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2020-2021中国数字化年会成功举办,数澜科技获年度大数据创新产品

 2021-03-08 20:1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5日至7日,2020-2021中国数字化年会在成都成功举办。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台服务商数澜科技受邀参会。

会场上,数澜科技旗下一站式大数据研发管理平台——数栖平台从上千家数字化服务商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大数据创新产品奖」,数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江敏出席领奖,并作「数智化,数据中台驱动企业创新升级」主题分享。

2020-2021中国数字化年会以“点亮数字未来”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数字化价值实现,深度探讨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示范案例、数字化创新应用与解决方案、数字化生态跨界融合模式。

活动现场吸引了1000余位中国数字化转型决策者共同参与,汇聚了80余场数字化转型方法与案例的专题演讲。

在数字经济热潮下,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企业“弯道超车”、业务突破的重要路径。据Forrester调研数据显示:处于数字化转型高级阶段的企业获得快速增长的机率达到低阶企业的4倍之多。

数据作为驱动数字化转型升级主要动能,其重要性也日渐凸显。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指出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五个要素领域改革的方向,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首次正式出现在官方文件中。

如何将庞大、沉积的数据有效利用起来,成为了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政府、机构都在积极探索的新课题。数据中台作为一项让数据用起来的机制,完整承接着这一重要历史使命。

对于数据中台,江敏认为:“中国信息化走过30年,随着软硬件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成熟,企业所积累的海量数据就像一座巨大金矿亟待挖掘。而数据中台的作用就是将这些数据资产化,让数据快速、持续用起来。”

数澜科技旗下数栖平台定位为大数据应用开发的基础设施,能够为企业降低大数据能力建设的门槛,大幅提升大数据应用效率。从技术体系上支持企业从0-1搭建数据中台,为企业的业务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数据中台探索者、躬身践行者,数澜科技自2016年6月成立之日起,就秉持“让数据用起来”的使命,帮助企业持续数据资产化,赋能业务创新。

截至目前,数澜科技已为万科集团、绿城服务、蓝光集团、旭辉集团、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华泰证券、中国银保信、恒大人寿、大地保险、王府井、中信集团、长虹集团、宝马中国、好莱客、中国教图、时尚集团、交投集团、温州市人民检察院等25个行业共1000余家企业、政府客户提供数据中台相关服务。

未来,数澜科技还将在数据中台领域持续发力,加大在市场渠道及产品研发方面投入,连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完善、成熟的数据中台驱动的数据智能生态体系,帮助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