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一个个人站长大学三年的回忆

 2006-12-18 06:3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写文章喜欢回忆一些东西,这次也不例外,就从进入大学以后写起吧!

      在高中,总以为大学是一个既轻松又充实的地方,可以愉快的学习知识;以为里面很大,甚至比我们县还要大,里面 坐公交车从一边到另外一边;进来以后才发现我的想法是如此愚昧。开始以为是我的学校太差了,但后来问了一些比较  好的学校的高中同学,结果也是一样,唯一的想法就是------不是我们上了大学,而是大学上了我们。失望其实是多余的,但是在那种环境,我们真的迷茫.....

      于是,我开始迷恋网游,从热血到传世,大一就在一个个通宵中度过,整个人已经颓废的不成样子,天天在网吧中度过。大一唯一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一起玩游戏的朋友,而且见到几个关系比较好的,那种感觉真的很不错,也算是对大一唯一的回忆。

       转眼到了大二上学期,慢慢对游戏提不起兴趣,尤其是当时玩的SF,里面的GM太不地道,卖了很多变态的装备,我和朋友辛苦练级成了徒劳,就想自己开个SF,这时老乡也有这个想法,于是我们就开始研究SF,每天泡在网吧改脚本,调试游戏的服务端,然后就联系服务器,一切都完成了,我们突然想起应该做个网站,这样适合宣传,当时想了半天,我就想出一个域名,是.cn的  用我的网名做游戏名,就叫秋雨传世,有些玩家也许还记得

       接下来就是宣传了,我们两个去各大SF站宣传,然后我再负责联系以前一起玩游戏的朋友,那些朋友真的很够意思,他们也拉了很多人进来,而且还帮我去别的SF找别的家族挑战,实际是为了让我的SF里人更多一些,就这样SF开起来了,但一开问题就出来了,也出现了一些游戏BUG,没办法,我们跟几个家族老大商量,说重开,没想到他们非常支持,然后这次就算公测,3天后又重新开了一次,这次不错,其他玩家都很喜欢我们的版本,毕竟我们是亲身体验并且在玩家的角度考虑的,最高的时候同时在线将近300人(因为当时没脱机外挂),我们显示的是3.3倍左右(SF里的人数很多都是虚假的),如果这样开下去,一个月最少有3000的收入,可是在这关键的时候SF的版本再次出现安全问题,导致“黑客”进来刷东西,搞的游戏里一团糟。实在没办法继续开下去了,SF就这样关了,而有些朋友的朋友买了装备,找我的朋友问,我的朋友又找到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就这样,一个个以前的朋友离我而去.....
 
      到了大二寒假,自己做了个娱乐论坛,开学后我和几个老乡组了个工作室,想搞网站建设,当时有4男2女,只有其中2个人会一些东西,我那时偶尔看一些教程,然后就弄自己的论坛,当时比较傻,每天去帖吧里宣传,一点技术性都没,每天累的不行,可是IP也才1000,不宣传就500多IP,当时用的是人家的2级米,大概4月的时候我买了米,他竟然把2级米收回并且解析到自己的站,意味着我的那些努力全白费了,当天下午真的好郁闷,就去落伍发了篇文章,说了我的经历,当时也没多想,后来才知道因为这个文章我落伍了,所以非常感谢落伍,让我能坚持下来,否则我可能现在早不做站了

       这个事以后,我知道了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劝告新手站长最好不要用免费的域名,空间的话初期可以用,学习安装程序,等学会了以后,最好用收费的,也没多少钱,否则空间出问题,对新手是个很大的打击。然后我就经常上落伍,用了半个月的时间看完落伍的站长故事和精华,觉得受益非浅。也开始应用到自己的网站。当时的人气真的很不错,每天有几十人发帖,发帖数可以到500+,周末更多,而且和论坛的人都交了朋友,大家也都帮忙宣传,当时是做站最开心的时候。后来又有了个插曲,我们工作室遇到经济问题,想赚点钱来继续维持,他们想到了再开SF,我当时比较反对,因为我觉得自己对游戏没有兴趣,而且以前的朋友肯定不会来玩了,宣传是个大问题,但他们执意要做,就开了,结果没什么人来玩,浪费了1000多块,直接导致了工作室解散。

       后来好象也没什么值得说的,就是宣传网站,但慢慢的对论坛失去了兴趣,不只是我,还有论坛的老会员,完全是为了朋友的感情偶尔来顶下,论坛走向了它的衰弱期。

       而且当时做GOOGLE AD里面有几十美圆,却没给我PIN码,更加没了动力,就这样把网站放在那里。直到11月8号,我收到了PIN码,好象看到了希望,里面虽然只有60刀,但我这时比以前的宣传方法聪明了一些,所以很快做到了100刀,就等着收支票了,如果收到,我就可以一步步走向我的计划。

       也许以后我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站长,但我会把做站当做一个爱好,一直坚持下去。

       好久没写东西了,写的比较乱,算是对大学三年的回忆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