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云适配陈本峰:用户需求造就最大的市场潜力

 2014-09-01 14:21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核心提示:自8月20日,【云适配跨屏计划 2014上半年IDC产业全国优秀服务商评选】上线以来,已有百余家优秀IDC服务商报名参与。我们有幸请到这次活动的专家评审、云适配CEO陈本峰先生,参加我们的这次访谈。

自8月20日,【云适配跨屏计划 2014上半年IDC产业全国优秀服务商评选】上线以来,已有百余家优秀IDC服务商报名参与。我们有幸请到这次活动的专家评审、云适配CEO陈本峰先生,参加我们的这次访谈。

A5站长网:陈总,您好,很荣幸请到您参加我们的这次访谈,请先跟大家打个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陈本峰:A5的朋友及广大的站长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陈本峰,曾在微软浏览器核心研发团队工作过,是IE 404页面的作者,参与了IE HTML5引擎的研发以及HTML5国际标准的制定,现在是云适配创始人,很高兴参加这次访谈。

A5站长网:您为什么选择云适配作为创业方向呢?

陈本峰:因在香港求学和在微软的一些经历,让我想将创业方向专注在浏览器体验方面。互联网化的程度深入之后,用户已经不仅仅满足于PC端带来的服务,各大终端的出现,也带来跨屏浏览需求,这一块的市场潜力很大。但是目前很多企业都无法提供快速有效的手机版网站,开发和维护的成本都很高,用户体验度也不高。云适配,是利用一行独创的代码,高效、低成本的将PC端网站适配到各大终端。满足用户对于多屏浏览的需求,也让企业能够用很低的成本就能拥有手机端网站。

A5站长网:我们了解到,手机端的概念很早以前就有,也有很多企业拥有手机端网站,作为技术领先的后起之秀,现在有哪些竞争对手,您对这个行业怎么看?

陈本峰:云适配的竞争也有竞争对手,但是他们的开发成本高,而且在内容呈现上也未必能够被所有手机浏览器支持,更重要的是,有些用户访问的手机端网站域名已经对官网的域名做了变更,多为百度或其他二级域名。这种情况下,会降低用户的体验度。云适配的适配技术能够使得手机端网站忠于PC端网站,不仅内容同步更新,而且,手机端访问域名不变。而且,使用云适配的成本低,这也是很大的优势。

现在的中国正处于移动互联网的转型时期,企业希望打开移动端的营销入口,对于信息获取入口的终端屏幕需求越来越多,所以,这部分市场拥有很大潜力。但是,手机端建站,相对于PC端建站来说,还是比较混乱,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所以企业在投入时还很犹豫,而且,现有的很多手机端网站,用户的体验度也不高,利与弊共存。

A5站长网:您对云适配的未来发展定位是什么呢?现在主要从哪些方面突破?

陈本峰:云适配未来不仅会成为这个行业的技术领先公司,提供各种屏幕的适配,还能够让更多企业手机网站与PC建站实现无缝对接,比如说转换后网址的保持不变,内容实时同步,支持动态网页以及交互型网页等。

现在我们也通过合作的方式免费提供一键转码的服务给各网站主,另外也把自己在这个领域的开发经验做成一个开源框架产品--Amaze UI,对开发者开放。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实现代码共享,获得标准统一又能个性化设计的跨屏适配体验。目前,我们已经与各大企业政府机关合作,树立起我们在这个跨屏适配领域的标杆作用。

A5站长网:有您和您的团队,云适配的未来一定前途无量。您对现在的IDC行业怎么看?

陈本峰:云计算时代的到来,IDC 行业也在面临一个转型期。如果仅仅按照传统的买主机托管的做法,无法和大型的云计算平台竞争。主机和带宽哪家都是一样的,同质化很严重,但云计算平台提供多点容灾备份,比单个IDC更有竞争力。所以作为IDC,必须要叠加一些专业的服务、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才能有竞争力。IDC企业将云适配的适配服务叠加进IDC业务中,在竞争中,多一个砝码,不但给用户提供网站的托管,还提供跨屏、跨平台适配、网站优化加速等多项服务,能够很好地打动客户。

A5站长网:现在的IDC企业很多,相互间,有竞争,也有合作,实力存在差异,您觉得,一个优秀的IDC企业,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陈本峰:用户的规模,机房的规模,以及可以给用户提供哪些增值服务和解决方案,用户体验的满意度,产品的性价比,甚至客服人员服务水准等,这些都是一个优秀的IDC企业需要具备的。

A5站长网:现在我们的访谈也接近尾声了,谈谈您对这次评选活动的看法吧!

陈本峰:IDC的评选活动,除了企业间的竞争,还为企业提供一个相互借鉴经验的平台,能够让企业在同行对比中,总结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有利于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服务。

目前的IDC企业比较多,行业也细分为多个类别,用户在选择产品时,想要货比三家,但是没有很好的渠道了解多个企业间的差别。这次的评选,会根据多方的数据考核IDC企业的综合实力,为用户提供一个很好的对比渠道。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IDC同行互相交流、了解,一起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

A5站长网:谢谢陈总,感谢您参加这次访谈。希望更多的站长朋友们关注这次的【云适配跨屏计划 2014上半年IDC产业全国优秀服务商评选】活动()

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A5访谈分享您的经验,访谈QQ(1932117152 A5佩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