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使用网易大数据,数链科技数据分析时间节省80%

 2018-07-11 17:3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实际上是传统企业走向互联网、拥抱互联网生产力的过程,首先需要将企业内各个部门以及各个生产环节的数据打通、打破“数据孤岛”,这样企业的生产、销 售、人力、财务等各环节数据才能及时汇总分析,改进生产环节,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数据价值。

以数链科技为例,数链科技是传化智联旗下子公司,其在面向物流行业的场景化服务过程中,更加注重数据价值的发挥,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完善其一站式供 应链服务平台。

建立大 数据模型, 数链科技面临四大 挑战

“数据类似于人类的经验,但比人类更客观、更精确,在很多场合下更适合作为决策依据,并促进业务流程的自动化。所以数链科技第一步是要建立模型,基于数据分析调整生产、加工、运输、配送、销 售等整个链路中可以优化的环节”,数链科技方面表示,在确定上述技术规划路线之后,实现技术的选择是其面临主要挑战,包括以下四点:

其一,历史原因造成的数据孤岛,限制了贯穿整个销 售链的全局分析,因此需要一个能够集中不同来源、不同类型数据进行分析的平台。

其二,对数据分析结果的可视化和可分享性的高要求,因为数据可视化和可分享不仅需要帮助管理层和基层员工获得商业洞察、帮助内部协作,还要便于公司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协同。

其三,对分析的实时性的需求——一方面,多个系统每天新增大约500G的数据量,需要底层有一个性能强劲的分布式计算平台,才能保证大数据处理和计算性能;另一方面,分析人员需要随时随地准确、快速地分析并获得样式丰富的图表,这也需要对移动端的支持。

其四,整个供 应链覆盖多个团队,因此数据的安全不容有失。

联合网易大数据,打造敏捷BI平台

据数链科技介绍,结合自身供 应链平台优化的四方面需求,经过充足的外部调研,数链科技最终选择了网易有数作为大数据分析平台,支撑其供 应链平台的优化。

据了解,网易有数是网易云大数据团队基于公司多年业务分析和技术研发经验打造的企业级可视化大数据分析平台。

“多系统数据整合是数链科技的基本诉求,网易有数平台提供了高性能MPP,基于高可用的分布式集群部署,提供分布式并行计算能力,支持异构数据来源全量/增量加载,为海量数据的实时分析提供了底层支持;其次,简化报表制作门槛,并便捷地分享分析结果,让更多员工能够使用分析结果来指导工作,并且在百万级数据量之下做到秒级响应,数据分析时间节省了80%;除支持Web端,网易有数也支持移动端,这使得工作人员能够根据实际环境,方便地从移动端随时随地地查看分析图表,实时掌握供 应链状态。”网易大数据技术人员表示。

同时,数据安全也是数链科技在建立大数据模型时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针对数链科技在安全方面的顾虑,网易有数则通过三个层面提供了保障:一是通过企业内网部署的模式,从物理层隔绝外界的攻击,二是针对数据、资源和操作提供全面的权限管控,三是提供数据审计的能力,用户的任何行为都可以追溯。

对于与网易大数据的合作,数链科技表示,“作为大型互联网企业,网易在大数据技术和业务场景方面的积累,以及对打磨产品的执着,在业界有口皆碑,网易有数技术支持团队谦逊、务实的风格,对我们的反馈几乎都能做到实时响应,也赢得了我们的尊敬。我们期待与网易大数据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关于 网易云 (163 yun.com

网易云(163yun.com)截至2017年底已服务40万企业客户,覆盖金融、电商、社交、教育、游戏、文化娱乐、医疗生物等互联网企业以及传统企业。

凝聚了网易21年互联网技术及经验的网易云(163yun.com)在业界首次提出“场景化云服务”和“专属云”的发展战略,先后推出了通信与视频(云信)、云客服、云计算基础服务、云安全(易盾)、网易猛犸、网易有数、信息流服务(有料)等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应用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