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诸葛联手阿里组成“房产信息行业第三极” 共建最高院房产数据库

 2018-08-31 12:0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知名房地产大数据平台——诸葛找房近日披露,已经与阿里拍卖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最高院房产网络评估数据库,向3290家各级人民法院长期提供房产网络询价服务。

同时,基于各自已有的数据库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建设以“房地产+人”为核心的楼盘字典数据库,为购房人提供更可靠的交易依据。

目前,诸葛找房已经和阿里拍卖、京东、齐家网、有路网等行业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数据和流量的深度整合。诸葛找房的房产数据分析报告已经被数百家国内外主流媒体例行化地引用,获得用户和专业机构的广泛认可。诸葛与阿里拍卖的战略合作,将极大加强其基于真房源的“房产信息行业的第三极”。

共建最高院房产网络评估数据库

公开数据显示,阿里拍卖作为中国最大的房产拍卖平台,已有99%的法院入驻阿里拍卖进行司法拍卖、95%的司法拍卖都在阿里拍卖平台成交。

据介绍,双方此次达成的合作,致力于共同建设提供给法院使用的房产网络询价功能,并对接最高院大数据评估系统。

通过整合诸葛找房的城市基础数据、房地产市场交易基础数据等行业数据,并结合阿里拍卖的拍卖市场房产交易基础数据、基础统计、分析模型,满足最高院对房地产网络评估的数据需求。

诸葛找房向最高院房产网络评估数据库开放字段内容包括:标的房屋的周边配套详情、标的房屋所在城市、行政区及所属小区半年内的价格走势、标的房屋所在小区供给情况、标的房屋周边小区的市场价格情况、房屋装修估值等与标的房屋相关的行业数据及其分析结论等。

共建“房地产+人”为核心的“楼盘字典”

除上述最高院房产网络评估数据库之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建设以“房地产+人”为核心的楼盘字典数据库。

通过整合诸葛找房城市房产存量数据、房地产市场交易数据、居民住房状况数据,结合阿里的基础统计、运营分析、数据决策和数据业务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对房地产存量市场进行更准确、更全面、更高效的数据分析,向购房人提供更科学、准确的交易决策依据。

基于楼盘字典的建设,双方的战略合作还将进一步深化,延续到房地产领域、税务领域和金融领域的大数据创新产品;同时,在房地产领域关于区域、客户等内容的研究基础上,双方将定期向公众发布各类研究成果。

以房产大数据组建“第三极”

诸葛找房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房产大数据和房产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通过其自行研发的房产大数据搜索引擎,每天可以实现28亿次+的房产数据处理能力,全面覆盖二手房、新房、租房和海外房产,为用户提供全网房产信息搜索服务。

基于其数据研发实力,诸葛找房的开放平台可为相关机构和部门、媒体、经纪公司、开发商、代理商等用户提供全方位专业服务和全流程系统工具支持,全面提升机构和行业的运营效率。

7月份,诸葛找房宣布由红杉领投的1.5亿元B轮融资,这是其成立2年内完成的第四轮融资。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覆盖全国328个城市,并快速落地近50家城市分公司,为超过2000万的用户提供找房服务。

今年6月份,在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移动房产服务市场现状盘点》中,诸葛找房位列全国房产服务网站用户量第四名,跻身房产信息行业第一梯队,成为房产信息领域近几年来成长迅猛的黑马之一。

近期,诸葛找房相继宣布与互联网电商巨头京东、互联网家装领袖齐家网、海外房产领军者有路网达成深度内容和流量互通战略合作。此次与阿里的战略合作达成后,诸葛找房大数据更是惠及最高院,进一步扩展了其组建的“房产信息服务行业第三极”版图,与58系、链家系重新划分行业格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