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抹茶交易所服务揭秘,从海底捞到狼人杀

 2020-04-21 18:2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者:中本匆匆

导语:

服务的本质是什么?当然是提供“享受”。也就是业内人常说的词汇——交易体验和服务体验,但每个人在不同商家提供的产品以及服务中,体验有好有坏。一个商家提供了比对手还要差的服务,用户为什么还要选择你?

一、海底捞店里的一场饭后狼人杀

为了阐述这个观点,我先举现实生活中的两个实例。

去年年中的某个周末,前公司部门同事和友商同部门共14个小伙伴,在北京一家海底捞聚餐。同行相聚,免不了说些业内八卦,不知不觉,火锅里的汤快不够了,没等我们开口喊服务员加汤,就看见服务员已经提着汤壶走过来。

席间就餐大约用了1.5小时,每次服务员走过来加汤,正是需要加汤的时候。饭后,有人提出,这么多人,正好可以来两局狼人杀。

我问服务员:“外面哪里可以买到狼人杀?”服务员微微一笑:“不用出去买,我们这就有。”

她一边安排另一名同事上瓜子盘和水果盘,一边去取狼人杀牌。当时我的伙伴惊呼:“第一次遇见服务这么贴心的店!”

从上面真实的例子可以看出两点:首先,很多人觉得饭店的服务性门槛并不高,不需要高深的技术水准,但这家海底捞的服务员做到了专业性,每桌服务员在不影响客人就餐的同时,能随时感知到客人的需求;其次,这家海底捞店对客人就餐后的心理需求了如指掌,然后提前做了贴心的准备。

我想,如果我当时问哪里可以买到扑克牌,服务员肯定会说:“不用出去买,我去给你们拿。”自此,每当朋友或同事组织吃海底捞的时候,我都会推荐这家。

既然服务于用户,那么如何像那家海底捞店一样,做到专业、贴心地服务好用户,树立良好的口碑?这是同业竞争最基本的软性条件。

前几天,一个朋友和我吐槽:某个大交易所的大客户经理,态度极其太傲慢。傲慢的原因,无非是对朋友反馈的问题不够重视,语言上也爱搭不理。

吐槽完,朋友就联系了另一家有来往的交易所大客户经理,把比特币提到了那个交易所。我当然不会问朋友日常的交易额是多少,但我知道的是,那个傲慢的大客户经理,将一个“曾以2000元卖掉数千枚比特币”的大客户送到了竞争对手手里。

数字货币交易所,不仅仅是一个金融交易场所,在为C端用户提供现货和衍生品交易相关产品的同时,本质上却是在提供服务。

服务的本质是什么?当然是提供“享受”。也就是业内人常说的词汇——交易体验和服务体验,但每个人在不同的商家提供的产品以及服务中,体验有好有坏。商家提供了不好的服务,用户为什么还要选择你?

服务不够专业,不了解用户的心理需求,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老用户流失,新用户不愿意进来。

二、从实习生到MXC抹茶金牌客服

Ashe在2018年大学毕业后,通过某直聘平台以实习生的身份应聘到MXC抹茶的客服团队。

Ashe喜欢玩英雄联盟,主玩寒冰射手(Ashe),因此同事都叫她Ashe。这个开朗爱笑的女孩,在MXC抹茶工作的近两年时间里,从普通客服做到了部门的金牌客服。

现在,她能做到对用户有求必应,当用户在社区提出问题时,她很快能找到问题的关键,反馈到相关部门负责人那里,帮助用户及时解决问题。

MXC抹茶有一个M-Day产品,每周一都会推出新项目的打新活动。MXC抹茶的用户社区,每天有用户发来几百到上千条咨询,小到诸如“怎样进行注册”、“充值”、“中签规则是什么”这类问题;大到“同类竞品当中,MXC抹茶的杠杆ETF费率和收益怎么样?““和现货杠杠相比,杠杆ETF永不爆仓的原理是什么?”

对这些问题,Ashe都能一一准确向用户“科普”清楚。这需要对MXC每个产品、项目有深刻的认识。

除了为用户解答与产品相关的问题,用户常常会因为一些交易问题“找上门”,比如前段时间,MXC抹茶因为技术升级,导致MX/USDT现货交易对和部分杠杆交易对出现短暂交易异常,还触发平台风控。

Ashe先对用户及时安抚,并随即将问题上报给技术部门负责人。Ashe说:“如果上报不及时,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发生意外爆仓,如果不和技术部门的同事了解清楚,就无法让用户放心。”

事情发生后,MXC抹茶技术团队第一时间对相关交易进行了回滚,并发布公告,对因受技术升级影响而受损失的用户进行全额补偿。

三、被用户误解过,也被用户感激过

数字货币交易和股票交易最大的区别就是:数字货币24小时全天侯交易,全年无开盘、停盘时间,且链接全世界不同时区的用户。

MXC抹茶客服部实行轮班制,白班时间为9:00-24:00,夜班时间为0:00-9:00。为了生物钟不紊乱,保证良好的精神面貌来面对用户,白班客服专职白班,夜班客服专职夜班。

