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王子健:未来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100万元

 2020-10-28 15:26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马云近日在演讲中表示,数字货币可能会重新定义货币,数字货币今天远远没有到抢标准的时候,是创造价值的时候。今天的金融确实不需要数字货币,但是明天需要,发展中国家需要,千千万万的年轻人需要。

比特币是最好的避险资金

这两年黑天鹅事件频发,全球经济很有可能正走向一段法币极度贬值的时期,这种情况下,如果法币贬值有可能发生,那么比特币实际上将成为一种避险资产,这就是比特币的路径依赖。

之前有位大佬说过一句话,当你不知道有什么商机的时候,你就去看看那些顶级的投资机构近期投了哪些领域的公司,那是一帮聪明的人作出的判断,你只需要参照着他们的投资方向发展就好了。

当我们不知道投什么理财产品的时候,我们跟着那些优秀的投资机构投,这样相对比自己随便投资,盈利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灰度(Grayscale)管理的加密资产规模已经达到73亿美元,近一日内就增加了3亿美元。比特币信托在其投资组合中仍然占到最大比重,这部分资产价值增长了4%,达到60亿美元;今年第三季度,灰度管理的加密资产规模增加了超过10.5亿美元,此次3亿美元的增长相对来说也增长迅速。

这些年不仅各大资产管理公司入局,比特币在一些国家还获得了人民广泛的使用。

如果一个人在1922年初持有3亿马克债券,两年后,这些债券的票面价值早就买不到一片口香糖了。沃伦教授和皮尔逊教授曾将德国的通货膨胀数字绘成书本大小的直观柱状图,可是限于纸张大小,未能给出1923年的数据柱,结果不得不在脚注中加以说明:如果将该年度的数据画出,其长度将达到200万英里。

一百万法币有生之年很有可能会降到目前一万块钱的购买力。这个时代比特币的出现,成为了传统市场崩溃时的最佳避险手段。

在委内瑞拉,大家都是百万富翁,但他们都一贫如洗!每个月的工资900万玻利瓦尔,却只勉强够买一公斤肉。

在严重的通货膨胀面前,百姓们在挖空心思寻求自救的办法。此时,不依靠中央机构发行的全球流通的比特币登上了历史的舞台,成为身处水深火热中的委内瑞拉居民的一项选择。

这里,比特币不仅能够给当地居民带来正常的生活水平,也是在极高的通货膨胀率中绕过监管限制,持有外汇的一种手段。

为什么比特币是最好的避险资金呢?一方面基金和战乱国家的人民都在疯狂加持,另一方面,很多大佬也投资了比特币。

李嘉诚2014年就买了1个亿的比特币,孙正义投资了数亿美元的比特币。华尔街金融分析师表示,巴菲特将很快转向比特币。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投资者保罗·杜德·琼斯(Paul Tudor Jones)此前在发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果断地进入了比特币领域。《哈利·波特》作者JK Rowling也在一条推文中询问了比特币。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向JK Rowling重申了他持有的比特币。

众多大佬的涌入,彰显了比特币的价值。

比特币或将挑战黄金的地位

亚马逊的市值为1.62万亿美元,比特币的市值仅为2396亿美元,比特币代表了整个数字货币行业,至少不应该低于世界上某一公司的市值。

比特币的竞争对手不是其他货币,而是黄金。

被大众称为数字黄金的比特币,我相信未来它会超越黄金成为全球最热门的资产。

S2F 模型是一个用来衡量稀缺性的价值度量标准,它是通过一种资产的当前供应量除以新供应量年生产率得出的比率。例如,白银的 S2F 比率为 22。最初提出将该模型应用至比特币的是投资者 PlanB,目的是评估比特币的长期价值。目前比特币的 S2F 比率为 27,已经超过了白银。与此同时,黄金的 S2F 比率为 62。

16世纪,西班牙物价上涨4倍多,贵金属过剩是这次通货膨胀的根源。1501-1600年,由墨西哥和秘鲁神话般的矿山产出的1700万公斤纯银和18.1万公斤纯金涌入西班牙。除官方渠道,走私的数量估计相当于官方进口的10%,相对于已有的储存,来自新世界的金银可谓数额巨大。无论如何,贵金属的涌入掀起了一场价格革命。

假如黄金的稀缺性受到了挑战,会导致人们对此丧失信心,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这种情况是极有可能发生的。

文克莱沃斯双胞胎兄弟最近在接受一个节目采访时表示,和购买黄金相比,购买比特币其实是一种更好的投资,因为马斯克有一个计划要开采太空中小行星上的黄金,届时供应量的增加将会导致黄金价格下跌。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与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合作,准备开始探测地球附近的一颗“富金”小行星。

这颗小行星名为灵神星(16Psyche),其内部主要成分是铁、镍和一些稀有金属,例如:黄金、铂和铜。又称为“黄金星”。

据估计,16Psyche的各种金属总价值可达到一万兆美元(约合人民币七万兆元)。这意味着如果我们把它带回地球,它将完全打乱大宗商品价格,并导致黄金的价格体系崩溃。如果一切顺利,NASA和SpaceX公司将于2022年夏天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火箭搭载宇宙飞船。

由此可见,未来比特币的市值很有可能将超越黄金。

时代对时代的挑战

现在美团市值为1.54万亿港元。说王兴是现在最懂互联网的人之一,应该没有人反对。他创立了校内网、饭否这些轰动一时的社交平台,提出过互联网的三个时代。

虽然没有正式进军加密货币领域,但美团创始人王兴与比特币、加密货币、区块链的渊源可以追溯到数年前。

互联网观察家尹生曾对媒体表示,他记得前些年比特币刚兴起时,王兴就向他咨询过比特币的事情。当时的王兴就认为,“比特币是一个可以颠覆现有格局非常好的机会。”另外王兴在2013年就拥有了比特币,比大多数人入场都早。

比特币诞生所基于的技术是区块链,这不仅是技术上的重大创新,更是人类组织结构上的重大创新。

我觉得比特币应该把黄金当成一个超越的目标。这其实不仅仅是比特币对黄金的挑战,而是一个时代对另一个时代的挑战。

全球知名在线支付系统PayPal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允许用户在平台上购买、持有和出售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多种加密货币。

PayPal的改变代表着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它的入场不是偶然,而是比特币影响力日益增大和价值逐渐展现的一个自然结果。

PayPal和支付宝当初做在线支付的时候,银行们毫不在意,甚至不屑一切。但是这个时代不同了,传统行业吃了好几个教训后,不敢不关注这些互联网巨头的重大决定了。

众多的银行和基金会感受到PayPal带来的压力,将慎重看待数字货币带来的机遇,会有越来越多的机构跑步入场。

PayPal已经获得纽约州金融监管当局颁发的第一张有附加条件的加密货币许可证,并与Paxos Trust Company合作提供加密货币买卖转换服务,许可证第一阶段支持比特币、以太币、比特币现金、莱特币。

这几天深圳市政府和央行联合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想必有些小伙伴已经抽取到了200元的数字人民币。当前,全球许多国家央行都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开发其数字货币。

随着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资产的发行普及,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也会进一步得到大众的肯定,最终导致进场的人数持续增加,整个市场也会变得越来越庞大,紧接着币价也出现逐步攀升。

比特币一开始只是一个很小而默默无闻的社区,人们只是觉得数字货币的想法很酷,到现在逐渐被主流大众接受和认可。在不久的将来,笔者认为比特币的价格会增长至100万人民币。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区块链,了解数字货币,了解比特币。

作者“王子健”,订阅号:子健说,个人微信号1051878484,转载保留版权,违者必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