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浅谈大数据带来的变革及影响——数企BDSaaS

 2018-03-29 17:28  来源:数企BDSaaS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2017年对于大数据交易产业来说,是值得回味的一年。这一年,*总书记提出,要制定数据资源确权、流通、开放、交易相关制度。《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等利好政策也相继出台,将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鼓励数据交易发展。显而易见,我国对于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并加大了扶持力度。

其实,美国早在2012年就已将大数据上升为事关国家竞争力的国家战略。除此之外,英国也早就已经利用大数据在教育、医疗、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效。不难看出,大数据已成为未来国家、企业争夺的核心目标。大数据为什么会受到诸多国家和企业的青睐呢?本文从政府、教育、企业三个视角解读大数据所产生的价值与意义。

一、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提供更好服务

据了解,从2014到2017年间,已经有近二十个不同级别的政府成立了大数据相关的职能部门。

通过大数据,政府部门可以增强社会管理和服务能力,做出更加有意义有价值的惠民决策。单从交通领域来看,在2017年4月24日,滴滴出行向全国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开放“滴滴交通信息平台”,依据滴滴庞大的交通数据,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查看当地的交通运行指数、实时路况、拥堵研判和出行热力图,从而快速了解城市中拥堵的交通路段,及时做好道路疏通工作。另外,交通管理部门还可通过路况实时数据和历史拥堵数据将城市中拥堵最严重、亟需治理的道路推荐出来,帮助交通管理部门排列出“治堵”道路的优先级。对于城市交通而言,大数据有着极大的帮助,为市民创建了更好的服务。

二、辅助、创建优质教育

一个国家最不能放松的就是教育,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改变着我们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维方式,让个性化教育成为必然。著名心理学家卡耐基在梅隆大学教育学院介绍中说道:“一张试卷,它带给我们的数据是什么?分数的背后,还能读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不得不承认,对于学生,我们知道的太少”。不得不说,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处理,就能得知数据背后的内容。大数据时代,我们必须用大数据思维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2017年11月2日,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启动,是我国首个面向教育行业,专门从事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通过教育大数据,可以为扶贫决策提供精准、有效、可靠的数据支持,促进教育智力资源的流转与精准供给,推进教育越来越精细化、智能化、可视化。同时有助于构建多维度的科学评价体系,促进规模化中的个性化教育。

三、了解客户需求,做精准营销

对于企业来说,客户是至关重要的,在商场战争中,得客户者得天下。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商业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环境也变化多端,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了解客户需求、做精准营销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环境下,商业、市场环境发生大变革,这使得传统的企业经营模式受到强烈打击,一时间不知道如何精准把握客户需求以及市场需求,长此以往,企业生存堪忧。拿装饰公司来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家装产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可能。然而,很多装企对客户来源、喜好、消费能力及客户需求等重要信息无从掌控,使得很多装饰公司业绩大幅下滑,这就亟需一款数据化管理软件来协助企业经营业务,倒逼装企管理升级。如八度云计算开发的数据化管理平台——数企BDSaaS,软件不仅包含了企业内部协作功能,并且将企业产品数据、营销数据、客户数据、订单数据都打通,融合到一个平台进行数据存储及数据分析。借助数据化管理平台来采集客户信息,分析客户需求,从而在数据可视化的基础上给客户实施精准的营销策略。

近些年来,大数据对国家建设、教育提升以及商业发展等领域产生了莫大的积极意义。大数据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经济革命,也是一场国家治理的变革。相信,未来大数据会渗透到更多的领域,数据化管理体系也将会成为一种刚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