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物联网时代的到来,Made in China要靠质量支撑品牌,用品牌呵护市场

 2020-01-08 09:16  来源: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5G技术、基建以及AI技术等各项高科技的发展与发达,万物相联已成定局。

物联网时代,无人驾驶,无人餐厅,无人服装舱等无人X模式将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或许唯一有人的地方就是”家“!房子将不仅仅是钢筋水泥构建的空间,随着高传输、低功耗、零延时等标准的不断提升,家电家居产品的类人化服务将注入我们的空间,比如自动调节温度的空调、自主识别昼夜的窗帘、主动购物的冰箱等等。这些类人化家电智能功能的实现将让房间变得更有“温度”。或许还会为未来的房地产和家装行业提供新的商业模式。但毫无疑问,这一切都要建立在产品的高质量和绝对安全基础之上,否则,只会徒增消费者的烦闹。同时更是品牌长久占领市场的保障。

对一个产业而言,质量与服务才是生命力的保证。《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坚持把质量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生命线,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质量技术攻关、自主品牌培育。建设法规标准体系、质量监管体系、先进质量文化,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同时也提出了要走一条“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升级的道路。

物联网时代,在质量的基础之上,产品当然也有走上同质化的一天,在创新中的蓝海,用不了几天就陷入红海。没有好的品牌建设与管理,终将陷入价格战的漩涡,最后利益小到你不得不退出市场。

品牌不单单是一种识别标记,把不同企业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区分开来。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品牌实际上是他关于该品牌的所有看法、联想和知识。任何一种产品或产业进入市场,基本都会经历拼生产线,拼价格,拼独特的销售主张,拼品牌形象,但最终仍然会落在品牌的市场定位上来。

品牌定位,源于杰克.特劳特,引入中国之后,自然也会进行中国化特色处理,才能更好的把握中国消费者心智阶梯。

中国的”品牌”现在有近300万个,大家知道的也就千把个。那些不知道的,也许只有企业自己自娱自乐的称之为品牌,或许在别人眼中,只是个商标而已。因为,它根本没有在目标消费群心智中占领任何地位。21世界的人类,面临着威胁,1.恐怖袭击;2.艾滋病为首的健康威胁;3.信息的猛烈攻击。

身处信息时代人,往往会下意识的自动启动两种功能,(请不要抬杠,这种启动模式可能连你都不知道,或干脆不承认)1.直接排斥信息;2.自动将信息简化归类。心理学家讲这是“选择性记忆”机制。

特劳特,从里面发现了“心智阶梯”原理。举个例子,你要买牙膏,就会在你的潜意识里出现一个牙膏类别的品牌阶梯,通俗一点,叫购物清单,在这张清单上可能会有,高露洁,两面针,中华,佳洁士,黑妹等,据说,一般人的心智中都会记录不超过7个品牌(同一类别)。他们自上而下是有序排列的。当然会根据你的消费能力和使用习惯,最终促使你的选择结果。这种阶梯存在于我们的潜意识当中,每个人对没个品类都存在这么一种阶梯,也许你浑然不知,但是这个单子在你的潜意识里圈定了你的购物地图,指引规范着你的购买行动,并决定你是否接受新的产品信息。

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或许会有一段时间的机会间隙,以及产品“供需比”上升期的红利,但是最终需要用品牌去占领和呵护市场,而产品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永远是品牌的保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一口气斩获3项大奖!这家物联网企业再次在展会上赚足眼球

    5月17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开幕,这场物联网行业盛宴汇聚来自全球超350+家行业企业参展。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纵物联”)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携公司全系列产品及多个行业产品解决方案,亮相3号馆3C30展位,开展2日来,吸引了诸多合

    标签:
    物联网
  • 青云科技入选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加速企业业务场景创新

    近日,2022“物联之星”物联网行业年度榜单的结果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应用,脱颖而出,在众多优秀企业中名列中国物联网企业投资价值50强。“物联之星”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历经15个年头的发展和沉淀,是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格隆重、影响

  • 星纵物联即将亮相IOTE 2023上海国际物联网展

    2023年5月17日-19日,IOTE®2023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星纵物联受邀参展,届时将亮相3号馆3C30展位。星纵物联展位图作为专业的数字感知产品提供商,星纵物联以前沿视角洞悉行业未来发展,并在物联网领域持续深耕多年。展会期间,星纵物联全系列产品将亮相展台,从感知层

    标签:
    物联网
  • 星纵物联“感知万物,驱动数字未来”沙龙,圆满收官!

    随着全球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智慧园区”建设已成为发展趋势,全球产业园区逐渐向着智慧化、创新化、科技化转变。基于深耕物联网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对智能化场景应用的长期洞察,4月20日,由厦门星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博锐尚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目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思诺文通讯技术有限

    标签:
    物联网
  • 物联驱动 打造感知互联智慧医院 东软汉枫医疗物联网新品发布

    日前,东软汉枫正式发布“手术行为管理解决方案”和“全院危急重症患者医疗质量管理系统”两款新产品,标志着东软汉枫在医疗物联网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全院危急重症患者医疗质量管理系统”,专注于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实现智慧化护理等智慧医院建设目标。将医疗需求与5G、IoT和AI等技术相结合实现信

    标签:
    物联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