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制霸家用机器人行业的背后:驱动科沃斯增长的“三驾马车”

 2020-11-19 17:0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上周,双十一购物节收官,以扫地机器人为首的一系列智能家电产品频频登上各大平台热销榜单。可以看出,社会各界对高端智能服务机器人的需求日益增长,市场蓝海峥嵘初显。

同期,家用服务机器人品牌科沃斯公布了双十一战绩,在购物节持续的十余天里,科沃斯机器人全渠道成交额突破10.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3%。与此同时,科沃斯集团旗下专注高端智能家电产品的自有品牌“添可”也创下了4.1亿元销售额的佳绩,同比2019年增长超40倍。

结合其三季度财报与这次双十一“战役”的优异表现,可以看出,科沃斯经过历次转型构建起得家用服务机器人、高端智能家电、商用机器人三大业务组成部分正在成为稳定拉动业绩增长的“三驾马车”。

三次转型,科沃斯“三驾马车”初露峥嵘

自创立至今的二十余年中,科沃斯历经了由传统机器人制造到扫地机器人,再到家用机器人完整产品线的转型。到如今,其战略发展正向机器人化、互联网化、国际化转变,且颇具成效。在这二十余年的转型之路上,科沃斯逐渐明确了其从机器人到管家,再到伴侣的发展路径。沿着这条路径,本着“用户第一”的核心,科沃斯持续创新,逐步构建起了完整的产品线,专注于高端家用服务机器人和高端智能家电业务。

目前科沃斯的业务可以大致的概括为“三驾马车”。第一架是包含扫地机器人地宝、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擦窗机器人窗宝和管家机器人UNIBOT的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线;第二架则是以公共服务机器人为主的商用机器人系列产品线;而第三架则是集团旗下专注高端智能家电领域的自有品牌“添可”。

快速发展 构建家用服务机器人技术护城河

在科技行业,构建技术护城河是机器人企业能够快速发展并保持优势的关键,科沃斯深谙其中道理,在导航规划、探测避障、智能AI等机器人核心技术方面,不断加大技术与产品的研发投入,将一系列先进技术应用到了其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之上。

今年以来,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地宝在业内率先采用dToF定位导航传感器、3D结构光避障技术、AIVI人工智能与视觉识别技术,T8系列扫地机器人将智能性、定位导航精准性及实时避障、防缠绕、防卡困效果等方面的能力也做了进一步的提升。针对用户“不想频繁清理尘盒”的需求,科沃斯推出的自动集尘解决方案也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与此同时,科沃斯家用服务机器人产品线的另一款旗舰产品,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也应用了最新的dToF导航技术、3D结构光避障技术以及空气净化技术。其独创的移动净化功能解决了传统固定式空净产品覆盖面积小,搬动困难,受限于电源线的痛点。搅动市场,重新定义了空气净化产品,引领了未来空气净化产业的发展趋势。另一款擦窗机器人窗宝也凭借其独创的WIN-SLAM2.0技术的加持,解决了广大消费者的擦窗需求。

科沃斯不断创新产品,构建技术护城河,在家用服务机器人行业已成领军企业。

落地垂直业务场景 定制专业商用机器人解决方案

科沃斯在商用机器人方面,则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AI+服务机器人”产品与技术,面向公共服务领域,为垂直业务场景提供服务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自2015年科沃斯的第一款商用服务机器人面世以来,科沃斯自主研发的旺宝机器人已经在金融、政务、医疗、零售、酒店等多个垂直领域场景中发挥作用。

自疫情爆发以来,针对社会各界防疫需求,科沃斯凭借雄厚的技术积累及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迅速推出了防疫测温机器人、防疫消毒机器人、防疫清洁机器人等产品。针对特异化的防疫需求,科沃斯研发出了不同功能的防疫机器人,发挥机器人精准高效、24小时不间断待机的优势,在各大公共场所及商务场景中为抗疫提供专业服务,为对抗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根据其官方公布的消息,未来,科沃斯商用机器人还将在商用清洁领域进行布局。

自有品牌添可 布局高端智能家电领域

科沃斯集团旗下高端智能家电品牌TINECO添可创始于1998年,其推出的产品已经在108个国家与地区销售,服务全球5000万家庭。

此次双十一期间,添可全渠道成交额超4.1亿元,同比增长超40倍;成交量超13万台。其高端智能洗地机芙万,作为旗舰产品,占据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双十一洗地机类目销售榜单第一名,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与此同时,随着三大业务销售额的持续增长,科沃斯在资本市场中的表现也一路走高。相较其在18年5月登陆上交所时股价,科沃斯目前的股价上涨幅度接近50%,达到了超70元/股,市值超400亿元。

科沃斯的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科沃斯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0.09%,为2.15亿元。由此可以看出科沃斯对于技术、产品研发的重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新技术将如今年一样,继续加持其家用服务机器人、高端智能家电、商用机器人三大业务的产品,为科沃斯的“三驾马车”加足马力,持续带动业绩稳定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智能照明“暗潮涌动”

    在技术持续升级、消费者观念发生转变等多方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与智能相关的设备销量逐渐走俏。能够为人们带来便捷、舒适的智能家居产品也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此背景下,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热,实现了飞速发展。其中,作为智能家居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照明,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2023春季新品发布,添可再一次诠释了品牌不设限发展价值

    智能家电是当下最热门的消费品类之一,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消费者的需求升级,智能家电不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清洁、烹饪等功能,还能够通过智能互联、数据分析、个性化定制等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健康、美好的生活体验。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中,添可作为一家智能科技创新公司,以其高端智慧生活电器产品,在行业内树立了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深耕与破局,萤石引领智能家居新走向

    在3月24日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萤石发布了TVStudio,这款外形酷似机顶盒一样的产品,一屏变三屏,电视屏摇身一变成为互动屏,中控屏和娱乐屏。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穿越周期的进击,科沃斯“敢”于变革

    为清洁再装“新齿轮”,科沃斯“55℃热水洗”具现未来

    标签:
    科沃斯
  • 更彻底的解放用户双手 石头科技技术创新赋能品牌产品力

    当前,清洁电器的出现有效解决了人们参与家务劳动时的烦恼,其中能够实现地面清洁自动化的扫地机器人,近年来更是跃升智能家居时代的“新三大件”之一,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与进步,扫地机器人已然完成了功能型到智能型的转变。以石头科技为代表的扫地机器人的头部企业,不断通过技术革新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