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全自助数据化运营登陆上海滩

 2018-09-17 15:5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9月15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数据分析行业峰会,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隆重召开

思迈特软件CEO吴华夫在上午的主论坛做了题为“V8.5构建全自助数据化运营分析平台”的演讲。

吴华夫先生从企业的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运营切入,说明了数据分析在描述业务、分析原因、预测趋势不同阶段的作用,并引用Gartner的自助BI趋势表明了Smartbi发展自助、敏捷BI的态度——以业务部门为驱动提供“全自助、真共享“的普惠式BI功能。

全自助做为Smartbi2018年主打卖点,包括:

自助报表:以Excel为设计器的传统BI报表能力

自助报告:以Word、PPT为设计器的数据分析报告模板能力

自助查询:面向大型机构的明细级数据服务能力

自助分析:无须多维模型、继承OLAP互动钻取等功能的分析能力

自助仪表盘:2018年全力打造的数据可视化的仪表盘能力(所见即所得)

自助数据处理:从跨库查询到筛选过滤、以及定制抽取(到高速缓存)的数据检索能力

自助数据挖掘:基于Spark分布式计算的数据挖掘流式建模的高级能力

以及Smartbi在AI领域的创新探索工作,即通过自然语言进行探索式的数据分析。

最后,吴总以民生银行阿拉丁的成功案例,分享了在数据化运营中配套管理制度的重要性——“共享与激励“,并展示了以业务人员为核心的自助分析平台设计理念。

敲黑板、划重点

在下午的“大数据与商业BI”分论坛上思迈特软件举办主题为《包罗•智能•万象》的Smartbi蝶变系列分享。

Smartbi的上海分部资深顾问王婷婷女士首先亮相,分享题目为全能产品V8.5幻化企业自助数据分析,延用了北京发布会徐总的精彩比喻,将私家车的历史进程与数据化运营完美结合在一起,为现场观众揭示出自助分析的必然问题——性能危机,以及V8.5在技术手段上的应对思路,并从性能角度重新解读了“应用商店“和”数据产品“的作用和意义,令人耳目一新。

此外,同样是AI功能,王婷婷女士采用了一个真实的购车咨询场景,生动的展示了V8.5的“SMART”(编者:Smartbi名字就是聪明的商业智能,这个名字起得恰如其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Smartbi的合作伙伴——江苏瑞银科技金融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刘兴华,分享了《AI+BI让智慧银行如虎添翼》。

他首先介绍了新时代银行网点的发展现状,提出智慧银行的3.0,并将其建设内容划分为方案设计、软件平台、智能设备、营销服务四个方面。在软件能力方面,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涵盖排队叫号、引导分流、业务预约、电子填单、智能终端、信息发布、移动办公、互动营销、业务办理、客户管理、服务评价、运行监控、数据分析等多个方面,并以此形成完整的智慧银行产品线体系。

接下来Smartbi智慧城市专家周璐分享了大数据分析在海南省、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贵州省多个项目的应用案例,用最直观的智慧数据大屏效果呈现了政务领域大数据、可视化的成果,视觉效果令人难忘,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其中海南省30周年汇报项目,是省长亲自挂帅的重点项目,面向平时协同,战时指挥,随时展示三项职能设计,在工信厅领导下完成,成功服务了国家领导人的参观工作。通过这个项目,Smartbi成功地被海南省党政信息中心选定为海南省省级大数据能力支撑平台BI组件。

第四个出场的项目经理高金龙,将话题从政务转到了企业,介绍了对于水务公司这样的流程制造业企业,Smartbi如何帮助其整合数据、建立基于工艺流程的数据可视化模型。

高经理介绍了这个项目的背景目标,以及实时数据展现、工艺流程建模等技术难点,并把项目交付成果真实的展示了出来。在座观众听到工艺模型是在Excel绘制出来后,无不感到惊奇,感叹于Smartbi在Office深度集成方面积累的实力,会后不断有人咨询具体技术方案!

演讲环节后,参会嘉宾们纷纷在体验区参观体验SmartbiV8.5新产品,并和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沟通探索。SmartbiV8.5新产品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和最终用户的赞赏与肯定,现场反应热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