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店铺大总管张桐玮:为网上店铺提供便捷实用的订单管理平台

 2014-12-29 16:04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店铺大总管()的创始人张桐玮,有着十年互联网创业经验,技术出身现在自己创业。本期就让我们和张桐玮一起聊聊店铺那些事!

A5佩佩:您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还是先请您简单的介绍下自己,让我大家了解下!

张桐玮:大家好,我叫张桐玮,80后,陕西西安人。在互联网行业拥有十年从业经验,技术出身,2008年之前一直在西安一家集团公司做数据业务群组负责人,后来创办自己的公司。

A5佩佩:您之前是在公司做技术的,怎么想到辞职自己创业呢?

张桐玮:因为很早就从事互联网行业,身边很多人都在创业的路上,再加上因本身自己拥有技术,一直想通过自身的技术来服务于广大的互联网用户,所以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A5佩佩:为什么会选择店铺大总管作为自己的创业方向?是不是对电商的发展很看好?

张桐玮:从去年开始身边做淘宝的朋友越来越多,但是电商行业一些软件有缺失,所以萌生了创办店铺大总管网站的念头,来帮助淘宝中小型卖家管理自己的店铺。拿我自己来说从2004年第一次网购开始,自己每年在网上的花费越来越多小到一双袜子,大到电视机等家电的购买,便捷的购物方式,确实电商改变了人们购买东西的消费习惯,未来的几年肯定是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

A5佩佩:在这里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下店铺大总管吧,主要是做什么的?面对的是哪一部分群体?

张桐玮:店铺大总管主要是帮助卖家对网上店铺进行便捷、实用的订单管理平台。目前主要功能有:实时抓取淘宝、天猫的订单数据,快递单、发货单的打印及批量打印,订单利润的核算统计,在线库存本地库存的管理以及各种销售报表汇总,数据导出等。

目前面对的群体是淘宝、天猫的卖家群体,我们接下来将扩展到京东、一号店、唯品会等各种电商平台。店铺大总管将做到为全网卖家提供专业、便捷、权威的订单管理与统计分析服务。

A5佩佩:店铺大总管是您自己开发的还是团队合作完成的?操作起来简单吗?

张桐玮:目前店铺大总管的开发团队有十几人,每天都在不停的增加一些新的功能进行讨论,我们客服团队也在线随时解决卖家在使用店铺大总管中的各种问题。

店铺大总管开发初衷就是帮助卖家最为便捷、实用的管理店铺,所以围绕这个初衷我们的后台管理也是做到了能简单的管理绝不复杂化的原则,卖家要使用仅需三步,注册、安装、使用,我们在网站也有全程的视频、文字教程等等,所以对卖家来讲绝不担心不会操作的问题。

A5佩佩:咱们店铺大总管主要有哪些功能?与传统软件相比他的优点是什么?

张桐玮:目前市场上传统的电商订单管理软件也有一些,但大部分是单机版,配置起来极为复杂,管理方式极为臃肿,使用起来云里雾里,根本看不懂很多名词术语,而且收费也比较贵。

店铺大总管在开发初期就和很多卖家沟通过,可以说是真正站在卖家的角度进行的功能开发,管理便捷,实时抓取淘宝、天猫数据,随时随地只要登录店铺大总管,就能管理卖家订单,一个帐号可管理多个店铺,目前主要功能如下:

1、可通过任意条件(买家昵称、姓名、电话、省份、城市、订单号、快递单号)查找订单信息

2、对每笔订单可进行利润、成本、设置,区分订单类型,实时查看当前利润、成本等

3、任意时间的单品销售排行,销售数量,销售金额,成本,利润等

4、销售中、仓库中的商品库存、成本统计以及多个仓库进行管理

5、每日发货数量,快递费用,各个快递公司发货情况,汇总统计

6、各类数据报表(按时间、用户、省份、城市)排名及导出

7、快递单、运单打印,批量发货、批量打印

我们的技术团队每天都在不停的升级各种针对卖家的功能中,也随时欢迎卖家朋友给我们多提建议及意见。

A5佩佩:我想对于卖家来说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是,目前咱们这款软件是收费的还是免费的?

张桐玮:店铺大总管是完全免费的订单管理平台,而且在使用时也不收取任何的费用,所以对于卖家来讲不用担心任何隐藏的收费项目。

A5佩佩:我有个问题很好奇既然是完全免费的,那么咱们网站是如何来盈利的?

张桐玮:呵呵!很多卖家也在问我,店铺大总管完全免费,他怎么来盈利?担心免费的会不会用两天就消失了呀?在这里就给各位卖家说一下,首先我们的店铺大总管针对一些有个性功能需要的大卖家提供单独开发项目收费,另外我们还将打造一个电商产业系,以及即将上线的有电商资讯站点等,都会有一定的收入内容,店铺大总管是完全免费的。

A5佩佩:在访谈的最后谈谈对店铺大总管未来的设想吧!

张桐玮:店铺大总管开发的宗旨就是帮助卖家去除繁琐以及不靠谱的人工管理店铺利润,库存,统计的方式,带去便捷的、实时性的店铺订单管理平台。

未来的店铺大总管,将面向全网电商卖家开发更多的功能,不但满足订单管理方面的需求同时增加一些针对卖家营销方面的实用功能。让店铺大总管真正成为每一个卖家的店铺大总管。

A5佩佩: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张总的分享!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A5访谈,访谈请联系A5佩佩(QQ:1932117152微信:sun-76)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端访谈
站长访谈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