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同方斩获2018年首届海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统计大数据组优胜奖

 2018-12-12 17:1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9日,由国家信息中心指导,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首届海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海南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参赛作品《基于大数据理念打造创新型统计业务一体化工作平台助力海南政府科学决策》逐鹿群雄,斩获应用组“统计大数据组优胜奖”。

大赛以“数字海南·智创未来”为主题,分设应用组和创新方案组。其中应用组分为“统计大数据”“智慧交通”“智慧环保”“价格监管”“健康医疗”“智慧社区”“互联网+教育”“智慧林业”八大主题,分别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解决政府工作的难点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数据体系结构建设与大数据挖掘分析应用服务。

同方股份团队作品自11月初参加初赛,便一路过关斩将,在三百多家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应用组统计大数据组初赛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

12月8日,决赛路演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隆重举行,同方股份的路演作品《基于大数据理念打造创新型统计业务一体化工作平台助力海南政府科学决策》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基于大数据理念

打造创新型统计业务一体化工作平台

“基于大数据理念打造创新型统计业务一体化工作平台”,以优化、创新统计工作全流程,满足海南现行统计行业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新需求,快速获取反映社会经济运行发展及变化的数据,形成开放共享、深度融合、社会管理形态的统计大数据资源,提供灵活、高效、深入、可靠的统计业务服务,用技术推动统计系统的深化改革,支撑海南政府多目标科学决策。

本次获奖作品总体指导思想正是同方软件基于多年政府行业信息化经验及其对政府治理的深刻认识,积极探索、充分实践,提出并构建的全新技术支持的“三位一体科学决策体系”,可以说,本次海南大赛是“三位一体科学决策体系”又一次成功落地实践。

正如决赛现场评委所说,同方的大数据理念已远远超越本身概念,主张数据资源化、服务化,其技术和产品逐渐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驱动力,演变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最佳有效途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