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数据推动决策,MobTech与爱数圈共同探讨数据价值最大化

 2020-01-03 15:3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技术的迅猛发展,数据源源不断地被生产出来,成为一种新资源,并亟需合理充分的利用,以带来更大的效益和价值。如何活用数据使之驱动业务,如何通过数据思维驱动市场决策,成为各企业和数据分析人员深思的问题。12月28日,由爱数圈、MobTech、InnoClub联合协办的“爱数圈2019年圈友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以“让自己的分析变的更加优秀”为主题,深入进行了技术探讨和实践案例分享,邀请了多位一线实力嘉宾深入进行数据分析,与现场观众一起探索行业未来,针对提升分析思维、制定高校学习机会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据智能科技平台,MobTech受邀出席本次活动,Mob研究院院长赵峥辰作为代表进行了《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趋势洞察报告》的主题演讲。为到场嘉宾逐一分析了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五大关键词,从宏观上解读市场特征窥探未来发展趋势。

首先,Mob研究院针对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给出了以下五大趋势——

天花板:互联网人口红利见顶,靠流量蹿升提高GMV的思维已逐渐失效,互联网的下半场,“天花板”已来临;

下沉市场:简单说就是包括三四线城市到农村乡镇在内的用户群体,它释放的购买力总量可能空前庞大,它的崛起,是趋势、是蓝海,也是兵家必争的风水宝地;

她经济:女性经济独立与自主、旺盛的消费需求与消费能力意味着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

监管与合规:在蛮荒之地,率先打破禁忌者或许会尝到甜头,但在法治日益完善的土壤上,唯有坚持价值的产出才会得到市场的回报;

出海:互联网流量红利出尽,国内市场日趋饱和,开拓国际市场是寻求增量的必然选择。

赵峥辰认为,目前我们已经告别了行业红利和人口红利的野蛮生长期,经济增长面临更多的复杂性,更应该真正意义上的了解用户,了解市场,了解中国移动互联网“未饱和”的部分在哪里。

正如全球领先的数据智能科技平台MobTech“全景大数据+场景小数据”的理念,数据的真正价值在于帮助决策,降低成本提升增长。而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则需要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壁垒,推进多业态协同。只有联通数据孤岛,才有可能更加全面的掌握数据价值,为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做出贡献。

目前,MobTech已经实现通过AI机器学习及专业分析模型等前沿大数据应用,对海量、多维度的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清洗、提炼和分析,全方位洞察用户消费行为,并进行预测分析,助力打造智慧、高效、无边界的全服务场景。

未来,MobTech会继续努力促成数据革命服务并推动可持续发展,与各企业进行更多技术探讨和实践案例分享,帮助更多企业进行精准数据分析和战略分析,真正实现数据推动决策,让分析决策更具效率和科学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