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友盟+CEO朋新宇:DI进化,是选择更是态度

 2018-10-17 14:1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6日,友盟+主办的2018UBDC全域大数据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峰会以“DI·进化”为主题,旨在让更多企业“会用数据,用好数据”,最终推动自身业务健康持续增长。

峰会上,友盟+CEO朋新宇表示,在讲求数据化、智能化的今天,“进化”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选择。在这十年间,大数据产业正经历由数据技术、算法模型、应用场景、数据安全所推动的多维进化。作为数据行业的先行者,友盟+帮助企业实现从“有数据、用数据到智数据”的一系列升级,致力于通过智慧让业务和商业更有能力。

友盟+到底发生了哪些进化?朋新宇用3个关键词进行了概括:数据能力、数据技术和数据产品,“我们服务了760万个网站、165万移动应用,有2.4亿的线下数据,这些单一维度的数据不能称之为资产,只能算作矿产;只有当数据连接与加工之后,才会变成数据能力。友盟+将多端多源数据进行融合,每天触达16亿活跃设备,提供一站式的用户认知、管理、营销等服务,这就是友盟+数据能力的进化。”

而在数据能力之上,还需要数据技术做承载,以让数据可触达、可应用。在朋新宇看来,数据加工有三大过程过程。

第一层是采集,友盟+技术平台每天能够支撑万亿级的采集能力;第二曾是EB级的存储和管理能力,EB级是什么概念呢?1EB等于1024PB,相当于1152921504606847000B,EB几乎是数据领域目前可以度量到的最大的数据体量;第三层是让数据能够快速运算,当有了每秒E级的处理能力,不管是流量峰值,还是友盟+产品所产生的数据,都需要够被实时准确的加以计算,并且有能力去查询和使用——快速响应,将任何请求和查询变成触手可及的应用能力,这既是技术层面的进化,也是分层次、分体量、体系化的进化。

“对于真正的大数据公司,这些能力都是必备的,有这些能力不代表你会成功,但是没有这些能力肯定不会成功。”朋新宇如是说。

此外,朋新宇强调,在数据能力和技术能力的支撑下,数据产品层的进化与各企业息息相关。作为第三方全域数据服务赏,友盟+的产品服务核心在于深耕全域大数据领域,持续做深做强。“在原来产品基础上,我们提供AI能力和行业深度的解决方案,包括互联网运营数据服务、营销数据服务,线下数据服务,以及互联网金融风控等服务,赋予产品AI的能力和对行业的理解能力。”

面向互联网运营市场,友盟+在峰会上重磅发布U-App AI 版——通过对7亿真实消费者的全网数据进行深度训练,产出智能投放模型、用户价值预测模型、流失风险预测模型,模型准确度可达86%以上,U-App AI 版能真正将AI能力应用在数据化运营领域。朋新宇认为U-App AI版的发布只是进化的开始,“友盟+对数据智能、对用户与行业的理解、对画像标签的认知,是一个每天都在变化的过程。”

而针对数据营销市场,通过数据智能平台的赋能,ADplus正在让数据成为营销的基础设施。友盟+将互联网媒体、OTT媒体、户外媒体等数据化,进而实现营销链路的打通与串联,真正围绕消费者所思、所需、所行去组织营销活动,“更像是在重塑营销内核”。

在线下零售市场,友盟+围绕“降成本、提效率、聚流量”三大目标提供数据服务。朋新宇说,线下的很多运营模式与线上完全不一样,“我们把友盟+对数据、对行业、对人群的理解,通过数据智能平台赋予Oplus,并应用在智能商圈选址、潜客引流等场景中,这相比传统的数据模式,都有了质的进化。”

此外在金融行业,友盟+还推出了首个大规模商业化的行业解决方案“Finplus”。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内,“Finplus”在业务上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在产品上完成从单一风控到全生命周期的升级,服务的客户也已从互联网金融客户扩展到更多传统金融领域。

种种进化升级的背后,离不开友盟+八年来对大数据的沉淀和积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丰富的数据基础以及全域数据能力,才使得友盟+能够在更多行业、更多产品、更多业务的场景中,拥有持续升级进化的能力和基因。

最后,当谈到“如何做到进化?如何能一起进化?”时,朋新宇引用了一句“万物都有本源”,在他看来本源的内在是“最简单的本质”,即友盟+提出的“FAST数据进化方法论”。

“首先需要做到多端多源数据的打通融合,”朋新宇说,“融合背后是分析,包括从人的分析到算法的分析,还有无人工干预的学习”。他认为,目前人们对数据的洞察能力甚至已经超出自己的认知——通过了这些洞察以后,希望把这些洞察变成方案,让一次性的分析变成长久的分析,变成长久的基础能力,驱动转型与升级。

“这不是友盟+自己的单一转型,而是友盟+与开发者、用户一起的共建性质转型和升级,这里面既有基于数据能力、行业的理解,也有对商业模式和赛道的理解,”最后,朋新宇总结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数据是驱动转型的首要驱动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