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孤敖 小站长的生存之道

 2008-09-24 18:23  来源:ADMIN5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善水:可以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自己吗?

孤敖:好的。我叫王立朝,网名,孤敖dê侽孖,大家都叫我孤傲,我是河北高碑店人,接触网络大概一年多了,一直跟着admin5张扬的大鸟 做事,接触电子商务网 站www.im360.cn网站编辑和QQ娱乐站www.fansyang.com

善水:你刚才在卖站,现在情况怎么样了?买卖站的交易平台是选择admin5中介吗?

孤敖:我在帮一个朋友卖站,网络上认识几个收站的朋友,然后再通过admin5交易。不过目前正在找买家,这个网站是QQ类型的网站 刚刚恢复权重,以前IP30000,现在才2万,不过ip正在上升。关键还是价位谈不妥!

善水:好,我们将话题转回到你初次接触互联网吧。你做得第一个站,是什么时候的事?

孤敖:好的。我刚刚接触互联网是admin5张扬的大鸟带我进入的。我非常的感谢他!我们的认识是一个偶然,大概在去年初2月份左 右,当时我还不知道网站是个什么概念。

善水:也就是说你做站一年多已经开始卖站了?你做站是全职?

孤敖:是的,做站还不到两年时间,我是兼职,还有固定的工作。主职业是做汽车分期的,一个公司的业务员。

善水:嗯,作为一个公司的业务员,你是怎么开始对做站感兴趣的?

孤敖:张扬的大鸟,我一直称呼他老大,我接触网站的时候还在上学,每天都有充足的时间上网,大鸟就把我带入了这个行业,我一直 跟着他做事学习,甚至学习如果做一个草根站长。我接触的第一个网站是做网编,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每天重复的加文章是什么意义,大鸟 一直鼓励我坚持,还一边规范我的文章格式内容等等,直到后来认为我成熟了,教我的一些优化技巧,很实用的。但是文章要利用用户,利用 网络,体现出文章的价值和质量,再加上合理的优化,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效果。从接触网站,大鸟就在为我灌输正规的对待网络,要从用户的 角度出发,去编辑好每一篇文章

善水:然后呢?你怎么开始做站的?

孤敖:我开始做站,网站模板和域名都是我老大按我的意愿提供的,也就是现在的范思扬www.fansyang.com

善水: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孤敖:今年年初,范思扬很顺利的被百度等各大搜索顺利收录,直至现在,范思扬才算是刚刚步入正式成熟的第一步台阶,虽然Ip 还不算 理想。但是,已经有很多人 很多同行业的站长知道它了

善水:范思扬很熟悉的名字,指的什么?

孤敖dê侽孖:范思扬 fansyang  的谐音,范思  =fans是非主流、阳光、时尚的意思,扬=yang是男生、男孩的意思

善水:非主流男孩?怎么会起这样的名字?

孤敖:呵呵,是老大送我的,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在他脑子里,就是这个名字了。

善水:范思扬优化过没有?现在的流量怎么样?

孤敖:优化过 ,今年5分月的时候  我和老大同时优化的 单页面文章一天来5000多Ip,那个是范思扬每天正常才800ip。但是优化 页面来的就是5000

善水:总共多少?这是你的第一个站?你做这个站多久了?

孤敖:现在不做优化,保持好正常更新ip3000,低是低但是很稳定,这个站大概有6个月了,基本上算是我正式接触的第一个网站,在6 月份优化的时候,各大搜索停止个一个月的收录

善水:为什么选择做这样的站?

孤敖:QQ娱乐站,虽然是垃圾点但是赚钱很快的,07年的时候老大带我接触的第一个QQ站,7000ip每个月就可以收入5000块钱,但是都是07年的事情了,后来由于有过采集,被K掉了,放了半年。

善水:7000ip每个月就可以收入5000块钱,主要靠什么?

孤敖:做几个联盟,然后放入写GG 的广告让别人去点,那个时候GG的单价高,现在单价低,好多的站长都在抱怨

善水:现在你每月的收入多少?

孤敖:现在基本上不靠网络收入,上个月给别人做下维护,一个月可以拿1000块钱吧,我还有固定工作啊,做站目前只是爱好。

善水:也就是说你的站目前没有收入,所以你选择帮助别人维护网站,再加上自己的固定工资!以此换来自己的兴趣站生存下来!

孤敖:是的 3000ip再加上 GG 的单价低,每天不到1美元的,所以我会找些维护网站的小活。除了帮他们处理更新外,还要检查友情链接、网站的收录、网站的权重等等,站长都很辛苦!尤其是我们这些小站长!所以我很佩服老大的,其实他的眼光很独特,电子商务网站是最有发展潜力的。

善水:这怎么讲,把你老大的思路给大家介绍一下!

孤敖:我曾经问过老大,既然电子商务平台发展这么好,为什么不转向平台模式,他告诉我,那些不是一些小规模的草根站长就能发展起来的,需要很大的人力物力和资金,他告诉我2008年继续做电子商务资讯。老大告诉过我,不管是做什么站,都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做 的文章内容要真实,要有质量,这样才能更持久的发展,老大在我这里一直很牛的,他总有让我学习不完的知识教给我。

善水:对于未来你有什么具体的规划没有?

孤敖:有,很多站长都抱怨百度,尤其像QQ类站点,完全是靠百度生存的,所有想做一个自己的站,完全是靠网站的质量,让用户认为 很有用,能让他潜意识的收藏或记住本站,来更多的流量,流量是网站的灵魂,也是赚钱的灵魂。先掌握资源,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资源,才 能明确目标和明确发展方向,才能更持久的做有质量的文章

善水:目前你主要是维持现状继续做QQ类站点还是另有打算?

孤敖:这个也不太清楚呢,互联网是多变的现在,做了个QQ垃圾站,想试验下自己的想法,结合QQ播放器、留言代码和QQ空间代码的一个实验站点。不要去管什么优化,踏踏实实做内容。看看,具体可以实现自己的想法。

善水:好,由于孤敖公司还有事情急需处理,所以采访到这里告一段落。非常感谢孤敖的参与到此次admin5的站长访谈中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