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艾漫输送5000位明星脱水数据上线,百度百科不再只是查资料

 2018-06-12 15:0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7年12月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百度百科”与娱乐大数据权威企业“艾漫数据”达成合作,共同推出新产品“百度数说”之后,在完善明星百科数据资料的权威性和可靠性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到目前为止,艾漫数据已经为百度数说提供超过5000个影视综艺人、歌手等多个领域的粉丝数据匹配,陆续还会有更多权威数据上线。百度数说,用数据解读明星,利用百度百科现有基础数据、粉丝内容加工、明星官方提供和“艾漫数据”合作等方式进行数据收集,建立评估模型,最终落地主页在百度百科内展示。

用户在百度百科浏览明星词条的同时,还能够看到通过艾漫数据中国娱乐指数平台输出的实时大数据信息,增强了明星词条的可读性和权威性。艾漫的中国娱乐指数借助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人工智能算法及机器学习模型,使计算机可以深入分析和理解文本信息的内容,实现对“水军”的精准识别以及对网络数据的“脱水”。

除了百度百科中明星艺人个人介绍页面中的粉丝数据,当红艺人还有百度百科为其打造的专属数据页面。百度数说垂直于明星分类,每位明星会拥有专业战绩、影响力、粉丝力、舆情形象、上升潜力五个维度的评估分值,并配有每项分值的综合解读。

图片来源:百度数说

艾漫数据从2010年至今抓取数据周期超过八年,数据储备累计超过1.9PB,(60TB的硬盘能够存储多达4亿张照片,1PB=1024TB)积累了最全、最大、跨时最长的泛娱乐大数据资产。雄厚的技术实力在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挖掘等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在泛娱乐领域中文智能信息处理方面处于国内国际领先地位。

艾漫数据中国娱乐指数是国内唯一专注娱乐领域,以海量网民言论大数据、搜索大数据为基础的娱乐风向指数平台。在真实脱水活跃粉丝分析、搜索人数、媒体曝光量、公众口碑等各种指标数据之后,中国娱乐指数继续推出了以热度、形象、专业、代言等多个维度为考量得出的明星“脱水”后的商业价值指数。

艾漫中国娱乐指数的数据引入,帮助了百度百科在全面性和准确性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并有助于百度百科的娱乐内容越来越丰富和规范。“粉丝经济”时代,有助于帮助艺人经纪公司勾勒粉丝画像和精准运营,为实现更全面的“百科”功能提供实时AI大数据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