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用漫游舆情大数据走进周杰伦新歌的情感世界

 2020-07-13 18:2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2号,周杰伦新歌《Mojito》上线,几个小时后,单曲MV已有超225万次的播放量。而因歌迷们太过热情,导致 QQ 音乐直接崩溃。

这时,据周杰伦的上支单曲《说好不哭》发布,已经过去了九个月之久。

如今周杰伦成为了华语乐坛的一个标杆,是大家心目中永不褪色的偶像。几乎没有人没有听过周杰伦的歌,《双节棍》、《稻香》、《夜曲》、《听妈妈的话》......随便一首歌,都能引起万人大合唱。

但近些年,周杰伦和方文山不再进行合作后,周杰伦的歌曲似乎受到不少的争议,很多网友也在纷纷揣测:周杰伦是否已经“江郎才尽”,不能再进行优质创作了呢?下面,就和我一起用漫游舆情大数据一起走进周董的音乐世界!

我们先将周杰伦设置成“主词”,漫游舆情就会围绕着主词在全网进行抓取数据,进行汇总,但若想要更全面的监测舆情信息,你还可以设置六个副词。

副词的设置是为了对主词进行更深度的挖掘。

通过对周杰伦周边的热词进行分析、提炼,我们将“蔡依林,专辑,昆凌,mojito,新歌,方文山”设置成副词。这样设置之后,你可以进行“主词+副词”的筛选来进行查看舆情数据。

例如:您将周杰伦新发布的单曲mojito设置成副词,漫游舆情就会围绕“周杰伦和mojito”之间的信息做深度结合,筛选出两者中的所有资讯,也可以更直观的看到围绕着副词发生的一系列舆情信息,以此来帮助你分析舆情动态。

我们先对本次的舆情监控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本次监控,漫游舆情系统在77天的时间对全网信息进行抓取,一共获取53327条信息,由漫游舆情的智能情感分析功能可以看出,社会舆论、网民、专业人士对于周杰伦的整体评价属于正面情感。

在我们对周杰伦在全网的舆情信息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接下来,就是对这些信息就行剖解了。

核心词频:

在周杰伦的关键词云中我们可以看出:历经九个月的苦苦等待,周董新歌mojito终于上线QQ音乐平台,相应的MV也独家上线,粉丝们争相预约购买,QQ音乐平台几经崩溃。

不得不说,作为国民偶像的周杰伦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他的歌涵盖了80,90年代的感情回忆,特别是爱情。不少人都是一边听着周董的歌,一边寻找着已经逝去的青春,感叹着时光的飞逝。

声浪走势:

从漫游舆情在全网的舆情声浪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关于“mojito”这一个副词的声浪走势尤为突出。

周董的新歌mojito记录古巴旅行与文化,诉说着与爱人在哈瓦那喝鸡尾酒的故事。甜甜的歌词,轻快优美的调调让人流连忘返、直接上头。

不得不说,婚后的周董写出来的歌曲感情明显更加细腻、也更加柔软。看来,又会有不少的少男少女会为了歌曲中描绘的爱情而奋不顾身了。

 

火力时间:

通过对周杰伦在全网的舆情火力时间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在6月12号,全网对于周杰伦的舆情火力达到峰值。

6月12号,也就是周杰伦新歌上线的日期,不少歌迷早早的就在音乐平台预约歌曲,都希望在第一时间聆听周董的新歌。而周杰伦的新歌在上线数小时后,就因歌迷们太过热情,导致 QQ 音乐直接崩溃。

舆情雷达:

漫游舆情把所有和周杰伦相关的信息逐个进行智能语义分析,分拣出来正面、负面、中立的情感值,而我们也可以看出关于周杰伦的社会评价是正面的。

在对周杰伦正面的信息进行查看,我们可以看出婚后的周董似乎也逐渐回归到了家庭,带着女儿海边游泳、与老婆昆凌一起甜蜜旅行,妥妥的活成人生赢家的状态。

在和昆凌相爱10年的感情中,周董更是频频晒幸福、秀恩爱,成为宠妻狂魔,也成了女儿奴!

舆情溯源和热门舆情:

漫游舆情对全网信息进行整合,锁定并追溯所有舆情信息的来源类型、占比与具体数量来帮助用户更好的掌控舆情信息。

在对周杰伦的监测中我们可以看出,百度以7982条舆情信息占比总舆情信息的27%位列第一位置。搜狐和网易以以占比21%和18%紧随其后。

在对百度舆情最高占比的信息来进行查看,周杰伦从出道到现在20年的音乐生涯映入我们的眼中。

从充满叛逆风的《双节棍》到追忆校园时代的《七里香》,从长大了要《听妈妈的话》到懵懂的爱情出现的《明明就》。周董的歌陪伴着我们的成长,也记录着他从出道到现在的感悟,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每一首歌也都是一代人的会回忆!

传播趋势:

在漫游舆情对全网信息汇总后发现,在6月12号全网关于周杰伦的舆情信息的传播,达到峰值。

周杰伦的每一次大动作都必定牵挂着无数歌迷的心,6月12日,周董新歌一经发布,朋友圈就炸开了锅。不少网友转发新歌mojito,并评论道:周董的歌是我唯一会不眨眼就会主动支持的,因为,他是我的青春。

舆情时间轴:

想要了解关于周杰伦的所有舆情信息,你还可以通过舆情时间轴进行查看,这里面有全网关于周杰伦的所有舆情信息流,随着监测的进行,舆情时间轴的信息也会随之更新,你也可以点击查看更多下载所有舆情信息!

除此之外,漫游舆情还开通了舆情日报和舆情预警功能,可以帮助您实时关注网站舆情信息,研判舆情信息,洞察行业商机!

在万众瞩目下,我们的漫游舆情公测1.0版本已经上线,为了让各位品牌主能够更好的了解漫游舆情的强大功能,即日起,留言区回复“舆情”即可免费领取一次监测机会;

您的每一次支持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星空媒体也必将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力求您的每一次舆情监测都能得到超出预期的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