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无假币的DeFi界“淘宝”SwapX来袭,能否带来市场新机会?

 2020-08-25 10:5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币圈一天,人间一年”曾是区块链领域的真实写照,而当下,“DeFi一分钟,币圈一整年”正照进现实......

DeFi(去中心化金融)风头正盛,新老韭菜们都想借着这股东风扶摇直上,直达财富之巅。在DeFi引爆市场后,Uniswap、Balancer和Curve等去中心化交易协议也迎来了高光时刻,Uniswap更是一炮而红,成为DeFi最炙手可热的应用之一,引得交易所、项目方、机构、投资者纷纷前来淘金,也引来模仿者无数。

一时间,Mooniswap 、JustSwap、Miniswap等各种版本的“swap”层出不穷,“swap家族”不断壮大,而谁会成为下一个“王炸”或陪跑者,还有待时间的验证。但可以肯定的是,若想脱颖而出,成为DeFi生态的下一个现象级应用,必须能让大众参与者真正享受到DeFi模式的红利,创新者SwapX(https://www.swapx.org/)带着这样的使命应运而生。

SwapX是AMM机制的DEX,目标是建立一个跨链的、人人可以自建“交易铺子”的去中心化交易所,SwapX赋能投资者自由创建和运营交易所的能力。目前DeFi虽火,但却仍是少数人的游戏,如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并获取回报,才是DeFi真正实现普惠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基于此,SwapX做出了诸多开创性的尝试:人人可开铺子获取多重奖励;拒绝假币,设置认证机制;化繁为简,以USDT作为基准货币;多样化营收模型提升收益。

SwapX的铺子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创建铺子?

通俗点讲,SwapX就像淘宝一样,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申请开店铺,开设的DeFi店铺类似淘宝网店,店家可以自己经营获得收益。唯一不同的是SwapX的铺子经营的不是商品而是流动性,且每个铺子都拥有独立的二级域名。铺子经营者在获得流动性池手续费收益的同时,还可通过各种渠道和社交网络进行投放来获取额外的奖励。当然,通常情况下铺子经营越久,累积的流动性就会越大,经营者的收益也会越高。

认证机制为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DeFi的确盘活了沉寂已久的市场,但眼下市场的非理性膨胀也给了居心叵测之人可乘之机。如在Uniswap上,恶意投机者通过开设伪代币的流动性池吸引投资者注入资产,给投资者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更引发投资者对平台的信任危机。JustSwap上线24小时便危机频发,孙宇晨不得不出面发声缓解投资者激愤的情绪.....平台保护机制的缺失会导致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受到威胁,而投资者若刻意提高警惕性,无形中又提高了准入门槛。

针对“假币”现象,SwapX设置了认证机制,从源头去伪存真,为投资者保驾护航。在SwapX开设铺子的经营者,可申请平台认证,按平台要求提交KYC等相关审核资料后,SwapX社区将对提交的资料信息进行核查,以验证该Token/合约地址的真实性。通过审核的铺子(流动池)将获取加V认证,并记录到链上。获得加V认证的铺子会优先展示,并与未认证的流动池区别显示,投资者可根据铺子是否加V来识别“李鬼”,从而避免因欺诈信息的诱导而蒙受损失。

化繁为简,让获利更简单

目前,行业内很多DeFi平台通过质押型稳定币关联很多风险资产。例如,市场占有率低的风险资产超额抵押型稳定币(如Dai)和算法中央银行型稳定币(如Basis)等,这种模式不仅让投资变得更为复杂,而且拉高了整个平台模型的风险,同时也加大了投资者的风险。

对于投资者而言,赚取收益才是最重要的,而且过程越简单越好。SwapX深谙此道,大胆采用了普及率最广、最容易被大众所理解、持有率最高的USDT作为基准货币,即USDT是Token之间转换的媒介,让投资变得更简单、更安全。

多样化营收模型提升收益

如何让利益最大化,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在SwapX,无论是铺子的经营者还是参与者,均可获得多重收益。为了让流动性提供者的利益更大化,SwapX创建了“份额币”、“铺子币”和平台治理币“SWP”的多样化营收模型。

换言之,流动性提供者在获得丰厚手续费收益的同时,还可同时获得“份额币”、“铺子币”和平台治理币“SWP”的三重奖励。其中,“份额币”是指每个资产池锁定资产的证明通证,份额币投入越多获利越多,持有数量也会影响铺子币的获取。“铺子币”是流动性提供者对流动性池的贡献激励Token,无预挖,进入越早、提供的资产越多、持续时间越长,分配到的铺子币就越多,铺子币也是SwapX平台治理币SWP的唯一获取凭证。“SWP”是SwapX的平台治理币,无预挖,全部分配给流动性提供者,SWP可以用来社区治理、支付认证费等,而且持有者将在SwapX的后续版本里也将获取相应的权益。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只有通过认证的流动池的铺子币才能分配SWP。

随着DeFi市场的逐步成熟,创新项目会越来越多,用户数量、流动性和交易量也会随之增长,勇于创新的SwapX也将迎来更大的机会,成为DeFi生态蓬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且当前平台处于上线的红利期,可持续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货币
wap业务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