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众创空间
  3. 正文

老挝金三角摩根(Morgan)创业园——微笑的力量

 2018-10-31 11:3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妩媚多情的湄公河,金碧辉煌的塔銮寺,静谧安详的光西瀑布,淡雅脱俗的占芭花,老挝——这个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以慢节奏的生活和乐观豁达的态度闻名。刚刚经历过老挝抗洪救灾的事件,老挝人将微笑始终挂在脸上给每个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因洪水无家可归的老挝儿童依然面带微笑

面对灾难没有失去乐观

泰国被称为“微笑国度”,其实老挝也是一个爱笑的国家。由于老挝人笃信佛教,注重礼仪,再加上性格温和,日常生活中最不缺少的就是笑容。然而在特殊状态下,比如灾难后的微笑,则是更加震撼人心的力量。

7月23日晚间,位于老挝南部阿速坡省的桑片-桑南内水电站项目的副坝发生溃坝,超过50亿立方米的洪水涌入多个村庄,造成巨大损失,近7000人无家可归。在去往灾区的灾民安置点——萨南赛县班波村的路上,两边的房屋刚刚经受了洪水的冲击和浸泡,有的东倒西歪,有的满是污泥。村民们孤独无助地站在家门口,虽然家里损毁严重,有的甚至整个家都没了,但是他们的脸上只有平静,没有人号啕大哭,也没有人颓废沮丧。

有一次记者的车辆经过一户村民家门口,全家老少8个人一起站在屋前倒塌的房梁上,紧紧盯着记者的皮卡车看,救灾者向他们一家伸出了大拇指,这一家人立刻报以微笑,向大家挥手致意,两个小女孩比了胜利的手势,其中一个还做了鬼脸。那一刻,老挝人民的乐观豁达深深地震撼了众人。

灾难并未让老挝人失去善良。老挝农村人喜欢狗,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养狗。在从灾区出来的救援车上,被救出的灾民家庭往往手里都空无一物,全部家当都被洪水冲走了,只剩下了全家人挤在皮卡车或者拖拉机的后座。但是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带着家里养的狗,有的还带着鸡、鸭、鹅、猪、牛、羊等还活着的家禽家畜。记者不解,为何他们家都没了,却还要带着家里的动物。救援队员告诉记者,老挝人觉得这也是一条生命,他们养的动物都是家庭的一员,“灾难也不会让他们丢掉善良、淳朴、乐观的品行”。

大力发展特区,蓬勃发展带来国家新生

金三角经济特区,位于老挝波乔省西北部东鹏县,总开发面积为100平方公里,其中包含核心发展区30平方公里和自然森林保护区70平方公里。至2017年已开发面积约为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作为老挝享有高度自治权的经济特区,受“一带一路”的影响,中老铁路的建设也必将给特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位于老挝金三角核心位置的东盟华侨城,由于靠近中国边境,又受到一带一路政策的惠及,东盟华侨城经济特区成为东南亚国家级经济特区的楷模,发展潜力巨大。东盟华侨城摩根(Morgan)创业园就是其中举足轻重的园区企业,也是东盟华侨城龙头级园区,通过雄厚的实力和覆盖面极广的业务为特区的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发挥着积极的带头作用。

摩根(Morgan)创业园集综合商贸,旅游,休闲,大型购物,电子商务,互联网+,物联网,AI等高端产业于一体,以开放向前的姿态去打造属于特区内最具代表性的集全球经济体系、现代化综合商贸基地、电子商务、互联网科技等尖端型产业的综合园区。

自特区成立以来,为老挝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给老挝带来飞速的发展。微笑,是震慑人心的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摩根(Morgan)创业园可持续发展推动下的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在金三角经济特区带领下的老挝,将会成为东南亚现代综合商贸产业的黄金乐园,成为展现东南亚风情最美的一块瑰丽宝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园区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