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3分钟读懂ROC的使用场景

 2021-02-01 15:4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Roxe Cash(简称ROC)是Roxe Chain Foundation发行的主要数字实用代币。作为Roxe Chain运行的燃料,ROC可推动Roxe Chain生态系统(包括Roxe支付网络)的运行,也是生成DO系列稳定币的唯一代币。下面通过ROC的各种用例,来了解一下其用法和价值所在。

ROC与DO之间的关系

要了解ROC的使用方法,首先要了解DO背后的原理,以及ROC和DO之间如何相互影响。在一些国家里,外汇交易使用法币支持的稳定币会受到监管规定的限制,有的国家甚至禁止稳定币与本国法币挂钩。因此,目前市场上缺乏一种区块链原生算法稳定币,来满足国际支付行业里要求支付更快、更优惠、更可靠的市场需求。

DO是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经济原生的“央行算法稳定币”。这种算法稳定币没有法定货币属性,旨在解决跨境支付中使用数字资产作为中间货币时价格波动的困扰。在Daollar协议的推动下,DO系列稳定币旨在提供比现有的法币和数字资产支持的稳定币更好的价格稳定性。(DO也在Roxe支付协议上运行,如下所述)。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运用了区块链技术的法币和数字资产支持的稳定币,但都不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基于央行算法模式的稳定币。例如,USDC是以美元这一中心化的资产为支撑的稳定币,而DAI是以其他系统的资产质押的稳定币。AMPL虽是一种区块链原生货币,但其扩张和收缩的依据价格却来自中心化信息源的喂价,这种依赖外部经济系统的稳定币严格来说不能算是完全去中心化的。

受中央银行模式的启发

DO的设计就像国家经济体系的一部分,中央银行根据市场供求关系调整通胀和通缩。Daollar协议利用其智能合约算法调整DO的供求关系,维持DO的价格稳定。DO有自己的经济体系,有完整的链上治理。

ROC和DO的合作方式与美国国债和美元的合作方式类似。美联储每发行1美元的法币,就发行1美元的美国国债。同样,DO也只能通过发行ROC来发行。具体来说,无论ROC的价格是多少,消费者必须质押两倍的ROC来获取DO。DO的使用将直接推动ROC的使用,因为使用DO意味着消耗ROC。

ROC与DO的协作,就像税收系统(ROC,"Gas "费)与货币(DO稳定币)的整合。众所周知,数字代币系统可以有效地将货币和证券整合在一起,进而帮助连接消费者和投资者。但是,仍存在一个关键问题:代币价格上涨会导致用户成本增加。其结果就像 “增税”一样,往往会限制供应,这是许多代币经济模型都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

ROC和DO的合作旨在解决这一问题,并促进加密货币成为真正的全球支付货币。该系统将税收和货币结合到一个系统中,既整合又保留了代币的效用属性。

ROC支付

ROC的主要功能是为Roxe Chain上的参与者提供一种便捷、安全的支付和结算方式。 ROC运行在Roxe支付协议("RPP")上,RPP是一个开放的、点对点的支付协议,可以使任何个人、企业、支付平台或银行能够进行即时、低成本的跨境支付。RPP由智能合约上的自动做市(AMM)提供支持,执行数字代币之间的自动交易。RPP使用AMM池代替传统的订单簿,为更快、更可靠、更便宜的支付结算提供流动性。RPP建立在Roxe Chain上,Roxe Chain是一个专门为支付而设计的混合链。

由于使用DO需要消耗ROC,因此它们的用例密切相关。DO以及扩展的ROC是各种用例的理想选择。DO的主要用途:

(1)可与外币快速兑换的中间货币。对于那些禁止锚定本国法币生成稳定币的国家,或把锚定法币与稳定币之间的交易视为外汇交易的国家,则DO系列稳定币可作为本国稳定币的替代品。

(2)可实时兑换的全球支付通用货币。只要用户持有DO,就可以不受限制地在全球任何地方进行支付。

(3)作为Roxe全球支付网络中的支付货币和中间货币,包括作为使用Roxe网络的支付押金或费用的代币。

(4)作为VIP代币,需要使用Roxe支付网络中的“VIP服务”,或作为使用Roxe网络的押金或费用支付。

质押ROC

ROC的几个用例都需要对ROC进行质押。

首先,Roxe Chain超级节点(高度连接的网络节点)的运营需要通过质押ROC,来提供计算能力以确保整个Roxe Chain网络的高效运营。超级节点的职责包括区块生产、记账和实时记录账本。

其次,基于Roxe Chain和DeFi钱包构建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s)也需要质押ROC。如前所述,发行DO也需要质押ROC。

Roxe Pay

在Roxe Pay这款消费类移动支付应用中,用户可以在任何国家存入并使用DO进行支付。通过Roxe Pay用户可随时随地使用法币、数字礼品卡、积分和其他数字资产进行更快、更优惠的支付和汇款。该应用程序运用智能支付技术,自动使用最佳路线进行最低成本的支付,而且任何消费均可获得高达30%的即时奖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货币
虚拟货币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