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币壳交易所认为数字货币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2021-04-29 09:4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遥远的原始社会至今,人类社会的发展就与货币绕不开。全球领先的数字货币资产交易平台币壳交易所认为,人类社会文明史就是一部货币发展史。从古老的原始社会到今天的数字经济时代,货币大致经历了五个不同的发展阶段。

一是物物交换阶段。最初原始社会生产力水平极端低下,人们还停留在三头牛两只羊的物物交换时代,那时候贝壳、大米、牛、羊等物品都可充当过货币交换的媒介。物物交换时代,实物可以作为货币,发挥货币价值尺度的功能,人们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交易。这种方式一直延续到新中国成立前,我国部分边境地区,边民与邻国在边境集贸市场也存在物物交换的需求,称之为易货贸易,两种物品相互交换,没有外汇的麻烦,简单直接。

二是贵金属货币阶段。有道是“金银天然不是货币,货币天然是金银”。物物交换时代由于物物难以保存储藏、体积较大、不易衡量等弊端,随着商品经济发展,最终退出了人类历史发展舞台。黄金和白银凭借自身的易于保存、价值高和易于衡量的特点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西方国家近代实行的是金本位制,我国漫长的封建社会中则是银本位制,清末赔偿给英国、日本和八国联军的战争赔款都是白银。

三是纸币法定货币阶段。虽然宋代时候中国就出现交子,纸币首次在中国古代诞生。但是一直到清代,白银仍占据主导地位。一是封建社会时期商品经济还不发达,二是宋代至清代中国走向没落,金融体系还没建立起来。经历北洋军阀、国民政府的过渡,新中国成立后,人民银行正式发行人民币,国内金融体系逐步建立,一个纸币法定货币的时代来临。

四是电子货币阶段。改革开放以来,国内金融监管体系完善,商业银行完成股份制改革,银行卡、信用卡和第三方支付等快速发展,一个崭新的电子货币时代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已经初露端倪。这一时期正是互联网从PC时代向移动互联网迈进时期,信息化加快了电子货币发展。

五是数字货币阶段。从2008年比特币诞生,数字货币便得到成熟发展。2013年以太币诞生和2015年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大数据人工时代的到来,区块链技术的完善,为当今数字货币奠定了基础。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行情不断创新高,人们对数字货币更加关注。数字货币也逐步走进人们的支付生活,在各行各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如今我们正处于数字货币时代,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货币
虚拟货币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