且只有一个当前计划,团队成员可以实时共享最新的项目进展情况。

——确保每个团队成员都即时更新项目中已更改的日期及其可交付成果的依赖

——确保每个团队成员都能按要求将可交付成果提交给上级评审

——确保每个团队成员都及时评审需要其评审的可交付成果

3.范围与沟通一起管理

8MSaaS 支持采用迭代式的方法来沟通需求,促使项目团队尽早开始沟通及理解需求,继而制定需求交付计划。为防止沟通裂痕,8MSaaS能做好沟通聊天和承诺记录,保持信息的流通;同时透过实时的记录,做到有迹可查,减轻人脑记忆的依赖。系统还有文档收集功能,更易于项目的文档集中管理,避免文件散落,保护资料完整性。

4.资源需求和依赖清晰明确

8MSaaS令资源与可交付成果的依赖尽可能明确,自动跟踪间接依赖,自动监测不恰当的依赖并在需要时警告相关人员(如:一个逾期完成的可交付成果会导致其他可交付成果也逾期),让所有资源需求与依赖关系一目了然。

5.实时了解项目及项目成员绩效

8MSaaS PM的所有数据都存储在数据库中,监控和分析变得更加简单,你可以实时追踪项目进展状态。当系统里的项目计划和执行可清晰拆分时,你能第一时间发现偏差。当系统实时追踪责任和职责,你就能同时准确洞悉项目成员的绩效问题。

6.问题与风险自动跟踪上报

8MSaaS 可帮助你识别风险的概率、风险处理的优先级别及其处理方法。并且,它还能实时汇总所有相关的问题与风险及其解决方法,从而统一有序地管理所有问题与风险,提高项目的成功率。如果8MSaaS PM等项目管理工具使用得当,能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可以无缝连接不同的团队和利害关系人,促进基于事实的工作方式。

当项目规模扩大、复杂程度提高时,8MSaaS PM管理数据真实性及完整性的独特优势,再加上它的实时责任跟踪能力,能产生“十目所视,十手所指”的作用,8MSaaS项目管理信息的高度可靠性使人们保持诚实,从而让整个团队能更科学更安全地完成项目。了解更多关于8MSaaS项目管理工具的更多信息:http://www.8msaas.cn/project/project_9Areas.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