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京津冀征信链”建设启动! 金电联行成为首批上链机构

 2021-07-09 17:2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8日,“京津冀征信链”共建协议签约和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同志,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葛海蛟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共建协议签署。

“京津冀征信链”将利用区块链技术,实时、安全、多层次、多维度地传输与共享数据,适时实现京津冀三地涉企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数据要素资源在区域内有序流动,为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高质量征信服务。

在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的统筹协调下,京津冀三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指导辖内包括金电联行在内的9家征信机构作为首批上链机构自愿签署“京津冀征信链”共建协议,建立科学合理的征信产品和服务价格体系,充分动员行业自律组织,统一服务和数据共享标准,整合行业数据资源,提升征信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同时,积极推动各相关政府部门作为数据源单位上链参与建设,组织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试点应用,充分依托“京津冀征信链”平台优势,探索应用场景,提高服务效能。

金电联行是国内最早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服务机构;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批全国性企业征信机构;北京地区征信机构总经理联席会议主席单位;是北京信用协会会长单位。赛迪顾问《2020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白皮书》显示,金电联行是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供应商第一名,在软件厂商份额、发改委系统细分市场市占率均位列第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