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区块链
  4. 正文

开启区块链积分联盟时代,全面唤醒数百亿沉睡积分!

 2018-06-01 10:1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当今消费市场激烈竞争的条件下,如何培养优质的忠诚客户成为商家思考的主题,积分营销作为维系客户忠诚度的手段正在蔓延开来。信用卡积分、航空公司积分、电商购物积分……人们手里各种各样的积分正越来越多,种类多、体量大,是国内积分行业现状。

据统计,国内金融、电信、航旅、电商、百货等行业的积分发行量价值数百亿元人民币,但积分实际消耗率则仅有20%,大量的积分被用户沉淀不用,积分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只是鸡肋。主要是因为传统积分模式存在着以下这些痛点:

1、积 分兑换的限制多,门槛高

很多企业的积分要消费者购买十多次才能兑换一个最低奖品,且可兑换礼品种类很少,

这吓退了大部分消费者。

2、积分过于分散,无法共享累加使用

各商铺积分自成体系,积分过于分散无法共享,更无法累加,商户间无法通兑。

3、积分发行不透明,天然缺失公信力

积分发行不透明,存在隐蔽性,用户无法及时核查积分是否依约发放,对其不够信任。

4、中心化架构下,运营平台异常复杂

传统的模式都是中心化的业务模式,无法确保积分消费场景的质量以及积分流通的效率,天然缺失公信力,导致积分生态系统的构建非常缓慢。

5、积分资料极其容易被黑客攻击,安全性低

积分被盗取的新闻总是频繁被曝光,之前加拿大号称最好用的积分项目PC Optimum系统频频被曝遭遇黑客入侵,而该公司花了近3个月仍未将系统修复完全。

一、方维区块链 +积分联盟 ,全面盘活“沉睡”积分

要如何打破这些痛点,让沉睡积分活跃起来呢?区块链技术的引入,能为积分通兑业务场景做底层的技术支撑,从根本上改善积分系统的交易规则和用户体验。

基于此,方维科技结合区块链技术打造『区块链+积分联盟』解决方案,引入区块链技术打破不同种类积分系统之间的壁垒,真正实现不同积分之间的互通互兑,资产流通。连通更多的积分权益和场景权益,全面盘活“沉睡”积分,打造数字积分商业生态联盟,对行业、对企业、对消费者实现多赢。

1、对于消费者:消费增值

消费者可以在所有的联盟商家内消费完成支付,并获得会员价优惠和通用积分奖励,将零散的积分化零为整,消费者可以在积分联盟中统一管理各类积分和优惠券,可自由转让、通兑,真正自主掌握数字资产,并实现积分价值最大化。

此外,消费者还可兑换联盟内各商户包括日用、娱乐、旅游等服务,实现积分用途多样化,彻底告别积分兑换渠道窄的痛点!

2、对于商家:免费营销与管理

方维『区块链+积分联盟』通过横跨线上线下,为不同商家提供通用积分联盟战略,这对于商家而言,更是一个突破现有营销瓶颈的爆炸点。商家加入联盟后,可以共享会员,使自己的客户量迅速变大,结合对商品采取积分折扣兑换等营销方式,从而提升销售额。

同时,针对积分结算难的技术难题,方维『区块链+积分联盟』使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记账,帮助商家实现积分变动实时清算对账,免去繁琐的对账工作,提高运营效率!

3、对于积分运营服务商:优化资源整合

积分运营服务商作为运营主体,为其它合作企业提供了全新的销售平台,同时可对用户、商家进行管理,整合联盟各方资源,通过标准统一的流通计量单位进行记账与线上管理,更好的管理会员和获得有价值的大数据信息,从而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

结合平台上的用户数据,深入分析积分流向、用户习惯等海量数据,通过用户画像实现精准营销,促进积分联盟平台的长久活跃。

二、方维区块链积分联盟特性

1、去中心化运营

在方维『区块链+积分联盟』中,所有节点是共同承担运行和维护的设备,节点之间能够实现信息共享管理责任。

2、透明积分发行

分布式记账系统中的信息不能被篡改,只能新增无法删除,确保了联盟中发行的积分全部都是真实透明的。

3、数据库高稳定性

积分联盟数据由系统中具有维护功能的节点共同维护,即使部分节点受到攻击,也不影响数据库的完整性。

4、积分收支可追溯

由于分布式的特性,使得所有信息被公开地记录在公共账本上,可以随时查阅和追溯用户的积分收支情况。

5、结合智能合约

通过在区块链中记录智能合约,一旦触发条件即执行智能合约,实现自动化积分交易,提升积分交易效率。

6、确保数字资产安全

区块链通过共享账本结构,私钥签名交易和共识算法构建出强安全性的底层系统,确保用户数字资产安全,避免了积分被黑客盗取的风险。

庞大的积分业务和用户基数,丰富的应用场景等,成为区块链引爆积分行业的最佳案例。方维『区块链+积分联盟』还将场景延展至零售、旅游、酒店、保险等等各行各业,助力更多企业在联盟中得到更高收益!

欢迎咨询方维(www.fanwe.com)商务,深入了解方维『区块链+积分联盟』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用户破2亿 波场TRON成全球最快增速公链

    近日,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博士发表了题为《波场TRON——数字未来之航,领航区块链新时代》的文章指出,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化经营成为企业家升级的新引擎,孙宇晨和其创办的波场TRON在过去几年里发展迅速,尤其是在2023年,通过持续努力、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波场TRON将继续引领行业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蚂蚁链位列中国BaaS市场第一 核心技术自主可控

    9月4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BaaS厂商市场份额,2022”报告。报告显示,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以26.6%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腾讯云、华为云以16.3%、11.4%分列二三位。据了解,这是蚂蚁链连续三年中国BaaS市场第一,据了解,蚂蚁链是国内代表性的区块链厂商,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其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

    标签:
    区块链技术
  • 美酒链数字酒证,打开酒类收藏新方式

    李先生是一位酒品收藏家,他对白酒的热爱无与伦比,用心收集了许多珍贵的酒品。但是,他的收藏之旅却遭遇到了一次大打击。李先生为了庆祝自己生日,决定品尝自己收藏了20年的白酒。激动之下,他打开珍藏的白酒,只想品味一口历经岁月的美酒。然而,想不到的是,香气扑鼻之际,他发现嘴中的味道与记忆中的完全不同。心情一

    标签:
    区块链应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工信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江行智能“源网荷储系统”上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江行智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业园区“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作为标杆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大省市的优秀区块链项目的纷纷参与。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考核,61个具较

    标签:
    区块链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