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永新华韵董事局主席李永军先生获颁全球非遗大数据建设杰出贡献奖

 2018-09-30 15:5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永新华韵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成绩再获国际认可。第73届联合国大会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全球希望联合会第二次会议也如期举行,永新华韵董事局主席李永军先生以全球希望联合会亚洲区主席的身份出席会议,大会授予永新华韵董事局主席李永军先生全球非遗大数据建设杰出贡献奖。

成立仅两年时间的全球希望联合会,已经在国际社会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包容经济发展及和谐社会构建等方面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全球希望联合会第二次会议主题聚焦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全球希望联合会主席、尼日利亚总统、突尼斯总统、孟加拉国总理、希腊总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主席、永新华韵董事局主席李永军先生等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国际组织高级官员等各领域数百位嘉宾,共同探讨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有效路径。

提及文化遗产的保护,在亚洲乃至全球,永新华韵的贡献始终不能忽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全球希望联合会名誉主席伊琳娜·博科娃在全球希望联合会第一次会议时,就曾指出:永新华韵在李永军先生的带领下,引领了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新实践。

永新华韵也确实一直走在非遗保护与传承的征程上。国际非遗大数据平台是永新华韵非遗保护传承探索的亮点之一,这个大数据库提议依托 “e飞蚁”国际非遗互联网平台,对全球非遗数据进行专业整合、梳理和分析,以互联网的形式打通线上线下双轨平台。更可贵的是,永新华韵的非遗大数据平台主动顺应现代人群喜好和体验习惯,积极拓宽更多受众人群和传播可能。

另一方面,永新华韵注重非遗的实体承载。不遗余力地建设特色文化园区,不但规划一线城市传统文化博览园,还针对非遗手工技艺的特点,成立非遗会展、非遗拍卖及非遗教育培训基地。值得一提的是,永新华韵位于前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中心不但成为世界各国非遗领域专家学者争相到访之地,也成为北京前门传统文化展示的地标。

“非遗保护是全人类共同的课题,永新华韵将用创新发展的模式进行非遗传承与保护,”永新华韵董事局主席李永军先生表示,“与时代和产业相结合的非遗,才能更有活力和生命力的传承下去。”会议期间,李永军主席与多个国家领导人及官员就非遗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各方就各国非遗保护、非遗资源整合、非遗数据化建设等方面互通合理化设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