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AI应届博士年薪80万 眼神科技解析人工智能人才为何高薪

 2018-11-20 15:5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7年谷歌推出阿尔法围棋(AlphaGo)打败 被称之为“人类最后的希望”的柯洁,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2017年也称为人工智能商业化、产品化应用元年,国内外巨头纷纷布局人工智能。

近日据媒体报道,今年AI领域应届毕业生薪资行情火热上涨。去年,应届硕士能拿到30万年薪,博士生能拿到50万元的年薪,而今年薪水则涨到80万元,薪水提高10-20%。书中自有黄金屋,古人诚不欺我!

虽然AI行业大幅度涨薪,但是BAT今年AI校招岗位表示:人才依旧短缺,人才供不应求。

我们采访了AI生物识别细分领域的独角兽北京眼神科技,面对记者对于AI行业的应届生薪水与其他行业的应届生薪资水平差距巨大的提问,眼神科技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但是近两年人工智能类人才的供需是极度不平衡的,原因在于早期人才积累、沉淀较少,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在高校内部设置专业并不多。

自2015年开始,人工智能领域变得火爆,多家企业相继涌进,人才市场僧多肉少,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一到人才市场就被哄抢一空。也是从那时,薪资一年一个变化,开出几十万到近百万元不等的年薪并不鲜见。到了明年薪资估计能过百万年薪。在目前这种供不应求的状况下,AI人才显然成了各行业中的优势行业,在未来几年内,随着相应人才的增多,工资水平可能涨幅会有所下滑,但是一段较长的时间内AI行业都将是很受欢迎的行业。

据《2017全球人工智能人才白皮书》显示,全球AI领域人才约30万,而市场需求却在百万量级,全球共有367所具有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的高校,每年毕业AI领域的学生约2万人,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

去年7月,《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发布。这份基于LinkedIn(领英)数据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全球AI领域技术人才数量超过190万,其中美国相关人才总数超过85万,而中国的相关人才总数也超过5万人。

据有关专家估计,中国人工智能学科人才需求缺口每年接近100万!可见这类人才有多稀缺。

看到如此数据,小编表示,这年头投资比特币已经不时髦了,能投资个AI博士,才是真的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相关文章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大模型难掩AI制药的悲伤:越过山丘,无人等候

    美团曾经的二号人物王慧文对标OpenAI的创业项目光年之外,以20亿卖给美团,再度引发市场对大模型的热议。

    标签:
    ai技术
  • 拾起王慧文的AI梦,美团冲向“光年之外”?

    2020年底,王慧文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时,外界本以为这位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持续创业20年的人物即将告别创业舞台。但是,一个曾经多次创业,正值壮年的互联网老将心中的创业热情是难以熄灭的。

    标签:
    ai技术

编辑推荐