由于地域(时差、语言)和交易习惯的差异,在进入班组之前,MXC抹茶根据客服人员自身的性格、喜好和擅长的工作部分来分配白班或夜班。

Ashe喜欢白班,工作之余可以安排和工作无关的爱好,比如打羽毛球和种花。不过,她有时候也想通过上夜班,来锻炼自身的外语能力。

客服工作通常比较忙碌、重复。Ashe认为,即使同一个问题,也会经常被不同的用户遇到,那么,这就变成了两件事,只要用心和用户交流,去帮助他们把问题解决,工作中反而会多些乐趣。

在Ashe的了解中,相比其他交易所的用户,MXC抹茶的用户对平台更贴近,更和善。

Ashe说:“有很多用户都十分关心我们,太晚了会说‘早点休息’,过节的时候会给我们说‘节日快乐’,这些小细节,想想都心里都有暖暖的感觉。”

但Ashe也有过被用户误解的经历。

“曾经有一名用户,在我们平台进行提现,由于地址填写错误,自动填充成另一个平台的地址,但这名用户坚持认为将资金充值到了我们的平台,并要求退回。”

“可能用户的资金数额比较大,心情也比较急迫,最开始对我骂了一些不文明的话,我还挺生气。谁还不是个小可爱呢?但当时也导致了我的响应时间拉长,给那名用户带来了不好的体验,就被主管批评了。“

当时Ashe没有哭鼻子,而是调整好心态,配合技术部门一起排查,最终帮助用户找回了资金,并且再次充值到正确的地址。事后,那名用户不断地给Ashe说感谢和道歉。

四、服务足够专业,才能更好去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我向MXC抹茶客服部要到了三份相关数据。

2019年,抹茶每天日均新增用户在11000人次左右,注册用户量已经突破130万,日成交量已经超过6000万美元,日活用户平均维持在5到6万人次左右,高峰时期达到10万以上。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抹茶首次响应时长50s,平均响应时长59s,一对一接待量219781人次,单独接收消息3562650条,用户满意度97.34%。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抹茶客服一对一接待量为9043人次,单独接收消息共1879280条,首次响应时长25s,平均响应时长34s,用户满意度97.89%。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随着用户的爆发式增长,进一步对MXC抹茶客服人员的专业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从响应时长、敬语和禁语、沟通技巧、是否提供增值服务、用户的评分等,客服部开始对客服团队人员进行更专业的考核。

Ashe说:“目前,MXC抹茶客服部对我们的要求是,首次响应时长20s,平均响应时长30s。”

MXC抹茶最为独特的一项考核是:当质检发现我们在和用户沟通中,亲和力表现不佳的时候,不管其他项目是否得分,质检分数直接为“零”。

MCX抹茶的另外一种重要的服务指标是,根据用户的反馈来对客服人员进行绩效评分,由外而内来提升对用户的服务质量。

对于MXC抹茶而言,服务考核只是一种量化标准,这些量化标准,则需要客服人员具备相当的专业性。这些专业性主要体现在:树立真诚帮助用户的服务意识、良好的理解能力、应变处理能力以及扎实的业务处理能力,以达到精准快速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目的。

Ashe在抹茶工作的过程中,不断随着产品进度恶补相关知识,能够理解用户在说什么的同时,也保证以更通俗易懂的话来向用户解答,使用户更明白产品的规则,避免用户走弯路。

其次,MXC抹茶面向的用户群体,除了覆盖到新加波等东南亚地区的华语用户,还包括日、韩以及英文等时区用户。由于不同地域的语言差异,MXC抹茶的客服,还要具备英语、韩语、日语和马来语等其中的第二语言。

由于文化差异,Ashe还和部门同事定期组织针对某些的语言区域进行了解,以适应用户的表达习惯。

Ashe说:“客服虽小,但做我们这一行,但必须竭尽所能和用户一起把问题解决,最后happy endin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货币
海底捞

相关文章

  • 海底捞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工作效率 提高服务质量

    餐饮行业是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对于数字科技是向往而又很难迈出第一步。海底捞作为拥有一千多家门店的国际知名餐饮企业,在中餐领域率先引进新技术,打造餐饮数字化、智慧餐饮场景。火锅消费场景存在一个很普遍却又很难解决的问题,就是吃完经常一身火锅味。海底捞创新研发了“海排风净味系统”,2010年初代产品开始进

    标签:
    海底捞
  • 海底捞推进多元化服务 降本增效实现扭亏

    根据海底捞近日发布的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2022年海底捞预计将取得不低于13亿元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受此影响,海底捞在港股的股价一度单日超20%。海底捞的扭亏为盈、股价上升,给行业和市场注入了更多信心,也代表着线下餐饮行业的彻底恢复。海底捞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降本增效”。2021年海底捞推

    标签:
    海底捞
  • Web3 X to Earn巨头FUTURE STAR完成1.4亿美金融资

    近日,Web3XtoEarn巨头FUTURESTAR宣布获得来自MetaverseTech、LNK、SkyG以及MW9等知名机构的1.4亿美金融资,公司目前在传媒领域拥有超过100余项核心专利,同时拥有迪拜数字货币交易所牌照

    标签:
    数字货币
  • 数字人民币App上架 招商银行 微众银行入列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和苹果AppStore上架。

  • 海底捞“清疮”300店:千亿龙头的虚与实

    回过头来看,在餐饮这条道路上,海底捞始终如一,深耕“上帝式”服务,值得餐饮行业借鉴。海底捞在历经这次风波后,或许能给餐饮行业带来另一种可能。

    标签:
    海底捞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