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人工智能热门创业领域有哪些 电销机器人引领企业应用变革

 2018-04-11 16:44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工智能浪潮下,各大科技巨头早已提前布局,抢占市场。在中国,百度最早提出人工智能战略,小米发布了首款自主研发的SoC芯片“澎湃S1”,并设立了探索实验室。腾讯也已经成立了AI Lab,致力于打造出一个更加广义的AI,让人工智能产品能够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放眼全球,谷歌、Facebook、微软等巨擘更是在人工智能战略方面一直高歌猛进。

眼花缭乱的人工智能开发,那么最有价值的方向是什么?未来最需要什么样的企业?

智能医疗

随着人均寿命的延长、出生率的下降和人们对健康的关注,现代社会人们需要更好的医疗系统。这样,远程医疗、电子医疗就显得非常急需。借助于物联网/云计算 技术、人工智能的专家系统、嵌入式系统的智能化设备,可以构建起完美的物联网医疗体系,使全民平等地享受顶级的医疗服务,解决或减少由于医疗资源缺乏,导致看病难、医患关系紧张、事故频发等现象。

未来几年,中国智能医疗市场规模将超过一百亿元,并且涉及的周边产业范围很广,设备和产品种类繁多。这个市场的真正启动,其影响将不仅仅限于医疗服务行业本身,还将直接触动包括网络供应商、系统集成商、无线设备供应商、电信运营商在内的利益链条,从而影响通信产业的现有布局。

智能电销机器人

随着时代飞速发展,中国人力成本的激增,以人员密集型为主的电销中心即将迎来变革,智能电销机器人已经成为市场趋势,会广泛地融入到各行各业的业务场景中。

当今在房地产、金融等行业电销人员反映,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电销业务量也不断攀升。但公司为了控制用人成本,电销人员数量有限,而且培训上岗周期慢,这导致成交率、销售额无法完成,

电销虽然是企业做销售选择的主要模式,但是人工电销中的诸多痛点也让企业苦不堪言。电销的技术、通讯、人员、数据、管理、培训投入并不低,对企业来说电销人员越多,投入的成本也越大,但是具体能有多少成交量,却是未知的一件事。其中在意向客户的筛选上,大量的空号、错号都会给销售坐席带来巨大的情绪波动,工作效率降低,成交量自然也会走低。

智能电销机器人的出现,有效解决了这些痛点。只需电销人员导入行业标准话术,它就能够主动外呼客户,通过领先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实现机器人与用户无障碍语音交流,并将客户反馈信息收集记录。它能够跟真人相同给客户主动打电话推销产品,跟客户互动,了解客户购买意向程度,并主动挑选意向客户,分类,不需要按键转人工,乃至能够拯救用户,去了解他的产品,由于机器人一天24小时都是好心情,声音香甜,不会生气,没有负面的心情。每天你让机器人打多少电话,随便打,不会有加班费和抱怨声。给企业节约了很多的人工成本,提高了效率。

智能家居

在不久的将来,人们的居家生活方式,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智能家居,会变得和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一样普及到人们的生活。未来的智能家居简直就是懒人和达人的天堂。目前从事智能生活相关的企业,大多数都分布在智能家居领域。一般涵盖智慧家庭和智慧社区两个层次。智慧家庭是指以住宅为平台,利用通信、安防、控制技术等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信息管理系统。智慧社区基于智慧家庭,但将智能医疗。患者除了可以通过手机预约医院的挂号,与医生进行网络对话,还可通过云服务平台的服务推送,借助更多的智能家居产品终端,社区成员在家也能测量血压,血糖,心跳等基本身体医疗数据,并同步到云服务平台,异常情况自动更新给社区医疗或其他医疗专科专家对家庭成员实施长期的健康数据监控和分析建议,绿色,健康成为智能生活的更加核心的功能。应用范畴从住宅扩展至整个社区。

智能教育

互联网教育已是成熟行业,不过与互联网教育强调通过互联网来解决信息互通不同,教育科技则是要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区块链等技术,来解决老师、学生和家长三大参与角色的痛点,从深层次改变教育的每一个环节。

去年底,在今日头条的教育行业未来峰会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的演讲只有一个主题,就是AI教育,俞敏洪认为,人工智能与教育结合有三个好处:一个是可以让学生的学习能力大大提高;二个是可以让孩子更加全面地发展,因为学习不再困难,孩子可以将时间用在艺术、动手、体育等方面;三个是让中国教育更加均衡,因为“边远地区有人工智能存在,老师讲课不再是问题,山区孩子和北京、上海孩子有了同样的教育基础,山区孩子未来走出大山、上大学的机会就增加。”新东方已计划在技术+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投入15个亿,进一步促进教育的升级换代和教育科技的发展。

智能教育目前行业已经有各色探索,主要是利用自然语言处理、人脸表情动作识别、机器视觉、语音识别、大数据等技术,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和降低老师重复老师,这些应用只是智能教育的前菜,更多人工智能会被应用到课堂、课后、课外、考试等教育环节。

未来5至10年,人工智能会像水、电一样成为生活必需品,深刻改变我们的世界。对于创业者来说,将人工智能与精准的细分行业进行深度对接,获得纵深的行业数据,进而开发出受客户群认可的融合型产品,并且保证自己具备结合技术优势和算法优势,才能够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智能外呼电销机器人项目招商请访问:https://www.admin5.com/xm/list-2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