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中兴软创亮相国际水利先进技术推介会,大数据赋能智慧河长

 2018-04-23 17:1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0日,由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国际水利先进技术(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拉开序幕。作为我国与国际水利技术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推介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受到国内外水利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专家,中兴软创受邀参与本届推介会,并以“保青山绿水,为河长赋能”为主题精彩亮相,带来了聚焦水环境综合监管业务和大数据服务的“清云河目”产品。

伴随着全国河长制政策的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职责的明确以及对河长工作考核的细化,河道精细可视化管理的需求变得尤为迫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也给河道管理方式和思维模式带来深远的影响。在这一大背景下,中兴软创基于水利行业十多年的经验积淀,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基于“智能服务、长效监管”的河道监管理念,推出了“清云河目”,赋能河湖长。

1524215228927510.jpg

“河目”助力河长一目千里

展会现场,一款酷似飞碟外形的“黑科技”引来了专业观众的驻足,这便是中兴软创推出的河道监管利器——“河目”。“河目”是具有创新知识产权的物联网终端产品,是数据采集的抓手,无需供电供网和破坏堤岸,支持独立快速部署,且具备多种水情传感器和图像捕捉功能,可以24小时不间断监测河道情况,助力河长一目千里。

“清云”大脑为河长赋能

除了丰富的数据支撑,中兴软创还为河道监管构建了一个智慧的大脑。“清云”云端大数据人工智能(AI)利用先进的数据处理技术和图像识别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清洗、分析、挖掘,通过机器学习来智能判断及时发现河道状况。最大化挖掘数据价值提升问题处理的速度和能力。

1524215271440671.jpg

随着环保需求的日益迫切以及河长制在全国范围的推行,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等前沿技术和河道治理碰撞之下,“清云河目”应运而生。目前,该产品在全国河长制工作中得到广泛应用,相继部署于泰州老通扬运河、南京秦淮河以及甘肃广通河等河流域,提升河道监管KPI的同时也降低了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投入,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河道监管理念和模式,受到了各地用户的一致好评。

1524215292322194.jpg

展会期间,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流域机构、行业专家以及到访客户对“清云河目”为河湖长赋能,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的解决方案印象深刻。中兴软创将携手合作伙伴,颠覆传统河道监管模式,开启高效水环境治理变革之路,引领新时代智慧环保浪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应用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