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执行力,企业向大数据转型最缺的东西——数企BDSaaS

 2018-03-16 10:28  来源:八度网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大数据时代的今天,光靠想象力和假把式是做不好产品和服务的。没有人在意你的看法,只有人在意你做出了什么东西。缺少一定的执行力,不能让你的想法和技术将永远无法真正落地。飘在云端的东西总会被风吹散的,执行力是目前大数据行业最缺的东西。

首先,得让企业每个人都明白数据的重要性。对于大数据时代的企业而言,数据就是一种重要的战略性商业资产,极富开采价值。例如,每一份客户资料、每一条工作信息、每一组会议记录、每一个商业决策、每一种市场反馈……都是值得采集、整合并分析应用的数据。

当然,企业要向大数据转型,还要做好从数据采集者向数据生产者和管理者的转变。在挖掘数据价值的同时,企业还要确保数据信息管理的可靠性、安全性和问责。如果企业能够看清数据的价值并且迅速行动起来,那么,在未来的商业竞争中定会占得先机。

其次,形成工作自律是一种优良的个人习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很多情况下,让一个人制定计划并落实,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碎片化生活中,惰性和随机时刻存在,每个人都是数据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如果不能很好地利用空闲时间把一切有用的信息形成有效数据,不能让工作、学习、生活的模式有机匹配并形成良性习惯,那么企业的数据管理将成为空谈。

就好像业务员出差在外,如果没有足够的计划任务和执行落实,不能适时将客户资料、工作行程以及跟进情况与企业互动,那将很可能会处于放飞自我的状态而导致负能量业务。

再者,善于协作永远是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如果说每一个数据是一个信息孤岛,那么协作就相当于桥梁,将各个数据有机联系在一起,从而共生出一种全新而有价值的商业生态。大数据时代的企业更需要一个集协同办公和客户管理于一体的平台,满足包括手机端、电脑端等各终端应用,让协同工作变得透明而高效,才能真正满足企业数据管理和业务目标的需要。

 

例如一家电商企业的外勤业务员发展客户资源时涉及到费用报销审批问题,正常请示领导需要至少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如果有了企业数据办公掌上平台,就能随时提交审批在线查看审批进度,还能随时和同事取得信息互动和客户资源分享。出差在外,也能随时随地处理工作事物,随时随地维护和跟进客户,没有什么比这更给力的了。

最后,提高客户体验是企业大数据的极致所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唯有真正落实执行力,才能更好地完善并形成自身核心竞争优势,才能更好地开发并整合客户资源,也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例如家电企业数据办公管理中心根据地域、偏好等信息和平台便利,定性进行精准画像,为客户提供品种更加丰富、体验更好、效率更高的优惠推荐和及时周到的售后服务,一定会让客户大为惊喜。

据IDC发布的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大数据技术及服务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2018年将达415亿美元。大数据时代,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进一步普及,以及大众消费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企业向大数据转型势在必行。但是,说得再多,想得再好,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随着数据科技和智能设备的不断成熟和普及,企业提高执行力的最根本措施必然就是进行数据化管理。这种数据化管理并不是简单的列表和机械的数字,而是需要和企业各个板块有机结合,将涉及到企业产销研、料工费的有效小数据充分利用,让数据采集、整合、分析和应用一步到位。

据悉,目前比较先进的是“PMCOO数据化管理模式”( 产品Product、营销Marketing、客户Customer、订单Order、办公自动化Office Automation),PMCOO数据化管理模式是由深圳市八度云计算创始人刘传勇首次提出并落实,相匹配的数企BDSaaS企业大数据办公管理系统亦由此创建。有了这样的平台,不仅能够让任务具体到个人,将协作细致为数据,让每天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而轻松,更重要的是,能够把企业内部及外部,线上及线下的各渠道数据全打通,助力企业实现数据驱动。有数据做支撑,执行力自然就上来了。

 

当下,大数据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已经开始,大数据产业更是早已进入了实际应用阶段,还没有部署大数据的企业未来将会失去更多优势与竞争力。所以,准备向大数据转型的企业家或创业者们,您的执行力具备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应用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